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幼稚園今年的聖誕節活動是「變裝派對」加上「教學觀摩」,時間訂在12月17日星期六,兒子對於這個活動非常期待,從十二月初就一直嚷著要參加,不過媽媽在意的點和他不一樣,唉!又要變裝了啊?這次要變什麼呢?又要把萬聖節那一套搬出來了嗎?真是苦惱啊!早知道今年萬聖節就多買幾套啊!

      兒子到是不太在意媽媽的煩惱,一直說著他想要扮成「雪人」,但我怎麼變得出雪人呢?況且也找不到賣雪人裝的,怎麼辦呢?我本來還想跟同事借他們班今年創意進場的太鼓裝,但又覺得有點太偷懶了,不過事後證明,我應該跟同事借的啦!真是後悔啊!

      這次我還是以萬聖節那套哈利波特裝為底,把披風下擺綁起來做成衣服,用哈利波特的圍巾做成腰帶,袖口也反折綁起來做成一般衣服的樣式,頭上則是綁上日本板神老虎隊的毛巾,稱之為「老虎超人」!哈!其實就是利用那條毛巾(因為兒子超愛老虎)來敷衍兒子啦!兒子一開始還在唉唉叫說這次是聖誕節,不是萬聖節,一副不想穿的樣子,還好「老虎」兩個字轉移他的注意力,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CIMG0122.JPG   
雖然有點糊掉,但兒子的動作跟表情真的好可愛啊!

      週六一早因為兒子吃早餐拖拖拉拉的關係,我們趕在最後一分鐘到學校(明明住得離學校很近啊),爸爸去停車後,兒子跟我飛奔進教室,老師已經在整隊要去上音樂課了,真的是好驚險啊!來到三樓的音樂教室後,芭比老師已經在等我們囉!只見小朋友們訓練有素地找到自己平時習慣的位子坐下後,教學觀摩就開始啦!

      說真的,因為自己也是教職,之前帶實習生時也常有教學觀摩的機會,但倒是第一次以「家長」的身份去看「老師」的教學,真的很有意思呢!不過幼稚園畢竟和國中不一樣,課堂上有太多突發狀況,家長基本上也在跟著一起上課,雖說是教學觀摩,倒不如說是親子同樂會吧!總之,教學觀摩很快就結束了,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家長們也看得很開心,辛苦老師啦!
IMG_3562.JPG      
課程要開始囉!先來暖身一下吧!

IMG_3574.JPG
不管老師問什麼問題,總是回答得特別大聲又投入的兒子啊!

IMG_3577.JPG
聽老師講故事,專心到嘴巴都開開的呢!

IMG_3597.JPG
我爭取到「唯二」獨秀的機會喔!

IMG_3602.JPG
「喂!對面的,待會要在對的時間點敲下去喔!」這是媽媽自己心裡幫兒子加的對白!

IMG_3608.JPG
快到了,快到了!我已經準備好要敲囉!

      課程結束後我們就回到教室準備扮裝,小女生們的裝扮都好可愛,而且幾乎都是公主,小男生們就比較兩極了!很積極的家長幫孩子準備了「變形金剛裝」,還有面具呢!我當下真的很想問他們是在哪裡買的?怎麼這麼酷啊!還有很用心的家長,幫孩子縫了一套「獅子裝」,連獅子的鬃毛都做成毛線帽的樣式,真是太厲害了!當然也有跟我們一樣不夠認真的爸媽,幫孩子隨便裝一下就來啦!但還有更混的喔!只戴了一頂聖誕帽充數,看到這些孩子,說真的我就放心多了!哈!畢竟還有人比我更混嘛!我勉強還算對得起自己囉!
CIMG0130.JPG   
教學觀摩後的獎品——糖果,已經在兒子的嘴巴裡囉!

IMG_3610.JPG
準備離開教室到集合地點囉!兒子的斜前方就是「獅子裝」,再往前一點就是超酷的「變形金剛裝」喔!

IMG_3613.JPG
那套獅子裝真的很可愛呢!尤其是那頭毛啊!(完全不把焦點放在兒子身上的媽媽呀!)

      走秀的過程說真的很混亂,畢竟他們還只是小班的孩子,即使上台後還是在找爸爸媽媽,不過已經比之前幼幼班好了,至少這次沒有人在台上大哭啊!走秀結束後,幼稚園還請來的MOMO親子台的果凍姊姊和牛奶哥哥,小朋友實在是有夠瘋狂的!兒子還因為沒有被點到回答問題、沒拿到禮物而哭了很久呢!
IMG_3615.JPG     
準備上台前,爸媽都在幫自己的寶貝拍照,我也不例外!但旁邊的小女生硬要兒子跟她一起拍,所以就在我拍照的瞬間將手伸了過來要將兒子的頭轉向她爸爸的相機,於是就形成這幅有趣的畫面啊!

IMG_3626.JPG
走秀中的兒子,開始打起功夫來呢!

IMG_3628.JPG
走秀完在後排等待時,不知道兒子那時正在想什麼啊?但表情實在古錐呢!

IMG_3629.JPG
這張又是什麼怪表情?一副就是搞笑藝人的模樣啊!

IMG_3635.JPG
YA!走完秀囉!跟變形金剛一起歡呼吧!(站在變形金剛旁邊就覺得兒子的扮裝也太隨便了吧!真是汗顏的媽媽呀!)

      活動結束後,小朋友回到教室拿到聖誕禮物跟點心後都開心地回家了,兒子卻還在為了沒拿到MOMO台哥哥姊姊的禮物而沮喪,還好老師的柺杖糖拯救了他,不久兒子就開心地和我們一起散步回家囉!說真的,小朋友很好哄也很難騙呢!不知道明年幼稚園又會有什麼新花樣呢?看來我得趁這一年多準備幾套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