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分享,覺得好像挺簡單的,所以就來試做看看!不過我沒有加辣椒,一方面是家裡沒有這樣食材,我也不想特別去買,二方面是少了這一味對我家而言完全沒有影響,所以就省了這道功夫吧!

◎台式泡菜
一、材料:
1、高麗菜四分之一顆
2、紅蘿蔔半條
3、蒜頭適量
4、鹽適量
5、糖適量
6、白醋適量

二、作法:
1、將蒜頭去皮後壓扁,備用。將高麗菜切成或撕成適當的大小後用水洗淨瀝乾,備用。紅蘿蔔去皮切成片狀再切成條狀,備用。
2、將作法一的高麗菜與紅蘿蔔混在一起,加入三大匙的鹽醃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3、等出水後,倒掉多餘的鹽水。再加入適量的糖、鹽和白醋(比例約為2:1:6)及蒜頭攪拌均勻,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約兩、三天就可以吃囉!
p.s.調味的時候建議先以一小匙為單位依比例開始,看哪一種味道比較缺乏就酌量增加該項調味料。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為了避免做出自己不喜歡吃的味道而浪費,這樣慢慢調整會比較保險喔!

      我大概放了五天才吃它,味道果然夠酸夠帶勁,如果再加上辣椒真的跟外面賣的沒兩樣了啦!不過因為我放的蒜頭非常多,其實辣味也是很足的呢!我看到網路上還有人用梅子醋來醃,省略了糖加醋的步驟,看起來更簡單了,只是不知道成品味道如何,下次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IMG_7044  
雖然少了辣椒,但有紅蘿蔔配色,一樣很漂亮喔!

IMG_7053
擺在我氣炸好的豆腐旁邊,看起來就像外面賣的臭豆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