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傍晚當我正在準備晚餐的時候,老妹打電話來告知我老爸住院了!原因是「氣胸」,可是沒有外力撞擊怎麼會突然氣胸呢?當時老爸剛送到急診室,醫生緊急幫老爸安裝「引流管」,希望可以藉此排出肺裡的空氣,減緩不適,但詳細的狀況還要再多做些檢查才會比較清楚。

      掛下電話的同時,我腦袋一片空白。怎麼會這樣呢?本來想立刻衝回台北的,但老妹說目前沒有病房,老爸只能在急診室待著,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好,還有小孩要照顧,週六一早還要去婦產科照超音波,還是先在家裡休養,等新竹的事都忙完再回台北吧!老爸有他們三個人照顧呢!

      當晚我又失眠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我請老妹有任何狀況一定要第一時間通知我,傳簡訊也可以。那一晚幾乎沒睡的我週六一早就趕緊打理兒子,老公帶兒子去塗氟,而我去婦產科掛號,看能不能早一點看到(我的預約號碼是二十幾號),結果前面早就排滿滿的,我還是只能等,唉!這樣的等待真令人焦急啊!

      婦產科醫生說大致流乾淨了,只是子宮內還有個小水瘤,不用開刀,它應該會慢慢消掉,之後要好好休養身體,小寶寶就會很快來報到的。聽到醫生這樣說我放心不少,至少不用開刀,真是太感動了!不過現在的我似乎還不太能夠休息,要趕回台北看看老爸才行啊!

      約莫中午十二點多我們到達台北馬偕,老爸剛住進病房,真是辛苦他和老妹了!在急診室待了一晚一定很辛苦吧!所以喚我輪班,老妹、老媽和二個弟弟都先回家休息,我和老公、兒子留下來照顧老爸。這時真的很感謝老媽生了我們四個孩子,在家裡有緊急狀況時,總有人可以商量、分擔,而手足間的感情更是沒話說,沒有人會抱怨誰多做、誰少做,甚至我跟大弟說:「老爸要是要開刀或是有什麼緊急狀況趕快通知我,我就立刻衝上來。」結果老弟竟然說:「你身體狀況又不好,不用這樣累壞自己,有事我們會處理,不用急著衝上來,反正我會電話通知你,你不要太煩惱。」聽到真的是揪感心,大概也只有親手足會這樣體諒你啊!

      在醫院待了一天,晚上回到新竹已經十點半多了,兒子突然開始咳嗽讓我有些擔心。週日果然兒子的鼻涕出現了但不嚴重,咳嗽倒是越來越誇張,果然晚上睡到一半兒子又吐了,唉!星期一早上要帶他去看醫生才行了!小朋友還是不適合在醫院待太久啊!

      老公也可能因為這幾天實在勞累,週日早上就發現大腿內側長了一個非常大的痘子,痛到會影響他走路,即使不碰到也會痛。以前老公也長過類似的痘子,都是腫得像個瘤一樣,非常可怕!也都是因為太勞累引起的,只是之前長的位置比較不會影響走路,這次的感覺特別嚴重,老公說他已經痛到連頭都在痛,吃飯也沒胃口,睡覺也睡不好,我要他去看醫生,他又放不下工作,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呢?身體和心理其實都調適的差不多了,不過可能因為小產的關係,體內的賀爾蒙還是內分泌出了些狀況,現在臉上長滿了誇張的大痘子,毀容就不說了,那腫脹的爛痘子即使不碰也會隱隱作痛,只要說個話或吃個東西,動到臉部肌肉的都會痛到不行。還好週日早上趕緊去皮膚科看診,這幾天吃藥、擦藥後狀況有改善一些,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出門見人呢!

      昨天晚上我看到老公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模樣就說:「該去拜拜了!」家裡接連出現病號,一家三口全淪陷,感覺我爸是被我的「流彈波及」,越想越覺得自己不孝,唉!我到底是做錯什麼?還是得罪什麼?怎麼連累了身邊的親人呢?我現在只想祈求老天爺給我們健康的身體,讓大家平安過日子,小產的打擊已經夠大了,別再考驗我了!求求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