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買菜的時候,看到了好久不見的蓮藕,心想「已經到了吃蓮藕的季節了嗎?」於是就開心地買了一盒,因為我實在很愛吃蓮藕啊!真是懷念媽媽的蓮藕排骨湯呢!

      不過,因為我不太會選購蓮藕的好壞,所以每次在市場看到大多只有心動的份,然後就默默轉身離開,留下不斷向我揮手的可愛蓮藕啊!這次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我毫不猶豫地就拿起一盒,準備重現「媽媽的味道」喔!

      星期一晚上先試煮一小鍋,味道真是好極了!連從未吃過蓮藕的兒子也愛不釋手,甚至直接用手拿起來吃,像吃餅乾一樣吃得津津有味呢!今晚,兒子跟我要求再喝一次蓮藕湯,正合我意,所以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兒子今晚一樣用手拿著蓮藕片滿足地啃著,突然,兒子對我說:「媽媽,湯湯裡有頭髮呢!」我想「怎麼可能?難道我不小心弄進去了嗎?」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不是頭髮而是蓮藕的絲,所以我笑笑地對兒子說:「那是蓮藕的絲,不是頭髮喔!」說完這句我又發揮「職業病」說:「所以才有一個成語叫『藕斷絲連』啊!」結果兒子竟皺著眉頭回答我說:「可是我不喜歡吃『藕斷絲連』。」

      哈哈!真是太好笑了!我想兒子以後應該是很乾脆的人,絕對不會跟人家「溝溝敵」啊!不過,也真是辛苦他了,從小就要接受媽媽這樣的荼毒啊!等他長大後,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告訴他,故特此一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