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兒子會講話後,家裡就沒有安靜的一天,再加上兒子有超強的模仿能力,任何他聽過一兩次的對話或廣告台詞,下一次你就會聽到他脫口而出,只是都沒有用在正確的時機上就是了!

      原本我們以為兒子只是單純的模仿,把聽到的內容如實覆述一次,沒想到兒子也懂得舉一反三,因此他常講出很多令人意外及噴飯的話,讓跟他對話的我們實在不清楚兒子到底是懂還是不懂啊!

      舉例來說,兒子很喜歡覆述巧虎DVD的內容,其中有一集是在教小朋友要體貼爸爸媽媽,所以故事安排巧虎爸爸下班後坐在沙發上捶肩膀,巧虎看到後就說:「爸爸今天上班一定很累。」內容大致上是這樣,兒子就把巧虎的那句「爸爸今天上班一定很累。」給記了下來,每次只要我說爸爸在上班,兒子就會自己接「爸爸今天上班一定很累!」再配上他的手勢、表情及聲調,真是好笑極了呢!

      不過,講多次之後,我們也就習以為常,不再覺得有趣了。甚至有時兒子這樣說時,我會回他:「媽媽今天上班也很累啊!」這時兒子就會把我的話重複一次,但也就僅止於此了!只是兒子多學了一句後,現在他一次都會講兩句:「爸爸今天上班一定很累。媽媽今天上班一定很累。」他大概是怕媽媽吃醋吧!

      但是,今天兒子在吃晚餐時卻有新句子出現喔!間晚照例又是我跟兒子吃飯,老公加班。就在我吃完,我用無奈的眼神看著兒子時,兒子突然開始說起「爸爸今天上班一定很累。」我想他應該只是在逃避他的晚餐,所以就接著說「媽媽今天上班也很累啊!」沒想到兒子竟然回我「小彧今天上學也很累!」我楞了一下後立刻大笑出來,回兒子說:「你今天開同樂會,哪裡累啦?」

      真是太有趣啦!沒想到兒子這麼會「舉一反三」啊!實在不像他平常的樣子,要是他一直都可以這樣有多好,我就不用擔心他的溝通了,可惜這只是曇花一現,之後兒子又開始自言自語地說起來,完全不管他老媽我啦!

      有的時候我跟老公都會懷疑:兒子真的不懂嗎?有些時候他可以很精準地回答問題,但百分之九十都是答非所問啦!那偶然出現的百分之十到底是巧合,還是那百分之九十是兒子裝傻呢?我跟老公常常這樣問自己,但似乎都沒有辦法判斷,只能暗自希望兒子是裝傻的那一個,那我們應該會非常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