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們七點就起床,八點準時離開營地,要來去我期待已久的太平山啦!營地距離太平山入口只要十分鐘,但從入口開到山上還要將近五十分鐘的時間呢!我們大約九點到達太平山莊,急著買車票的我一路衝上那陡到嚇人的階梯,心臟差點沒停了!真的是為了孩子在賣命奔跑啊!還好順利買到下午1:30的蹦蹦車車票,不枉我跑到差點沒命啊!買好車票後,立刻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站:翠峰湖啦!早上的天氣非常好,穿著薄長袖的我還覺得有點熱呢!不過目前翠峰湖環山步道只開放到2.5k,後面的步道因為風災還在維修中,所以只能走來回大概2.8k左右哦!步道的前半部平緩好走,後面進入奧陶紀苔原區後就比較泥濘濕滑,走起來稍微辛苦些,但我們一家還是帶著希希順利走到目前開放的終點:白木林啦!至於帶著聿弟弟的老妹則是走到半路就折返,畢竟帶著小小孩挑戰步道還是比較困難的啊!
IMG_5150.JPG
早餐簡單吃個包子就要出門啦!因為包子方便攜帶,就算淵吃得慢還是可以先出門啊!

IMG_5154.JPG
本來只打算我一個人衝上來買蹦蹦車的車票的,不過因為太平山的網路及手機訊號都不太順,我來不及通知老妹,她就跟在我後面衝上來啦!也還好有她,所以我才能記錄下這辛苦的一刻啊!

IMG_5155.JPG
今天一直看到色彩鮮豔的石籠子呢!

IMG_5167.JPG
翠峰湖距離太平山莊還要將近半小時的車程,如果要來這裡走步道的,記得抓一下時間喔!此外,翠峰湖環山步道可是第一條國家級的「寂靜山徑」喔!

IMG_5170.JPG
希希一開始就跟著我家兩犬一路往前冒險囉!

IMG_5175.JPG
這是我第一次到訪,感覺翠峰湖的水量沒有很多,大概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吧?

IMG_5186.JPG
這種代表性的地標當然要來一張團體照啊!聿弟弟現在很會看鏡頭了呢!

IMG_5192.JPG
但我覺得步道旁的翠峰湖景致比觀湖平台上的景還要漂亮呢!

IMG_5202.JPG
離開觀湖平台後,我們一路往前,終於來到環山步道前的小平台啦!先喝個水、喘口氣,等一下要準備登山囉!

IMG_5204.JPG
一開始等著我們的就是這個長階梯,但孩子們沒在怕,迅速地往上衝啦!

IMG_5209.JPG
沒多久就來到奧陶紀苔原區,走進這裡時請注意,請走在步道上,不要踩到旁邊的苔蘚喔!

IMG_5214.JPG
路邊還有很多解說牌,孩子們很認真地在長知識呢!

IMG_5218.JPG
這裡的苔原被保護得很好,所以生意盎然呢!不過也是因為這裡濕度高、陽光照不太進來的原因啊!

IMG_5222.JPG
這個三代木跟阿里山的很像,不過這裡多了很多苔蘚啊!

IMG_5226.JPG
接下來這區就比較難走了,因為到處都是泥濘,而且階梯也比較不穩,很容易滑倒呢!

IMG_5228.JPG
很多時候都要手腳並用才能避免鞋子弄髒或滑倒呢!

IMG_5230.JPG
終於走到2.5k的白木林,這裡也是目前翠峰湖環山步道的終點喔!

IMG_5238.JPG
這些就是白木林喔!

IMG_5235.JPG
帶腳架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拍下大合照,不然身為攝影師的媽媽都無法入鏡啊!

IMG_5241.JPG
來到終點的獎勵就是可以吃小魚餅乾,一人一包,超開心呢!

IMG_5247.JPG
回程經過的小平台,可以瞥見翠峰湖一小角喔!

IMG_5248.JPG
來的時候因為不知道終點在哪,所以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回程時腳步就輕快多了,拍起照來也就多了些笑容啦!

IMG_5254.JPG
柳杉下的苔原真的很美呢!

IMG_5257.JPG
說這三個小孩是我生的,應該不會有人懷疑吧?哈!

IMG_5259.JPG
小彧明明說奧陶紀時沒有恐龍,卻又要擺出恐龍的模樣,真的是很奇怪啊!

IMG_5260.JPG
翠峰湖環山步道的公里路標旁還多了些標語,我最喜歡這句「傾聽,帶來遙遠的連結」啊!

IMG_5264.JPG
走到筋疲力竭的希希,不知道以後還敢不敢跟阿姨一起出來玩啊!哈!

      十一點半多離開翠峰湖,再開車回太平山莊吃午餐,這裡的餐廳只有一間,一個人固定250元吃合菜,不必點餐,餐廳會幫我們配好菜色,大家都一樣,這也是省事啦!最特別的是它的用餐時間只有三十分鐘,剛好可以逼迫像淵這樣吃飯跟烏龜一樣慢的人加快速度啊!匆匆忙忙吃完午餐後,趕緊來到餐廳上方的蹦蹦車站排隊,我們要來搭車囉!不過兩犬似乎誤會了媽媽口中的蹦蹦車,一直以為他們要坐的是遊樂園裡的那種「碰碰車」,讓媽媽白眼翻不完啊!蹦蹦車的車程大約二十分鐘,沿路可以看到許多林相及自然風光,孩子們都很興奮呢!終點站的茂興車站則提供三條很簡單又輕鬆的步道,我們從上環道走到下環道再回去主線道,輕輕鬆鬆走完全部的路線還早早回到車站等三點的回程車呢!
IMG_5266.JPG
離開翠峰湖的兩犬在車上睡了一下,到達太平山莊時,淵還在賴床,一整個疲憊呢!

IMG_5271.JPG
這個早上讓我生不如死的階梯上長滿了不用到秋天就會讓葉子變紅的紫葉槭,超美的!只是這裡人來人往,很難拍下好照片就是啦!

IMG_5278.JPG
餐廳提供六菜一湯的合菜,滋味還不錯,可以吃很飽啊!

IMG_5282.JPG
等大家到齊的時候,就來拍張媽媽的獨照吧!

IMG_5288.JPG
一看到這個蹦蹦車,小彧立刻大叫「是這種車喔!我還以為是遊樂園那種碰碰車!」我明明一直講「蹦」,是你一直想成「碰」好嗎?

IMG_5292.JPG
等待發車的時間,我們就來車站附近逛逛吧!其實是因為這時下了點小雨,所以我們進來躲雨啦!

IMG_5295.JPG
傻傻的我們以為這裡是入口,差一點就要硬闖上車,還好被司機員制止了,真的好丟臉喔!哈!

IMG_5301.JPG
為什麼好好的傘不能當傘,一定要成為打架的武器呢?唉!排隊時拍照是媽媽逃避面對兩犬爭執的方法啊!

IMG_5305.JPG
終於坐上蹦蹦車了,我們要準備出發囉!

  
拍下搭蹦蹦車時沿路看到的景色是一定要的啊!

IMG_5311.JPG
山上的煙嵐聚集得很快,才下午一點半多,感覺就已經有雲海要慢慢出現了呢!

IMG_5315.JPG
在搖晃的蹦蹦車中自拍下大家的合照真的很困難,媽媽只好犧牲自己當臉最大的那個啦!

IMG_5324.JPG
蹦蹦車終點站就是茂興國家步道,不過來訪的人很多,我實在不想一開始就走主線去跟大家湊熱鬧啊!

IMG_5329.JPG
所以選擇人比較少的上環道當做我們的出發點囉!不過,聿弟弟一樣只有前面一開始跟我們一起,後來他們就先下來慢慢散步啦!

IMG_5331.JPG
這裡的蕨類也很多,沿路都有告示牌解說,孩子們看得很開心呢!

IMG_5333.JPG
邊走邊拍邊研究,孩子們發揮想像力,這些樹幹都變身成為其他生物了呢!

IMG_5339.JPG
走完下環道,趁著沒有蹦蹦車經過,當然要來拍一張橫跨鐵道的經典照啊!

IMG_5341.JPG
接著往下來到下環道,淵一路往前,媽媽根本拍不到他啊!

IMG_5342.JPG
兩犬的拍照姿勢永遠都是這樣,不是打鬥動作就是奇怪的戰士pose,媽媽超無言的!

IMG_5346.JPG
希希說這是獅子,淵說是狗,我倒覺得是老虎呢!

IMG_5353.JPG
這個觀景平台一次只能十個人進入,大家都很遵守規則在外面慢慢排隊喔!

IMG_5364.JPG
這個輪轉就是蹦蹦車的轉車盤,也是他們掉頭的重要工具啊!

IMG_5369.JPG
終於走完主線,可以來喝個飲料、喘口氣啦!

IMG_5370.JPG
再來一張媽媽的獨照,哈哈!

IMG_5373.JPG
希希說他想要一張大頭照,所以我就來幫他拍一張啦!

IMG_5377.JPG
這張拍得真不錯,有陽光、有自然,還有大家燦爛的笑容啊!

IMG_5382.JPG
要準備回去車站搭車囉!

IMG_5385.JPG
趁著列車進站暫停的時間,來跟火車頭拍張照吧!

IMG_5388.JPG
一定要跟背後的「茂興」車站來張特別的合照啊!不知道蹦蹦車可以行駛到什麼時候?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呢!

IMG_5391.JPG
一樣是把握列車暫停的時間跟車廂合照,只有希希的拍照姿勢最正常,兩犬一整個詭異啊!

IMG_5395.JPG
費盡千辛萬苦才坐上蹦蹦車,因為遇到機車大媽,但我們也不是好惹得,不會讓你得逞啦!

IMG_5398.JPG
把腳架當成自拍棒,攝影師媽媽終於也可以入鏡啦!只是我的臉依舊是最大的那個啊!哈!

      三點多回到太平山莊後,山邊的煙嵐已經慢慢往下沉,一邊是藍天白雲、另一邊則是煙霧瀰漫,這畫面也太衝突卻十分美麗啊!本來離開太平山莊後還要去見晴懷古步道走走的,但老妹一家已經體力不濟,而我想到泡湯時間可能不夠,所以只在見晴步道拍拍照就離開,這裡就當作是此行的遺憾,下次才能有理由再訪啊!接下來就是今天太平山之旅的終點站:鳩之澤溫泉啦!因為聿弟弟對蛋過敏,所以老妹一家不吃蛋,因此只有我們家有帶蛋來煮囉!是說,鳩之澤跟清水地熱租借的竹籃幾乎一樣,感覺是同一個公司提供的呢!但鳩之澤販賣的食物品項比清水地熱少很多,只有雞蛋跟玉米,不過鳩之澤溫泉的溫度感覺比清水地熱高很多,站在煮蛋區旁邊常有會被沸水噴到、燙傷的危險呢!吃完美味的道地溫泉蛋後,當然要來旁邊的露天溫泉SPA區泡湯一下,順便放鬆一整天因走步道而疲累的雙腳啊!是說夏天來鳩之澤泡湯一定要選五點以後(雖然只能泡到6:30),不然上有豔陽、下有溫泉,應該泡不到十分鐘就會中暑昏倒吧?
IMG_5406.JPG
下車後,再到車站附近逛逛,蹦蹦車是去年才復駛的,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坐到啊!

IMG_5412.JPG
看到可以坐上去的火車,孩子們都很興奮,急著想當列車長呢!

IMG_5421.JPG
我一定要說蹦蹦車站附近的這個公廁實在太棒了!一走進去就是濃濃的檜木香,完全沒有廁所會出現的騷味,讓人忍不住多吸幾口氣呢!

  
雖然相機沒有對到焦,但一樣有拍出煙嵐下沉的景色,很美很酷呢!

IMG_5426.JPG
這就是紫葉槭,不管是近看遠觀都很漂亮喔!

IMG_5434.JPG
太平山上到處都是貓頭鷹,是因為這是太平山的代表物種嗎?

IMG_5441.JPG
經典的地標當然要有必備的大合照啊!

IMG_5444.JPG
此次無緣的見晴步道,等著我下次再訪喔!

IMG_5446.JPG
看解說牌,這裡可以看見大、小霸尖山跟雪山,不過今天的雲海已經出現,很多山都被擋住了啊!

IMG_5448.JPG
鳩之澤溫泉是今年才重新開放的,我們當然要來湊個熱鬧啊!

IMG_5452.JPG
煮蛋之前,請到販賣部租借竹籃,租金20元、押金200元,印象中跟清水地熱一樣啊!

IMG_5454.JPG
小彧把竹籃拿得好像太極仙翁的麈尾,超好笑的啦!

  
有看到煮蛋區裡的溫泉沸騰的模樣嗎?感覺好像火山要爆發一樣,很可怕呢!

IMG_5461.JPG
拍完這張照片不到兩秒,施爸爸的眼鏡就霧成一片,根本看不到東西啦!

  
煮蛋區的告示牌寫著煮蛋要12分鐘左右,但我們家喜歡吃蛋黃不熟的溫泉蛋,所以我說煮八分鐘就夠了,因此小彧非常精準的用他的手錶計時八分鐘,真的是很一板一眼的個性啊!

IMG_5467.JPG
泡冷水也是需要技巧的,要垂直放在旁邊有深度的溝槽裡,才能冷卻澈底喔!

  
泡過冷水的溫泉蛋其實非常好剝殼,但兩犬的手實在拙劣,不僅把蛋剝得爛爛,還連蛋殼都剝不下來,真的是很誇張啊!

IMG_5475.JPG
終於把蛋剝完,淵剝得爛爛的蛋就交給施爸爸處理啦!

IMG_5476.JPG
瞧瞧這樣的熟度,蛋白已經熟了,蛋黃卻還保有黏稠度,這就是我們最愛的溫泉蛋啦!超好吃的!

IMG_5478.JPG
換上拖鞋、帶上泳裝、買好門票(夏季票價較便宜,大人150元、小孩100元)就可以往露天溫泉SPA區前進啦!

IMG_5481.JPG
兩犬穿上游泳的所有裝備,連蛙鏡都帶了,哈!我想他們根本忘記泡溫泉是什麼感覺啦!

IMG_5493.JPG
謝謝老妹幫我們拍的全家福!不過我右腳膝蓋下的瘀青真的很嚴重,這一切都是施先生昨天出門前造成的錯誤啦!

IMG_5502.JPG
淵不喜歡泡溫泉,他覺得太熱了,所以他幾乎都待在冷水區玩啊!

IMG_5505.JPG
中年發福的施爸爸已經懂得遮肚子來遮醜啦!

IMG_5508.JPG
也要幫老妹跟他可愛的女兒來拍一張啊!希希基本上就跟我女兒沒兩樣啦!

IMG_5509.JPG
鳩之澤溫泉裡有許多這樣的個人溫泉池,做起來還挺舒服的呢!是說,後面那些黃黃的石頭痕跡就是硫磺嗎?

IMG_5517.JPG
我們應該是最晚離開鳩之澤溫泉的遊客,又是玩到很瘋狂的一天啊!

      約莫七點離開鳩之澤,回到營地還不到七點半,趕緊煮晚飯餵食一家老小啦!嗯!太平山真的需要兩天兩夜才夠玩,下次我一定要訂到太平山莊,再把這次沒造訪的點全部玩一遍,而且還要挑不同季節來,感受不同時間的太平山的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