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婆婆上來新竹和我們一起過年,初一我們再送她回彰化,同時帶孩子們去台中的公園走走、玩玩,順便去吃我最愛的大漁啦!除夕前一天我就開始準備,先把牛腱滷好放入滷汁浸泡一整天,隔天只要切片就可以上桌囉!

      今年年夜飯一樣不走傳統路線,準備的都是我們愛吃的,當然還是以海鮮為主,但該有的蘿蔔、雞肉和魚這些應景食物還是有的喔!雖然沒有一般年菜的豐盛和華麗,但大家吃得開心最重要囉!而且每一道菜都是媽媽我用心設計安排的,這樣的心意比什麼都有價值啦!
IMG_2097.JPG
準備開動囉!今年年夜飯的菜色有(依序):干貝炒菠菜、三色涼拌:滷牛腱、生干貝和龍蝦沙拉、乾煎黃魚、蒜蓉蒸蝦、雞腿卷佐花椰菜、花枝丸蘿蔔蝦湯

IMG_2073.JPG
飯後水果:花開富貴迎新春

IMG_2100.JPG
謝謝奶奶跟姑姑的紅包!

IMG_2101.JPG
小彧要先說吉祥話才有紅包喔!

IMG_2102.JPG
淵平常都會說吉祥話的,怎麼當天只會傻笑說謝謝呢!

IMG_2106.JPG
拿到爸爸給的超帥氣汽車紅包(其實是媽媽準備的啊),一定要來張全家福啊!

IMG_2108.JPG
再跟奶奶來一張三代同堂全家福吧!

      初一老天爺給了個超級好天氣,南下往台中的路上也很順沒遇到塞車,快十一點到達台中英才公園,這裡設施跟愛貝客網站上介紹的不太一樣,提供的遊樂設施不多,但孩子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小彧還遇到一個同樣是小一的小朋友一起踢足球呢!玩到十二點就往大漁出發,準備吃午餐啦!
IMG_2114.JPG
淵很愛玩這些大人的健身器材呢!

IMG_2109.JPG
小彧明明這麼大了,還是很愛玩搖搖馬,反倒是淵最近不太愛玩呢!

IMG_2118.JPG
隨時隨地都在講電話的爸爸,這是一心二用的最佳示範!

IMG_2137.JPG
淵很想嘗試但又不夠有力,只好讓媽媽抱著走過去,淵玩得很開心,媽媽倒是很累啊!

IMG_2132.JPG
小彧也來試試看,雖然只能走一格,但已經很不錯囉!

IMG_2140.JPG
兄弟倆相親相愛玩翹翹板,真棒!

IMG_2143.JPG
又要來玩轉轉練身材的設施啦!

      吃完大漁一定要到旁邊的正心兒童公園玩玩才算真的吃完大漁啊!本來玩完後要直接回彰化的,但媽媽覺得時間還早,而且附近就有一個文心森林公園,不去走走實在可惜,所以就出發吧!不過文心森林公園實在太大,而且因為媽媽跟兩犬走錯路,所以我們沒有找到兒童遊戲區,倒是走了不少路啊!看來遊戲區要等下次再來玩,鮮網彰化扇形車站出發,不然會來不及囉!

      扇形車站就在彰化阿嬤家旁邊,老公說以前這裡根本沒什麼人會來,常常騎腳踏車經過,結果現在人車多到寸步難行,真是令人意外啊!住在彰化的婆婆也沒來過,沒想到這裡的觀光客如此眾多呢!從台中回彰化的路上淵就睡了,下車時還不想起床呢!但一聽到要去看火車,精神就來了,後來看到有火車經過,整個人立刻有精神,眼睛都亮了啊!
IMG_2161.JPG
這個機器人真的好可愛喔!不過陽光真的太大,空氣品質不是很好,所以拍起來都霧霧的啊!

IMG_2162.JPG
終於來到扇形車站裡面而不是只在圍牆外面看囉!

IMG_2168.JPG
看臺上再來一張全家福吧!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扇形車站的全貌,也可以看到旁邊經過的火車喔!

      說真的,這裡屬於純觀光,對火車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但因為地方不大,可以玩的東西很少,只能看火車,所以待個一小時就很足夠囉!而且從今年一月開始他們有調整開放時間,下午四點就結束囉!當天我們是被警衛的哨音趕走的,看來大家都沒注意改成四點,還很悠哉地在逛呢!重點是我們離開時還有很多人跟車輛準備進來,看來他們要撲空了!
DSC_0044.JPG
超帥氣的蒸汽火車頭,一家四口依照身高排排站囉!以後可能要換媽媽我站最前面了!

IMG_2182.JPG
奶奶也要跟蒸汽火車頭來張全家福啦!

      之後回阿嬤家休息一下就準備吃晚餐啦!因為這天玩了三個公園又逛了扇形車站,小朋友跟大人都有操到啊!所以還是早早吃晚餐,趕緊回新竹休息吧!回新竹的路上非常順利也沒遇到塞車,但日夜溫差之大讓媽媽我的過敏犯了,狂打噴嚏,整個人快昏了,但除此之外,這真是玩得非常開心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