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咖哩不是走湯汁路線的,所以不會用到很多水,但還是很適合淋在飯上配著吃喔!如果不喜歡這種感覺的,還是可以把水加多一點,作成湯湯水水的料理,味道不會差太多喔!

◎咖哩蘑菇蝦仁
一、材料:
1、大蘑菇七朵
2、大草蝦仁七尾
3、青豆仁適量
4、咖哩塊一塊
5、雞蛋兩顆

二、作法:
1、將每隻大草蝦仁切差不多的三等份,備用。雞蛋打勻,備用。
2、蘑菇切去底部粗纖維部分,切成四等份,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蘑菇和蝦仁塊翻炒後下青豆仁及適量的溫開水續煮,等水滾後放入咖哩塊並使之均勻融化,讓所有食材都能裹上咖哩醬汁。
4、等食材差不多熟成時,下打勻的蛋液(先不用翻),等蛋液約五分熟時再輕輕翻動,等到蛋液差不多熟成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其實如果有咖哩粉的話,將咖哩粉先炒過再來炒食材會更香更有味道喔!只是一般咖哩粉的味道都偏辣,不適合我家的小孩和老公,所以我只好用咖哩塊來滿足家裡的男人囉!
IMG_6841 
因為蘑菇也是很會出水縮小的食材,所以千萬不要切太小也不要煮太久喔!

IMG_6847
要不是因為有小朋友要吃,我的蛋液一定會再生一點,那樣吃起來會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