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看到蛋茄在大潤發出現,前一陣子終於發現他的蹤影,立刻買了兩顆回家,這次改用味噌來調味,滋味一樣鮮美,而且作法更偷懶,超級適合忙碌的家庭主婦啊!而且兩犬非常喜歡吃,小彧更是一上桌,什麼都沒吃就把一片蛋茄吃光,真的很誇張啊!

◎味噌烤蛋茄
一、材料:
1、蛋茄兩顆
2、自製味噌適量
3、味醂適量
4、米酒適量

二、作法:
1、蛋茄洗淨、去蒂頭,切成三等份,皮面朝下,肉面用刀子畫出痕跡,備用。
IMG_3658.JPG
蛋茄圓胖胖的模樣,其實挺可愛的呢!

IMG_1623.JPG
要畫出這麼多刀其實很簡單,只要有秘密武器就行啦!而且這步驟非常重要喔!
 
2、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將味噌、味醂及米酒調勻。
IMG_1621.JPG
因為自製的味噌較鹹,所以我的味醂加比較多,大家可以先嚐一嚐味道再決定要增加哪些調味料喔!

3、將調好的味噌醬塗抹在蛋茄上,放入烤箱烤25分鐘(我沒有預熱)就完成囉!
IMG_1625.JPG
簡單抹平就可以,不必用得太整齊!

IMG_1632.JPG
烤完後的色澤是不是很漂亮呢?現場的香味更令人食指大動啊!

     跟以往不同的是,我沒有分成兩步驟,先烤一次再抹醬,這樣會比較省事,但怎麼會入味呢?因為我有秘密武器「青蔥切絲刀」啊!用它在蛋茄上用力畫幾刀,不僅蛋茄的口感可以更軟嫩,味噌醬也更能迅速入味,所以就可以省去分兩次烤的功夫,一鍵到底,媽媽就能專心做其他道料理,也就可以更快開飯啦!
IMG_1701.JPG
這個刀具不管是要把什麼東西切絲都很容易喔!

IMG_1635.JPG
蛋茄的體積龐大,要平鋪在一個盤子裡實在不容易,所以就隨便疊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