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是藥罐子的我,吃藥是家常便飯,也幾乎沒有對任何藥物產生副作用,我想我應該就是天生跟藥脫離不了關係的命吧!不過最近這幾次吃藥,暈眩的狀況都很嚴重,我不知道是因為藥物引起的,還是暈眩又發作,總之,已經不舒服的身體加上暈眩就更不舒服了!

      上次是老公去藥局配的感冒藥,因為時間晚了,診所全關門了,而我又非常不舒服,所以老公本來打算買服冒熱飲之類的成藥,但藥師說那些效果都不明顯,建議用配藥的方式,感冒才會好得快,於是乎老公就配藥啦!

      對老公而言,藥效的確很顯著,隔天睡一覺後,整個人神清氣爽的,而我呢?則是因為對「配藥」有些疑惑,所以一直拖到隔天早上身體真的不行了才吃藥啊!結果這一吃,不得了啦!心悸立刻發作,整個人更痛苦了!我本來想說休息一下應該就會沒事,沒想到暈眩接著報到,天啊!我快昏倒啦!剛好那天婆婆來新竹看孫子,我猜他一定覺得我臉很臭,一副不高興的樣子,但我真的很不舒服嘛!

      中午吃完飯後,我實在撐不住了,只好請婆婆包涵我要先去床上躺一下,結果這一躺就是兩個多小時,雖然沒有真正睡著,但好歹讓身體稍微休息一下。起床後精神的確好很多,感冒症狀也幾乎全沒了,但我已經不敢再吃「配藥」了,這效果未免也太可怕了吧!

      上次的事件原以為單純是「配藥」的關係,所以只要不碰應該就沒事才對,沒想到這兩天我的玫瑰斑又犯了,星期三在學校癢到不行,整個臉已經呈現毀容狀態,晚上只好緊急再去皮膚科求救。醫生照往例開了口服藥及外用藥,也幫我打了一針過敏針(這些都是以前吃過、擦過及打過的),隔天效果還不錯,至少沒有樣螞蟻咬一樣痛癢感出現在臉上了,但心悸與暈眩卻又來了!

      星期四早上吃完藥我就覺得暈暈的,但還可以忍受,上完兩節課回到辦公室跟同事聊天時,我的心臟突然大力地怦怦跳起來,心想「不會心悸也來湊一腳吧?」果然!我的心臟開始不舒服,但這次持續不久,一下就緩解,所以應該沒有人發現才對,但暈眩感卻在心悸結束後更明顯了。唉!怎麼會這樣呢?

      就這樣,這幾天我一直在暈,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引起的,因為皮膚科的藥都是以前吃過的,以前也不會這樣啊!可是那我又是因為什麼才會心悸跟暈眩的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之前還特別為了暈眩這個毛病去馬偕做徹底檢查,結果醫生也說一切正常啊!真是快煩死啦!我只希望不要再暈了,不然我真的快瘋啦!

      也因為這件事,老公覺得我這一年似乎都在生病,身體狀況實在不好,連好久沒出現的失眠及睡不好也出來攪局,又碰上莫名其妙出現的皮膚過敏——玫瑰斑,還有一直找不出原因的心悸及暈眩,甚至連已經好轉的鼻子過敏也在最近頻頻騷擾我,看來,是該去拜拜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