今天下午四點幫兒子預約了牙醫,因為這幾天他的牙齒好像怪怪的,門牙一用力就會痛,所以無法正常吃他喜歡吃的蘋果,讓兒子一直亂發脾氣,還有兩次刷牙時牙 齦流血,讓我實在很擔心,只好上網搜尋新竹的兒童牙科,沒想到預約竟然到四月底才看得到,只好趕緊詢問同事其他的兒童牙科,他推薦「安徒生牙醫」,不過也 是要先預約,昨天打電話時很擔心又要等很久,還好今天下午就可以看到啦!

      看牙的過程兒子雖然還是哭鬧不已,但已經算是非常順利了,這家兒童牙科很不錯喔!推薦有需要的媽咪可以考慮看看。看完牙才四點半左右,這個時候回家好像又 太早,我突然靈光一閃——「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去參觀幼兒園!」於是車子立刻轉向,開始了「幼兒園參訪之旅」啊!

      首先我們來到一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到,離家算是最近的的「森林王國托兒所」,這是一間非常小型的幼兒園,外觀看起來就向一般的店家或住家,我其實有點擔心它 的活動空間不足。當我還在煩惱要不要來就讀時,對方卻告知他們早就額滿,因為他們只收三十個學生,就算要排候補也是要等到九月以後喔!

      這下我們只得默默地離開,好啦!該怎麼辦呢?因為當初我們就只有設想這間而已,其他附近的都好像是幼稚園,只收滿三足歲以上的小朋友,還好今 天有先來問,不然到時候就糟糕啦!這時,我腦袋突然出現之前在這附近閒晃時的畫面,於是便叫老公往光華二街的地方開去,果然有許多等著接送孩子的家長及車 輛,想必這附近應該也有許多家吧!

      於是,我來到同事們很推薦的「文華幼稚園」,不過果然他們只收滿三足歲的小朋友,我兒子這種「年尾仔」是讀不到啦!接著又在路旁看到「媽咪的家美語藝術幼 兒園」的招牌,趕緊叫老公迴轉,只可惜那條巷子在施工,看不清楚招牌,但又不想這樣空手而回,於是便由我下車走進巷子去瞭解詳情,果然沒有走進來是看不到 真正的狀況啊!

      這家看起來也是很不錯的幼兒園,老師很親切,園長也很熱心,不過他並沒有提供詳細的資料及說明,他建議我再找一天去詳談、看環境,所以我問了些我想知道的 事,如上下學時間、環境設備及師資後就離開了。感覺還不錯,可以考慮看看,可惜不夠積極,畢竟要再請假出來是很不容易的啊!

      接著我便請老公繞到武陵路上,因為我記得那裡有一間吉德堡,還有一間很大的漢聲幼稚園,不過我不考慮吉德堡,所以就直接往漢聲去啦!本來擔心漢聲也是只收 滿三足歲的小朋友,結果靠近一看才發現它的招牌是寫「漢聲幼兒園」,那通常就表示他有收兩歲多的幼幼班啦!而且警衛非常好心地說我們可以把車停進去,一進 去才發現,裡面真是別有洞天啊!

      車才剛開進去,兒子就被旁邊的溜滑梯、盪鞦韆等玩具吸引,大喊著要下車玩,於是我便隻身前往認識環境,請老公在廣場陪兒子啦!講解的美玲老師非常仔細地跟 我說明園中的設施及班級狀況,還帶我參觀一到三樓不同的教室,只能說這是一個規劃非常完整的初等教育機構啊!之後她也跟我說明了園內的收費、特色、時間等 等,舉凡我想得到的問題,他都一一解答了,最後還送了一個袋子及可愛的貼紙(兒子最近超級愛貼貼紙的),真是非常貼心又令人開心呢!

      當我走出來時,兒子還在玩著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呢!我們怎麼拐騙,他就是不肯離開,最後只好使出「回家看巧虎」這一招,才讓兒子乖乖上車,但漢聲給我們 都留下很不錯的印象喔!回家後我又上網查了大家對漢聲的評價,感覺也挺不錯的,看來,這裡很有可能就是兒子之後學習的地方啦!

      明天去辦公室之後,再問問其他同事的意見,應該就可以決定了吧(我實在不喜歡拖拖拉拉的)!趕快確定也可以讓兒子早一點認識新環境,我實在很擔心之後搬新家又換學校,雙重變化的狀況下會讓兒子大暴走啊!現在也只能求求老天爺讓兒子可以順利適應一切囉!

      這算是今天看牙之外的另一大收穫,又有一個石頭落了地,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