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寶第一次放手沒有扶東西前進是在他滿周歲的前幾天,那時他只能走幾步而已,不過卻開啟了他放手向前行的日子啊!後來只要有機會他就會想要用走的,不管是扶著牆壁或東西前進,還是拉著媽媽的手一起走,總之,每天都要走上一段時間才能滿足啊!

      後來我索性安排固定的時段陪他練習走路,通常都是我站在他前面跟他玩老鷹抓小雞的遊戲(淵寶是老鷹,我是小雞),他就會非常興奮地往我撲過來。一開始走沒幾步就會跌倒,但經過幾次的練習後,他已經可以走得很穩囉!而且每次玩都會超開心的呢!不過也因為他常常太興奮,所以不小心就會撞到地板,好幾次都這樣大哭呢!
    
這是第一趟,淵寶從餐廳走到我們房間門口,你看,他還可以蹲下去再站起來呢!是不是很厲害啊!

  
第二趟再從我們房間門口走回餐廳,中間他都沒有坐下來休息喔!不過大概是累了,走一段後就爬過來要媽媽抱抱囉!

      一歲之後的淵寶突然變得很黏人也很怕人,除了媽媽之外,不給其他人抱,即使爸爸抱,也是抱個幾秒就吵著要找媽媽抱,真的很奇怪呢!而且只要看到不熟悉的陌生男子一定立刻放聲大哭,即使是樓下警衛伯伯也無法倖免!害得人家現在一看到淵寶就立刻「退避三舍」,還馬上把臉轉過去呢!真是不好意思啊!

      此外,之前淵寶還嚴重厭食,差點送醫院掉點滴呢!事情是這樣的,4/20淵寶打了一歲的兩項預防針,當時醫生有說「腮腺炎德國麻疹」的這項預防針通常不會立刻發燒,而是五到十天才會開始燒,發燒的機率是20%,要我們多注意。我當時也沒多想,反正若真的發燒再退燒就好了,打預防針嘛!不用擔心啦!

      果然,4/25早上起床淵寶的體溫就偏高,到了中午竟然還燒到39.2,我趕緊餵牠吃退燒藥,讓他好好休息,沒想到午睡起來還是39.2,淵寶整個人非常不舒服,一直哭一直哭,也一直黏在媽媽身上,媽媽全身的骨頭都快散了啦!我覺得這樣的高燒有些不對勁,所以打電話到診所詢問醫生,沒想到醫生竟然說疫苗的發燒不會燒這麼高,應該是有其他狀況,要我趕緊帶小孩去給他看看。偏偏當天下雨,我沒辦法騎腳踏車出門,只好狂call老公回家,晚上再帶我們去看醫生。

      後來醫生判斷淵寶的狀況應該是腺病毒,因為淵寶從那天起就幾乎不吃不喝,即使吃藥後燒有慢慢退了,但他的胃口還是非常非常差,一餐根本吃不了幾口,沒騙你,他那時一餐真的是只吃幾口而已,奶也不喝,水也不喝,整個人都快呈現脫水的狀態了!醫生那時就跟我們說,再這樣下去只能先帶他去大醫院吊點滴,維持體力比較重要!真的是嚇死我們了啦!

      那幾天真的好難熬!我不管煮什麼淵寶都不吃,買外面的他勉強試幾口後也不吃,我一抱他就知道他瘦了!媽咪最清楚淵寶的重量啊!想到這兒,我的眼淚又差點流下來了!那幾天我幾乎無法成眠,腦袋一直在轉著該怎麼辦,要如何幫助淵寶願意進食,結果把自己的身體也弄糟,跟淵寶一起生了場大病,腸胃也持續抗議,現在還滿臉大痘子啊!

      不過,還好淵寶的身體逐漸康復,他的胃口也慢慢恢復,現在已經跟以前一樣囉!只是吃飯的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候吃一半就懶得咬,媽媽得幫他打成泥他才願意吞下去,但都無所謂了,只要他願意吃,弄成什麼形式媽媽都願意啊!真是恐怖的腺病毒!真不知道怎麼得到的?我跟老公一直猜測是疫苗的病毒太強,但也無法證實,只能說還好過去了啊!

      我想接下來淵寶應該可以越走越好,再一段時間就可以跟著媽媽出門真正散步囉!也可以跟哥哥一起玩球,那一定很有趣啊!來放幾張淵寶最近跟媽媽騎腳踏車出門逛逛的照片吧!
2013-04-24-14-20-13_photo   
這是淵寶發高燒的前一天,整個人就有一股憂鬱小生的氣質啊!

2013-04-24-14-16-01_photo
這也是淵寶第一次騎腳踏車喔!是不是很帥氣呢!

IMG_7473
這時淵寶已經剪完頭髮,整個人變清爽了呢!重點是身體已經舒服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