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2/28)晚上全家開心到竹北看燈會,雖然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但兩個小孩都表現的很不錯,算是一趟很成功的出遊!不過當晚淵寶就睡得很不安穩,我們猜應該是玩太開心也太晚回家的關係,怎知週五起床後淵寶就開流鼻涕了,而且似乎有「越演越烈」的情況,當天下午我就立刻帶他去看醫生啦!

      當時醫生只說是感冒,畢竟症狀只有流鼻涕而已,所以簡單看診完就回家吃藥啦!我原本以為早一點治療就會早一點壓制住病菌的,誰知淵寶週五、週六兩天呈現大暴走的狀況,不僅不睡覺(白天跟晚上都不睡),而且還異常興奮、躁動,一直尖叫、大哭,根本安撫不下來。可是明明這個藥水以前喝了都會想睡而且很快就改善症狀的啊!但怎麼這次完全沒改善反而越來越糟呢?

       週日早上我決定來做個實驗,只喝藥水不加藥粉,看看狀況會不會改善,如果沒有,那中午那餐藥就只吃藥粉不喝藥水。好險早上的實驗就成功,淵寶週日早上終於可以小睡一會兒,真是萬幸!也因為有睡了一下,鼻涕的狀況也有改善,自以為聰明的媽媽就這樣蒙混過了一天啊!

      週日當晚換小彧發燒了!跟以前一樣,一下子就燒到39.5度,媽媽我當機立斷就請爸爸用塞劑,不然這一晚小彧是不用睡了!星期一起床後果然還是高燒,小彧立刻被爸爸帶去看醫生,在診所一量,哇!39.9度!護士馬上又幫小彧塞了一顆。小彧一直喊喉嚨痛,但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症狀,醫生認為只是一般感冒,但如果星期二還是這麼高燒的話,那就要來快篩一下,很怕是流感啊!

      而星期一開始,淵寶的狀況反而變差了!鼻涕越來越多,下午時還拉了一次肚子,便便多到把衣服都弄髒了!晚餐吃得就不太順,勉強吃完最後一口時,淵寶就吐了!而且是用噴射的方式把所有食物都噴了出來,真是有夠嚇人的啦!媽媽我慌慌張張地清理完殘局後小彧就回來了,同時面對兩個病人,媽媽我真的快累癱了!但淵寶的狀況實在很令我擔心,我只好匆匆吃完晚餐後再帶淵寶去看一次醫生啊!

       醫生聽到我描述後覺得很詭異,怎麼會有嬰兒喝了這個藥水不睡反而興奮、躁動的呢?而且因為淵寶還多了咳嗽及又吐又拉的症狀,所以醫生調整了藥方來「對症下藥」,又加開了止吐和止瀉的藥水,希望有效啊!可是,今天一早淵寶吃完早餐最後一口時又吐了!下午又拉了!鼻涕越來越多而且又開始躁動,整個下午都沒睡,媽媽我快瘋了啦!

      傍晚吃完晚餐,淵寶開始很盧,一直哭一直哭,你可以感覺到他他常不舒服,而且體溫有逐漸升高的趨勢,最重要的是六點多的時候他又吐了!媽媽我決定急call爸爸回家帶淵寶去遠一點的另一家診所看診,老醫生說淵寶的確是感冒,而且還引起腸胃炎,所以不用太擔心,沒有趕上流行!媽媽我當下鬆了好大一口氣啊!呼~不過畢竟淵寶還小,還是不能輕忽的!尤其是現在開始發燒,要多留意才行!

      回家後趕緊餵藥、洗澡、餵奶、睡覺,終於讓可憐的小傢伙在床上躺平!媽媽看著原本只能黏到最外面、有點緊的尿布,現在卻能黏到最裡面,眼淚差點就掉下來!其實晚上淵寶哭鬧到吐的時候,媽媽就已經哭了!真的好捨不得喔!這樣小小的身體卻要承受如此的病痛,即使只是小小的感冒都可以讓他難過成這樣,媽媽真的好難過喔!

      唯一值得小小高興的是,小彧今天溫度有降下來了,雖然喉嚨還是不舒服,人也還是懶懶的,但至少體溫沒再往上飆,剛剛診所的醫生還打電話來關心,很怕小彧是類流感,不過還好是虛驚一場啊!希望明天起床後,兩個兄弟都可以快快復原,恢復成原本的健康有活力喔!臭感冒,給我滾得遠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