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只是一件小事,但真的要把它記錄下來,難怪以前教授會說我的兒子非常sweet啊!

      今天其實行程滿檔,早上有兒子幼稚園的母親節園遊會,因為兒子要表演,所以我們一早就出門準備,忙到中午才回家。晚上又要趕回台北過母親節,所以等兒子午睡起來後,我們就要出發,很擔心會趕不及晚餐呢!因此,下午老公就和兒子一起睡午覺啦!畢竟他是要開車的人嘛!至於我呢?看看電視、上上網囉!

      就在我亂逛、亂點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一雙之前想買卻賣完的涼鞋,而現在開放預購呢!哇!真是太棒啦!於是乎我就開始認真思索到底哪一種顏色比較好?哪一種色系比較搭我的膚色?哪一種色系的鞋子有類似的?就在我認真思考時,兒子醒了,不過老公還在睡,所以我就把兒子帶到書房,請他幫我挑選囉!

      其實,自從兒子開始可以溝通後,我就常常把難以抉擇的問題丟給他,例如玩Wii party時有些小遊戲要選顏色或方向,基本上那純粹是機率問題,這時我就會問兒子,然後他說哪個就哪個,挺神奇的是,正確的比率還挺高的呢!所以這次我就把這雙涼鞋的四個顏色拿來問兒子,哪一個顏色比較好看?媽媽穿哪一雙比較好看呢?

      其實我心中大概有個想法,只是在兩個顏色間很猶豫,很希望兒子可以幫我下決定。沒想到兒子竟然選了我一直都沒有考慮的那個顏色,我一開始還故意問他:「那□□色呢(這是我最想買的顏色)?」兒子堅定地搖搖頭說:「不!是○○色才對。」不死心的我又問:「那還是☆☆色呢(這是我想買的另一種顏色)?」沒想到兒子還是堅定地搖搖頭說:「不是!是○○色喔!」

      好吧!既然這位大哥你這麼堅持,於是乎我開始認真研究起這個顏色,其實,它也蠻好看的,而且我比較少,印象中以前有類似顏色的涼鞋好像很不賴,還因為太常穿而被我穿壞呢!看來,兒子的選擇挺不錯的。好吧!那就這雙囉!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我趕緊下訂。不過這時我又遇到一個難題:到底是要刷自己的卡?還是老公的卡呢?

      因為我有一張信用卡名字雖然是我的,但扣款轉帳的帳戶卻是老公的。那張卡主要是在扣水、墊、瓦斯、電話費之類的家用支出,因為這些都是我的名字,好像要用我的信用卡才能扣款。總之,只要刷這張卡就是老公付錢的意思啦!基本上,我很少刷它,畢竟一直叫老公出錢也是會不好意思的啦!

      不過,因為母親節要到了,老公也該對我這位「母親」表示一下心意吧!所以我又陷入了兩難。這時,我想到可以再請兒子幫忙,這應該很公平吧!於是我拿出兩張信用卡,沒有告訴他哪一張是爸爸付,也沒有告訴他哪一張是媽媽付,只問他要選哪一張來刷卡?結果兒子毫不猶豫地就選了老公付錢的那張信用卡,真是讓我太開心了啊!當下立刻輸入卡號、完成交易囉!

      老公睡醒後,我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他,證明他的兒子有多「貼心」,老公一臉狐疑地看著兒子說:「真的是你自己選的嗎?」兒子開心地說:「對啊!爸爸付錢。」就跑走了,留下滿臉哀怨的爸爸和喜形於色的媽媽啊!

      好兒子啊!你今天真是讓媽媽太開心了啦!真的非常sweet呢!哈哈!我可愛的涼鞋~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