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幼稚園開學沒多久,老師就告知4/30早上有母親節園遊會,幼幼班到中班的小朋友都會上台表演,問我們要不要參加,他們要統計訂衣服的數量。這可是兒子人生的第一場演出呢!怎麼可以不參加,當下就勾了「要」。

      之後我就一直很期待這天的到來,我想這個年記得孩子應該還不太懂「表演的期待」,反而是父母們比較興奮啊!越靠近園遊會的日子,就越常聽到兒子說他們在學校練跳「小青蛙」(幼幼班的表演曲目)的情形,老師也常在聯絡本上說明兒子練習的狀況,看來,兒子真的很喜歡面對群眾啊!

      因為幼幼班是第一個表演,老師有提醒我們要提早到校準備,所以昨天一早我們就起床,隨便吃完早餐後就趕往幼稚園,沒想到我們竟然是前五名,很多小朋友都是 等到表演前才到,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家長,一下子又要忙著換衣服,一下子又要準備上台,許多孩子就哭了,一個哭之後,其他人也跟著哭了起來,雖然我不知道有 什麼好哭的啊!

      還好兒子一直很鎮定,只是一直學青蛙在地上爬呀爬的,然後回頭問我:「為什麼他們哭哭呢?」唉!媽媽也不知道啊!然後又從這些哭泣的孩子中穿越過去,讓我 好生尷尬啊!總之,上場的時間到了,不管如何就先上台吧!於是在家長及老師的協助下,這群「小青蛙」終於順利來到廣場準備上台囉!

      因為還要等其他班的哥哥姊姊們就定位,本來已經坐好的孩子們被園長請到舞台上,畢竟他們是幼稚園裡最可愛的一群(也是最不受控制的一群)啊!與其在台下像 個未爆彈,不如先上台整隊好了。可是就算已經上了舞台,站在兒子旁的那位同學還是哭個不停,即使他的哥哥拿玩具誘惑他也沒效,唉!辛苦老師了!
IMG_2806.JPG                      IMG_2813.JPG      
兒子的好朋友QQ                                         舞動的小青蛙                             

IMG_2817.JPG                      IMG_2823.JPG
在地上鑽啊鑽,真以為自己是小青蛙了             上台前來喊個口號吧!

CIMG0015.JPG                     IMG_2830.JPG
整隊出發囉!                                              上台前再和QQ拍一張吧!

      終於,園歌唱完、園長也講完話了,這群等待已久的孩子終於要表演了!音樂一下,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但台上的小青蛙們卻不為所動,即使老師在前面認真地比著動作,台上的孩子們依舊「各行其是」:發呆的發呆、哭泣的哭泣、東張西望的東張西望、亂動的亂動,基本上就是一場「大亂跳」嘛!不過,這就是幼幼班啊!老師說,他們已經表現的很棒了!尤其是我家兒子很不錯喔!至少該轉圈、蹲下或揮手的地方都有意思意思一下,已經很不錯囉!
IMG_2846.JPG                  IMG_2849.JPG
敬禮唱園歌(舉手、眼睛都不一致啊!)      我要開始跳囉!
                                      
IMG_2841.JPG                   IMG_2838.JPG
小青蛙也會打「中國功夫」嗎?                   看我認真的樣子

IMG_2852.JPG                   IMG_2867.JPG
這動作比較像是企鵝吧!                             右邊拍拍

IMG_2878.JPG                   IMG_2879.JPG   
左邊跳跳                                                  轉圈圈嚕!

                                               
IMG_2881.JPG                    IMG_2885.JPG
小青蛙要睡覺囉!                                         終於跳完,謝謝大家喔!

      「小青蛙」表演結束,我們趕緊帶孩子進教室換下服裝,兒子開心地拿著跳完的禮物——棒棒糖,我想這是他如此賣力的原因吧!之後我們就開始逛園遊會囉!買了叭餔、糖葫蘆、烤香腸和貢丸湯,也玩了棒球九宮格,收穫很豐富呢!途中看到小班和中班的表演,我跟老公說:「果然是哥哥姊姊啊!你看動作整齊還有隊形,這才叫表演啊!」不知道兒子到了小班、中班時可不可以也有這樣高水準的演出呢?
 IMG_2887.JPG                   IMG_2888.JPG
終於拿到棒棒糖囉!                                   趕快拍完,我要吃囉!

      因為下午還要回台北,兒子的耐性也不夠,所以約莫十一點多我們就先離開了。兒子這次的「初登場」成功!
      P.S.影片檔實在太大,所以只放照片給大家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