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我在任課班上課時,學務主任突然拿了一支手機來找我,說這是我們班同學在上課時玩手機被他沒收的。我問清楚位置後大概就知道是哪個皮蛋,一下課立刻衝到班上把「肇事者」抓到辦公室「處理」啊!

      這個孩子已經是第二次被我沒收手機了,雖然即將畢業,但該記的過、該給的處罰我是一個也不會少的。但畢竟考量到畢業成績,所以我特別讓這個孩子從星期五開始銷過,希望在畢業時可以「清白離校」啊!

      就在我跟這個孩子循循善誘要珍惜時間、不要浪費家人的關心等,也順便威脅他只剩四十多天就要畢業,要是畢業前沒有銷完過,那手機就變我的好了時,我突然意識到「對ㄟ,他們真的要畢業了呢!虧我幾乎天天提醒他們的啊!」之後,腦袋裡出現許多過去的回憶,想起我們曾經一起努力的過去,那真是段難忘的日子啊!所以我當下做了一個決定——我要和孩子們一起午睡!

      其實七、八年級時我是天天和孩子們一起午睡的,常常還被評分的專任老師笑說:「導師睡得比學生還熟啊!」真是讓我好尷尬!升上九年級之後,因為剛開學時有很多會在中午開,所以都是請風紀股長坐前面,後來雖然中午開的會少了,但我想也該是讓他們獨立的時候了,反正辦公室就在班級旁邊,有事我立刻就知道,也可以馬上處理,所以午休時就都待在辦公室囉!久了,我習慣不在教室午休,孩子也習慣午休前面坐的是風紀股長。

      昨天,當我跟風紀說「今天午休我坐前面」時,風紀有嚇了一下,但沒有太多反應,我也沒有想太多就去班上了。午休鐘響,孩子們看我坐前面幾乎都嚇了一跳,但我只是冷靜地說:「睡覺啊!」他們也就乖乖地睡了,那個午覺是我帶他們國三這一年來睡得最香甜的一次了!

      沒想到,下午班上一個女生就來找我,劈頭就問:「老師,你還好嗎?」我錯愕於他的問題,我有怎麼了嗎?雖然身體有些不適,但我應該隱藏地不錯吧?詳細一問才知道,原來班上幾個同學在猜測是不是上級又找我麻煩了,畢竟早上才有同學的手機被主任沒收,上級是不是又用這件來「騷擾」我?我聽完的當下真的好感動又覺得好笑,孩子們也被這個神經質的長官弄得風聲鶴唳了啊!

      不過,真的很開心孩子們如此關心我,本來應該保護他們的我曾幾何時也成為他們保護的對象了呢!心中滿滿的感動不知如何說出口,若不是有這樣一個可愛的班級,這個環境還真難待,這樣的日子還真難熬呢!感恩上天賜給我這一群可愛的寶貝蛋啊!

      說真的,我超怕畢業典禮當天我哭得比班上任何一個人還慘,那就丟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