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校慶是孩子們相當期待的一天,一方面是因為這是國中階段最後一次的校慶,另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想要一雪前恥,把大隊接力第一名的錦旗貼在班上,所以即使天氣預報可能下雨,孩子們還是相當期待與興奮呢!

      賽前,我也相當看好他們,畢竟練習充分,孩子們的默契已經到了無懈可擊的地步,每一次練習的秒數都在進步,看著他們穩定進步,身為導師的我也跟著熱血沸騰起來,我想只要能發揮平時練習的水準,前三名是絕對沒問題的!

      奈何,天不從人願,第三棒是我們班跑最快的女生,在搶跑到時因為被其他班同學推撞,所以他滑倒也掉棒,等他撿起棒子再往前衝時,對手早已遙遙領先,但我們班的孩子是不會輕言放棄的,接下來每一棒的孩子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向前,在操場中央的我可以看出他們想要追回來的決心,每一個人都是這樣賣力,接棒的默契還是這樣完美,雖然最終我們只追成分組第二,全校第五,但這樣的秒數已經讓人相當滿意了,有人跌倒、掉棒的秒數竟然跟平時練習的最佳紀錄一樣,這不是很令人感動嗎?

      比賽結束後,掉棒的孩子哭了,其他的孩子也哭了,他們覺得自己還不夠快,不能為班級再多爭取一點時間,也無法將第一名的榮譽留在班上,前年因為同學不慎超出接力區而被取消資格,去年因為有人跌倒而飲恨,只能拿第五名,今年,怎麼老天爺還是不肯給這群孩子一個鼓勵呢?

      當下的我強裝笑容安慰大家,但實在很難撐住,所以跟孩子們說聲:「我去訂雞排幫大家打打氣!」後就衝忙離開後山,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我偷偷掉了幾滴淚,這群孩子真的很認真、很努力,為什麼老天爺沒有看見呢?但再多的埋怨也改變不了事實,我也只能告訴自己要接受了!

      沒想到就在我訂完雞排、調整好心情回後山時,就看到班上一個孩子匆忙地來找我說:「有同學昏倒了!」我趕緊請她去護理站好另一位護士,而我則往操場中央走去請正在拔河的另一位護士,當我們感到班上的休息區時,只見那位同學已經癱軟在另一位同學的腿上,只好請男同學幫忙把他扶到輪椅上,緊急推到救護站。原以為應該只是「過度換氣」,休息一下就好,沒想到護士摸不到孩子的脈搏,只好趕緊打電話給119。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直奔醫院急診室呢!真是太可怕了啊!

      還好學生只是過度換氣加上情緒過度緊張,所以在送醫沒多久後就可以返家休養,而我跟護士也在家長到醫院不久後趕回學校,畢竟還有三十幾個孩子在等我,最重要的是下週一到三是他們更期待的畢旅,注意事項我都還沒講呢!唉!真是忙碌、沮喪又緊張的一天啊!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老天爺或許想給這群孩子多一點考驗和試煉,畢竟他們還有許多進步及成長空間,希望經過這次校慶後,孩子們可以更成熟,更懂得面對挫折與挑戰,讓他們在明年的基測中有亮眼的表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