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理兩犬三餐的日子,除了正餐外,下午的點心也是不可少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有暑輔、事情較多,我常常忙東忙西到根本沒空做點心給兩犬,實在是很愧咎啊!趁著今天手邊的事已經忙到一個段落(雖然還是有很多震撼彈一直出現),趕緊來做個鮮奶麻糬給孩子品嚐吧!下午運動完回家吃,最舒服啦!

◎鮮奶麻糬
一、材料:
1、鮮奶400cc
2、砂糖30g
3、木薯粉40g
4、花生粉適量(想吃其他口味的也可以換成芝麻粉、椰子粉等等)
IMG_5848.JPG
這樣份量做出的麻糬適合一家四口,如果覺得太多或太少,就再酌量增減囉!

二、作法:
1、將鮮奶倒入小鍋中,開小火加熱。
2、加入砂糖、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地瓜粉,攪拌至濃稠度不再變化即可關火。
IMG_5850.JPG
其實我本來想用黑糖的,但感覺做出來的麻糬會不夠漂亮,所以就放棄啦!哈!

IMG_5854.JPG
加入的過程中我會均勻灑入,避免集中在一起產生結塊喔!

IMG_5859.JPG
一開始煮的時候都還是水水的,沒有感覺,但一邊攪就會慢慢發現愈來愈濃稠囉!

  
攪拌到像影片中那樣的濃稠度後再煮個三十秒就可以關火囉!

IMG_5861.JPG
瞧瞧!是不是已經有麻糬的感覺了呢?

3、將煮好的鮮奶麻糬倒入玻璃保鮮盒中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
IMG_5871.JPG
把煮好的鮮奶麻糬倒入玻璃保鮮盒,建議大家用有鍋柄的小鍋來煮比較不燙手,也比較方便傾倒喔!

IMG_5875.JPG
等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吃到不加糯米卻有Q彈口感的麻糬啦!

4、沾上適量的花生粉就是好吃的麻糬囉!
IMG_5879.JPG
我買的是單純的花生粉而不是花生糖粉,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甜膩,可以吃到鮮奶的香淳喔!

IMG_5882.JPG
鮮奶麻糬的黏度很高,所以用筷子分切並裹上適量的花生粉後就可以獨立成一塊一塊的,但因為沒有糯米,所以比較軟,不建議用手拿,用筷子比較適合喔!

     我很喜歡吃客家麻糬,沾上花生粉後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我的腸胃不好,不能吃太多糯米製品,常常一不忌口就會胃脹氣,然後就會痛不欲生啦!鮮奶麻糬少了糯米(雖然還是有木薯粉),可以讓我吃得更安心,當然也就可以更輕鬆享受美食沒負擔啦!    
IMG_5881.JPG
把裹好花生粉的麻糬夾到小碟子裡,就可以一人一份,優雅開動囉!

IMG_5888.JPG
雖然跟一般的麻糬比起來沒那麼Q彈,但兩犬說他們喜歡這種軟綿的麻糬,因為不必擔心吃的時候會噎到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