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3/1淵寶生病到今天已經一個月了!好折磨人的一個月啊!

      在確診為細支氣管炎後,淵寶吃了兩輪的藥就已經改善不少,只剩少少的痰音偶爾會在早晨或睡前出現,但氣管的恢復本來就不容易,醫生當時就有說要兩、三週的時間才有可能完全康復,所以從3/23淵寶吃完最後一包藥之後,我就非常謹慎小心地照顧他,不讓他吹到一點風,飲食上也格外注意,本來以為可以順利走向康復之路的,沒想到,意外又來了!

      小彧週四晚上就有些鼻音出現,偶爾還會咳嗽,雖然狀況不嚴重,但為了避免傳染給淵寶,我叫他老爸週五一早就帶他去看醫生,希望早早就可以解決掉感冒病毒,不要在家裡肆虐。可是,週五晚上淵寶就睡得不太好,還有呼嚕呼嚕聲,當時我就覺得不妙!果然今天早上起床淵寶就噴嚏連連,而且每打一次噴嚏都會噴出濃濃的一串鼻涕,唉!只好再帶去看醫生了!

      醫生說淵寶的確是被哥哥傳染了(昨天早上哥哥才來過啊!唉~),再加上他之前的氣管還沒完全好,所以雖然哥哥的感冒病毒不強,但脆弱的氣管經不起任何的外來攻擊,即使對方是老弱殘兵,依舊可以把我方打得遍甲不留啊!濃濃的鼻涕就是最好的證明啦!不過還好媽媽警覺性很高,立刻帶來看醫生,借助藥物的力量應該可以很快把狀況穩定下來(自己打不過,當然要趕快找救兵啊),只是之後又要花上二到三週的時間來讓氣管恢復,媽媽和寶寶都會很辛苦啊!

      唉!聽到這兒,我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感冒病情應該可以很快控制下來,不然像他今天這樣,沒有一餐把飯吃完,都剩下三分之二左右,媽媽真的會很擔心呢!但又擔憂接下來的兩、三週時間該怎麼熬?該如何保護淵寶不再受到傳染?讓他的氣管能夠完完全全的痊癒呢?唉!好煩惱啊!

      哥哥上幼稚園,難免會帶回一些病菌,雖然我已經要求他每天回家一定要先洗手才可以靠近淵寶,但意外還是發生了呀!而且最近天氣變化又大,一下晴天一下又陰雨,氣溫高高低低的,而淵寶又特別怕熱,穿太多怕他不舒服,穿少一點又怕他冷到,唉!真的好矛盾啊!

      現在我只想求老天爺,讓天氣穩定一點,讓病毒不要出現在我家,讓淵寶的氣管可以平安順利的痊癒,讓他可以不要再吃藥,不再「為痰所苦」,拜託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