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4/25)一早接到家長通知,
班上孩子因為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需要居家隔離,
雖然週日快篩的結果是陰性,
不過因為尚未接到衛生局的通知,
他們也不清楚細節,只知道要先讓孩子一人一室,
所以星期一當天就先請假。
下午,家長就帶著孩子去國軍醫院進行PCR,
但因為最近確診人數偏高,醫療量能吃緊,
所以PCR結果可能要一兩天才會出來,
因此我們只能默默祈禱了!

今天(4/26)早上一切如常,
居隔的孩子還跟我們一起上了一堂視訊國文課。
中午走到班上的路途中接到家長的訊息,
孩子的PCR結果是陽性,天啊!
我趕緊交代班上孩子完成本分工作,
就立刻衝到健康中心回報,
再到學務處、教務處通報,
通報結束後再跟家長電話連絡,
了解孩子的狀況。
午休到會議室開會,
下午忙著改考卷、改訂正,
卻始終沒接到健康中心的電話,
實在不安的我,放學時打了通電話確認,
但教育處卡在課長一直沒有明確指示,
他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處理,
只好先讓我去班上放學再說。
偏偏我今天有第八節的菁輔課程,
心懸著有課務,又懸著班上孩子,
我真的非常焦躁!
就在我交代完注意事項,
請學生把東西都帶回家,準備去上菁輔課時,
護理師喬華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
氣喘吁吁地說著:「賀平正接到電話,你先不要放學!」
頓時孩子們騷動了起來,我也開始七上八下,
這,到底需不需要停課呢?但我們沒有足跡重疊啊!
課長指示,雖然我們沒有足跡重疊,
但為求保險起見,還是需要全班快篩,
若全班都陰性(含學生及週五的任課老師),
那明天就可以正常上課,
可是,只要有一個人快篩是陽性,
那就必須全班停課十天。
不過,快篩試劑在市府,
所以學校緊急派人去市府領快篩,
而我在教室請孩子聯絡家長,
今晚不能補習,放學需有家長到校接回。
約莫五點,孩子們拿到快篩試劑回家,
我也忐忑地拿著我的快篩回家。

因為不清楚自己的狀況如何,
所以回家後我還是戴著口罩,今晚也不煮飯,
請淵去買現成的便食果腹。
整理完東西後立刻著手自己的快篩。
結果很快就出爐──陰性,
終於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還不能鬆懈,學生的結果還沒回報呢!
從五點半到七點半這兩個小時,
陸陸續續接到學生的回傳照片,
全部都是陰性,真是太感動啦!
接下來就是等任課老師的結果,
約莫八點四十分,
我再次詢問,終於等到全部老師都是陰性的答案,
但課長還沒說我們班可以上課,
所以只好再次麻煩護理師及教育處夥伴聯絡。
當我看到賀平傳給我課長說可以上課的截圖時,
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懸了一個晚上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
從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
整整五個小時,我都處在極度緊繃的狀態,
晚餐沒有吃,沒胃口也沒時間吃,
連陪兒子寫作業都心不在焉,真的很抱歉!
感謝老天,讓我們大家都平安,
明天可以順利返校上課了!
不過,接下來的防疫措施還是不可輕忽,
口罩戴好、勤洗手、做好消毒非常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
希望我們班確診的那個孩子早日恢復健康。
今早媽媽說他有點喉嚨痛跟流鼻水,
希望症狀就只有這樣,沒有其他不舒服,
未來也沒有其他後遺症,
趕緊恢復健康活力回到班上吧!

祈禱今晚一夜好眠,
我真的太累了!
DSC_7510.JPG
第一次快篩,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DSC_7518.JPG
結果出爐,陰性!真的謝天謝地,但還要寫上資料並拍照回傳才算完成。

278965385_1002711880448244_1997707420871644828_n.jpg
終於確定可以回學校上課,這一晚,太煎熬,慶幸是好消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