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送我一罐「卡琳娜鮪魚橄欖」,她說她不知道該怎麼料理,吃起來鹹鹹的喔!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種鮪魚橄欖好像是配紅酒的點心,不是拿來做料理的,但既然人家都送我了,那我就來發揮創意想想可以做哪些料理囉!回家後打開罐頭品嚐了一顆,發現鮪魚是被塞在橄欖裡醃漬的,味道還不錯,靈機一動,那就來做道義式烤櫛瓜吧!
IMG_0024.JPG
沒想到配紅酒的高級點心竟然被我拿來料理,哈哈!太有意思了!不過單吃其實味道也很不錯呢!

◎義式烤櫛瓜
一、材料:
1、櫛瓜一條
2、牛番茄一顆
3、卡琳娜鮪魚橄欖數顆
4、起司片一片
5、鹽適量
6、義式香料適量

二、作法:
1、櫛瓜洗淨切成約0.5公分後的片狀,放入烤盤備用。
2、牛番茄切成約0.3公分的圓片,再對切,放於櫛瓜上,備用。
3、將鮪魚橄欖對切再放在牛番茄上。
IMG_0013.JPG
本來要放一整個圓片的牛番茄,但番茄太大、櫛瓜太細,所以就對切啦!我覺得這樣的配色很舒服呢!

4、放上小塊起司片,灑上適量的鹽與義式香料就可以放入烤箱。
IMG_0016.JPG
放上起司片其實只是提味用,所以量不用多,一小塊就夠!

IMG_0017.JPG
義式香料會讓這道菜更有義式風情啊!其實這時可以再淋點橄欖油一起進烤箱烤,但我喜歡清爽些的,所以就不加橄欖油啦!

5、烤箱不預熱,烤十分鐘就完成囉!
IMG_0032.JPG
櫛瓜不用烤太久,不然會出水變太軟,要維持脆度才好吃喔!

IMG_0030.JPG
這樣的起司融化度真完美!而且一口就可以把整個櫛瓜咬下,太滿足啦!

      因為鮪魚橄欖本身就有鹹味,所以鹽不用加太多,喜歡胡椒味的還可以加點黑胡椒提味(我家不吃辣,所以就省略),我想應該也不錯喔!這道菜很清爽,適合即將到來的炎熱夏天,而且兩犬對於這道新料理非常感興趣,我還在廚房準備時就一直湊過來研究,等烤好上餐桌時又一直覬覦他爸的櫛瓜,真的很好笑呢!看來,這道新菜色以後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啦!
IMG_0035.JPG
今天的晚餐是混搭異國風:日式醬香煎干貝、義式烤櫛瓜、台式豬腳及蒜香地瓜葉,真的很國際化吧?哈!

IMG_0037.JPG
堅持要拍照的兩犬,那就順便來一張可愛搞笑照吧!

IMG_0039.JPG
我說拍帥帥,淵就立刻擺出這樣的表情還拉領子,實在是太浮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