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在營地時,我就發現我的左耳後方有一顆東西,雖然不會痛,但因為有之前的粉瘤經驗,所以我立刻跟施先生說,但因為不會痛,再加上那時我的心臟更不舒服,所以就忽略它了!
 
       下午回家後,那個不明物體開始變紅,連帶著我的整個耳垂都腫起來,還硬硬的。重點是到了睡前,我的耳朵突然開始劇烈疼痛,不必碰它就會痛,但因為我實在太累,所以還是呼呼睡去。
 
       今早起床,我感受到我的左耳在發熱,不過體溫正常(35.6度),吃東西也無礙,所以想著下午再去看醫生應該無妨,然後就開始我忙碌的週一上午啦!不過,大概接近中午時,我發現我沒辦法順利張口吃東西,一咬,左臉頰就會劇烈疼痛,索性午餐就不吃了!
 
        中午到班上用耳溫槍一量,嗯!37.2度,難怪我一直覺得畏寒,感覺自己快要發燒啦!中午開完後會,趕緊到健康中心找賀平姐姐,因為我不知道現在應該先去看皮膚科?還是耳鼻喉科啊?不過因我沒有任何呼吸道症狀,為了安全(減少出入可能被感染的診所),所以我下午就請假去看皮膚科啦!
 
        下午施先生來接我時,看到我的耳朵一整個大驚:也腫到太誇張了吧!早知道應該早上就請假去看醫生的啦!皮膚科醫生推測我可能是被不知名的蟲子咬到或碰到,因為身體比較虛弱,所以發炎反應比較嚴重,才會短時間內就出現這樣劇烈的變化。不過也有可能是皮蛇,要再觀察幾天才會知道。他先開藥讓我吃跟擦,如果明天症狀有改善,那就星期五回診,如果明天症狀還是一樣很不舒服,那就是星期三回診啦!
 
        下午回家後,我立刻吃藥、擦藥,雖然症狀沒有明顯改善,但體溫已經正常(36.2度),不過依舊頭痛欲裂,也還沒辦法正常吃東西,所以只喝了流質的湯,再把水果切成非常小塊,緩慢進食,大概吃了一個小時多才終於完食,好辛苦啊!
 
        希望明天症狀就會改善,不能大口吃東西的感覺真的很糟,而且我好餓喔!明天的課及班務就拜託同事們幫忙了,希望我星期三可以順利回學校上班,不要製造大家的困擾啦!
InkedDSC_0942_LI.jpg
藍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元兇,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至於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我腫起來、發炎的部位,超級爆炸無敵痛的啦!臉的左半邊都快成麵龜啦!

DSC_0947.JPG
我的晚餐:切成要給小小孩一樣大小的水果,這樣可以減少我張開嘴巴的幅度,但還是讓我痛到吃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