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生日:101年4月17日
◎體重:4500g
◎身高:56cm
◎頭圍:37cm
◎小名:淵淵、小淵

剛從媽媽肚子裡出來
剛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稍微整理過就抱出來給爸爸看囉!

整理好就來到媽媽身邊囉!
清洗乾淨後就抱過來媽媽身邊,眼睛已經慢慢張開了呢!這應該是內雙吧!

第一次在「展示櫃」亮相
每次嬰兒室開放看寶寶時,老公都會說要去「展示櫃」看兒子,一排看過去,我們家淵淵果然是最大隻的呀!

一臉偷笑的表情
淵淵一臉偷笑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呢!不知道他是夢到什麼好康的啊?

看到我米其林的身材了嗎?
週五晚上因為照光沒辦法抱到淵淵,護士特地抱來讓我們看一看。看那「彭皮」的臉和米其林的身材就知道他有多大隻啦!

      讓媽媽無法自然產的二寶是個身形令人驚訝的大個子,標準的「壯丁」啊!從出生第一天就穿不下NB的尿布,爸爸只好趕緊衝回家拿S的,同事們送來的S號尿布也被我退貨,請他們換成L的才比較實用啊!奶量在出生第五天時約為70到90c.c.,護士說二寶的胃口很好,三到四個小時就吃一次,我想離開月子中心時,二寶的奶量應該會更驚人啊!眼睛不大,跟他爸一樣是個小眼睛,不過可能是內雙,這就跟媽媽一樣囉!鼻子跟哥哥、爸爸一樣都是蓮霧鼻喔!老公拿出老大出生時的照片一比,發現這兩個小子還真像啊!我說是老公的基因太強,我很難搶過他呀!

      因為剖腹產的關係,二寶一出生只能先喝配方奶,後來因為我的奶水太少又脹奶的關係,二寶幾乎沒喝到幾滴母奶,不過我相信他還是會長得很健康的! 住院期間表現還不錯,護士都很喜歡他,只是因為身材比較龐大,所以即使是身在有空調的醫院也很會流汗,護士一天都要幫他洗兩次澡,不然一下子就酸酸臭臭的呢!哭聲沒有他哥那麼嘹亮,但呈現出另一種的哀怨,很令媽媽不捨呢!

      出生後第四天(4/20)黃疸指數變高(16.1),只好照光。第五天黃疸指數沒有下降反而增加到17,讓人非常擔心!媽媽和爸爸一直在祈禱希望淵淵的黃疸指數趕緊下降,隔天可以和我們一起出院,可惜事與願違,4/22出院這天,二寶的黃疸指數是16.8,並沒有降到13以下,所以只好留院繼續照光,媽媽先到月子中心。

      出院前我和老公到二樓嬰兒室再看一下寶寶,護士把二寶抱給我看,我不捨地摸摸淵淵的臉說:「你要加油喔!黃疸趕快降下來,媽媽就可以來接你了!」二寶好像聽得懂我在說什麼,眼睛睜得大大的,一臉「我會加油」的表情,讓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我又摸摸二寶的臉,一方面希望他趕快回去照光讓黃疸降快一點,一方面又想多看他一眼、多摸他一下,真的好矛盾喔!本來還想抱二寶的,但護士說我已經換好衣服了,不適合再碰到留院的寶寶,但是從週五照光開始,我已經三天沒有抱到二寶了,這叫我怎麼受得了呢?所以一轉身我的眼淚就一直掉,一上老公的車眼淚更是像水龍頭一樣很難停止,老公安慰我說:「沒關係,也許明天黃疸就降下來啦!我們明天就可以來接淵淵了,不要難過!」

      現在我只希望淵淵的黃疸指數趕快降下來,可以健健康康地回到我身邊,如果可以今天去接他最好,如果不行,希望最慢明天就可以把他接回來,媽媽真的好想你喔!

睡得好香甜啊!
這是二寶!

初登場  
這是老大剛出生的模樣!

      仔細比較這兩張照片,有沒有發現這兩個小子長得還真像啊!只是二寶的臉比較肉一點,但那臉型、眼睛、鼻子和嘴巴幾乎一模一樣,完全就是老公的翻版!我只能說孩子真的不能偷生啊!而且老公的基因真的太強,我完全搶不過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