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想做泰式清蒸魚的,不過泰式醬料中的魚露、香菜、辣椒和椰糖我家都沒有,而且這樣的味道也不一定合家裡老小的胃口,所以我就利用最簡單的泰式甜雞醬做一點調味上的變化,依舊有泰國風喔!

◎清蒸檸檬多利魚佐甜雞醬
一、材料:
1、多利魚一片
2、檸檬椒鹽適量
3、泰式甜雞醬適量
4、醬油適量
5、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二、作法:
1、多利魚退冰後用廚房紙巾將魚身上的水份吸乾,切成兩塊(配合盤子大小我才切塊,如果盤子夠大就可以不用切喔),兩面均勻灑上檸檬椒鹽,備用。
2、調醬汁:將泰式甜雞醬、醬油和日式鰹魚醬油(比例請依各人口位決定,大致上是6:1:1)攪拌均勻,備用。
3、起蒸鍋,將作法一的魚片放入鍋中蒸五分鐘後再淋上作法二調好的醬汁續蒸五分鐘,等魚片熟成就可以上桌囉!

      加醬汁續蒸之前,如果盤內已經有很多湯汁,建議先把盤內的湯汁倒掉一些,不然醬汁倒下去之後會被稀釋掉,吃起來的味道可能就會不太夠喔!此外,如果家裡有新鮮檸檬,也可以在醬汁中加一些,味道會更泰國風喔!
IMG_7097 
右邊那塊魚片因為比較薄,有點塌,所以醬汁都積在上面,雖不影響口感,但視覺上看起來總是怪怪的呢!

IMG_7099
再次強調泰式甜雞醬不辣喔!吃的時候只要把辣椒拿開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