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4/5爸爸住進榮總的加護病房後,
我就幾乎沒有一天可以好好睡覺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醫院都不開放探病或陪病,
而加護病房的規定又比普通病房更嚴格,
要進醫院除了需要先上網預約外,
還要有加護病房提供的驗證碼才能預約成功,
重點是驗證碼還不是固定的,
每次都要請護士提供新的,否則是無法使用的。
所以除非需要簽同意書或送住院物品,
否則醫院根本不會讓我們進到病房內看爸爸。
即使小弟好不容易進到加護病房,
我們可以用視訊看爸爸了,
但也不能待太久,我們常常被護士提醒該離開了!
這三週的時間,爸爸經歷好幾次的危急時刻,
感謝老天爺眷顧,總算關關難過關關過,
爸爸雖然目前仍是插管狀態,但至少意識清醒,
除了肺部的呼吸狀況不佳外,
其他器官總算穩定下來、沒再添亂!
但接下來,爸爸可不可以順利拔管?
那就得看爸爸的求生意志跟身體機能了!

前段時間,爸爸的狀況非常不穩定,
我晚上睡覺時都會害怕有電話或訊息響起,
淺眠是一定的,遑論睡眠品質會有多好了!
後來,變得更誇張,只要跟爸爸視訊的那晚,
我必定一夜無眠,連淺眠都是奢望!
腦袋裡總轉著,不停不停地轉著,
我已經告訴自己不要再想、趕快睡覺,
即使身體已經累到快要昏迷、眼睛就要閉上,
但,我還是睡不著!
這種心力交瘁、身心俱疲的煎熬,好痛苦!
我在想,是不是該去看醫生開個助眠的藥?
但心裡放不下,吃藥會有用嗎?

傍晚,收到一個家長的訊息,
這個孩子長期為睡眠所困擾,已經到了臨界點,
家長帶他看過醫生也吃了藥,但狀況卻沒多少改善,
下週起可能就要請長假在家休養。
其實,我很懂這孩子的辛苦,
小小年紀就要承受失眠的痛苦,而且還是生理因素。
但他比我幸福,可以請假在家休養,
我還是必須靠著意志力打起精神上班,
這就是孩子跟大人的不同啊!
以前總聽學生們說,希望可以快點長大,
當學生好辛苦,要一直唸書、考試,太累了!
殊不知,學生時期是最幸福的階段,
沒有經濟、生活的壓力逼著你連假都不敢請,
更沒有家庭、工作的煩惱讓你硬撐著身體的不適,
長大後的辛苦,豈是這一張張考卷可以比擬的?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孩子又怎麼懂現在的幸福呢?

長大,要付出的代價很多,能得到的卻很少!
我不奢望太多,只希望一夜好眠,
但,這卻是最大的奢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