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被我爸影響,我從小就非常討厭吃韭菜,所以我也不曾做過任何韭菜料理,那天看到電視在介紹蒼蠅頭這道料理,看起來是很美味啦!但有我最討厭的韭菜,就一整個吸引不了我的食慾!但我突然靈機一動,ㄟ!如果把韭菜花改成四季豆呢?也許是個好主意喔!

◎偽蒼蠅頭
一、材料:
1、四季豆半包
2、絞肉適量
3、蒜末適量
4、蠔油適量
5、香油適量
6、米酒適量
7、醬油適量
8、糖適量
9、油蔥酥適量

二、作法:
1、將四季豆撕去兩邊的粗纖維後切成約0.5公分的小段,備用。
2、起鍋熱油,放入豬絞肉及適量的米酒炒香。
3、接著下適量的蒜末、油蔥酥、一點點的糖、醬油和蠔油(比例約為1:1)以及少量溫開水,等煮滾後放入四季豆丁翻炒至湯汁收乾,灑上一點香油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因為不吃辣,所以我省略了辣椒,配色相對就不夠好看,敢吃辣的記得自己加上去啊!此外,一般蒼蠅頭也會加豆豉,只是我家沒有,我也不想特別去準備,畢竟這樣調味料很少用到,怕只用這一次,其他的就浪費了啊!
IMG_6963  
雖然少了辣椒的配色不夠漂亮,但味道可是非常讚的喔!

IMG_6967
又是讓人忍不住多吃幾碗飯的好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