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屋主是醫生娘,家裡雖然只有三口人,但還是有請菲傭,可見日子過得多悠哉啊!而且從他對很多東西的堅持就知道他們是很懂得生活情趣也很在意所謂「品味」的問題,因此,家中的裝潢處處可見「貴婦」氣息啊!

      有了他們之前的「耕耘」,我們其實可以省掉很多裝潢的費用,這也是我當初喜歡這間房子的原因之一,但唯獨廚房是讓我非常不滿意的!從他使用的爐具品牌及擺設就知道,貴婦一定沒有進廚房,頂多就是請菲傭弄點點心吧!所以廚房可以說是跟整個家最不搭軋的地方啊!

      不過,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想要換掉瓦斯爐,但越仔細研究越發覺這個廚房的不好用,偏偏我是這麼愛進廚房的人,於是和老公討論後就決定讓廚房大翻修,畢竟這是我們未來要長久居住的空間,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廚房,對我而言實在太痛苦啦!於是,我找了許多關於廚房整修的資料,也詢問了櫻花、B&Q及其他廠商瞭解可能需要的費用。就在上個禮拜,我們去了B&Q討論廚房的施工規劃囉!

      為什麼是B&Q雀屏中選呢?首先當然是因為他的價格比較便宜一點,這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再來是因為之前搬家和B&Q合作的經驗還不錯,所以挺放心交給他們後的品質。因此,就決定讓他們賺這一筆啦!上個週末只是在店裡面和專案人員討論我的需求、選面版、門版及其他瑣碎的細項,今天才是請工程人員實地丈量,同時和我做討論,瞭解我的想法及需求。

      不過,今天的討論結果不是讓我很滿意,總覺得那個設計師(可以這樣稱呼他吧?)只是在完成一項「例行工作」,我的想法他似乎都不是很想幫我去努力完成,我當然知道有難度,但為什麼不願意去想想看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問題呢?只想用傳統的施工方式,這樣你就不用花太多心思畫設計圖了吧?

      總之,我還是表達了我的需求及想法,我們約下週二晚上再詳細討論,他會利用這幾天把設計圖畫出來,真是讓人有些擔心啊!而且最讓我不解的是,很多我在B&Q店裡面選擇的材質,都被他批的一文不值,而且還很糟的樣子,但這些都是他們店裡面的人跟我推薦或建議的啊!實在不懂呢!我到底要相信誰啊?

      希望我下週二看到的設計圖不會讓我失望!唉!要是我們夠有錢就不用受制於B&Q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