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拿到學姊給的梅樹牌梅粉,雖然跟我之前想很久的梅粉味道不一樣,但滋味也不賴!剛好最近天氣不錯,所以就拿來醃個梅子番茄囉!

◎梅子番茄
一、材料:
1、小番茄一盒
2、梅子醋適量
3、甘甜梅適量
4、梅粉適量
5、溫開水適量
6、蜂蜜適量

二、作法:
1、小番茄洗淨後去蒂頭,用刀在尾部輕劃十字,備用。
2、起滾水鍋,放入作法一的小番茄汆燙十秒就可以撈起,接著泡入冷開水中,這樣就可以輕易將小番茄的皮去除囉!
3、將梅子醋和溫開水調勻,再加入適量的蜂蜜、甘甜梅及梅粉,最後放入作法二的去皮小番茄,切記一定要讓湯汁淹過小番茄喔!蓋上蓋子放入冰箱醃個一天就完成囉!

      梅子醋和溫開水的比例根據個人喜歡的口味來調整,如果喜歡吃酸味重一點的,那水就加少一些;如果覺得梅子醋的酸味太濃不喜歡的話,可以多加一點點的糖或蜂蜜,攪拌均勻後再醃,味道一樣很讚喔!

      這次除了這種口味的梅子番茄,我還嘗試了另一種,用的是韓國的「蜂蜜青梅茶」,其實他就跟柚子醬的感覺很像,把蜂蜜跟梅肉混合均勻,作成濃濃稠稠的,平常拿來沖泡熱水作成蜂蜜梅子茶喝,味道還可以,所以我一部分的番茄就用它來醃,味道跟上面的不太一樣,但也還不錯!算是新口味囉!
IMG_6932
看得出來哪一邊是哪一種口味嗎?左邊是用梅子醋,右邊是用蜂蜜梅子醬喔!

IMG_6939   
用梅子醋醃的番茄比較入味,可能因為都是水狀的關係,所以番茄比較容易吸收醬汁喔!

IMG_6945
蜂蜜梅子醬醃的比較有色澤,但相對的就沒有像梅子醋那麼入味,我猜是因為醬汁太濃稠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