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這週有很多需要採買跟準備的東西,再加上前兩天都在下雨,所以我今天沒有安排行程,一方面先把該做的事做完,另一方面也是看老天爺給什麼樣的天氣,再來決定今天要去哪裡蹓躂囉!所以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先跑銀行再去costco,買完東西回到家還不到十二點,於是立刻衝去買期待已久的歡樂時光氣墊床,順便採買了些露營配備。現在就剩帳棚還沒下手,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啊!

      一點多在浪漫解決午餐後,看著有點小飄雨又陰暗的天氣,決定還是到竹東車站的動漫園區走走好了!網路上有說這裡不大,展也普通,反正如果沒什麼可看的,我們就當出門兜風也不錯啦!一到竹東車站就立刻了解網友分享的感覺,不過既然來了,而且兩犬看到皮卡丘都超興奮,所以我們還是下車走走囉!這裡的展館是要收門票的,不過因為看起來不太吸引人,所以我們都沒進去看,只在外面的園區逛逛,但因為真的沒什麼,走不到半小時就決定離開,散步到附近的皇城竹簾看看囉!
IMG_3869.JPG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有點陰雨的關係還是熱潮已經退,整個園區看起來很荒涼,人煙稀少啊!

IMG_3870.JPG
大概只有入口這個皮卡丘館比較吸引目光,人潮稍微多了一些些啊!

IMG_3872.JPG
我一直認為皮卡丘是以前流行的卡通人物,現在孩子知道的應該不多,沒想到兩犬竟然也知道這號人物,真是太讓我意外啦!

IMG_3875.JPG
這兩隻鍬形蟲跟獨角仙好可愛呢!不知道他們是哪部漫畫的人物啊?

IMG_3877.JPG
其實園區裡的導覽地圖做得不錯,除了有裝飾外還是用木頭雕刻的,摸起來跟看起來都很有質感喔!

IMG_3878.JPG
今天蘑菇屋的內部整修中,不知道裡面是在做什麼呢?

IMG_3880.JPG
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快樂天堂」3D彩繪,可惜看起來不夠立體就是了!

IMG_3882.JPG
這個豆子人也好可愛,兩犬學他不知道在求什麼啊?

IMG_3883.JPG
好大一個恐龍頭啊!兩犬一看到就說他們要演被恐龍追的樣子,真的是很搞笑呢!

IMG_3887.JPG
園區的最後面還有一些變形金剛的人偶,不過這裡似乎沒有展,要到台北才看得到喔!

IMG_3888.JPG
除了熟悉的大黃蜂外,這裡還有一些我們不太清楚名字的變形金剛啊!

IMG_3892.JPG
兩犬說他們不要跟密卡登拍照,因為他是壞人,所以只好爸爸上場啦!

IMG_3885.JPG
既然是在竹東車站內,當然要來個火車車廂才應景啊!這父子三人是在趕搭火車嗎?

IMG_3894.JPG
旁邊還有早期的火車座椅供人休息喔!小彧一副就是大爺樣,真是好笑!

      以前經過竹東這附近時就有看到「皇城竹簾」的指示牌,當時有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沒什麼好玩的,所以就略過沒去注意了。今天走完動漫園區時旁邊就有皇城竹簾的廣告宣傳,重點是就在這附近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達,反正我們也沒事,所以就走過去看看啦!這裡真的是一間光廠,裡面還在生產作業喔!地方小小的,也沒有特別的導覽或DIY,但裡面的工作人員很客氣,看我們在門口張望立刻熱情地歡迎我們進去參觀,還告訴兩犬二樓有更多樂器可以玩喔!這裡販賣的全部都是竹子做的東西,所以一走進去就可以聞到非常濃郁的竹子香氣,好讚呢!而且價格時會不誇大,所以離開時我們還買了超方便實用的竹子筷架,這樣就不用擔心家裡的筷架一直被兩犬摔破啦!
IMG_3896.JPG
不知道篁城竹簾的門口招牌是故意鏽到這樣不清楚的地步,還是懶得整理啊?

IMG_3898.JPG
雖是木頭做的木琴,但音很準,敲奏出來的音色也很漂亮喔!

IMG_3901.JPG
還有吊掛式的木琴可以敲打,小彧敲得很開心呢!

IMG_3902.JPG
連風車都是竹子做的,小彧用力吹也是吹得動的喔!

IMG_3904.JPG
這台機器好酷喔!工作人員會把竹子放進一個洞裡,然後竹子就會被吸進去做成竹簾啦!

IMG_3906.JPG
接著上二樓看看吧!說真的,這樣的淵看起來真的不像三歲多而已啊!

IMG_3907.JPG
二樓還有超級長的木琴呢!小彧雖然已經沒在上打擊樂,但之前教的他似乎都還記得呢!

IMG_3908.JPG
爸爸也很感興趣地敲敲打打呢!

IMG_3911.JPG
這個東西是樂器還是玩具呢?我們研究了半天還是沒搞懂啊!

IMG_3912.JPG
這個娃娃車超級可愛的,是真的可以載小孩的喔!不過這是非賣品,只供賞玩,不販售的喔!

IMG_3913.JPG
圓桶狀的木琴跟竹片狀的木琴敲出來的聲音不太一樣,我喜歡圓桶狀有共鳴的聲音!

IMG_3914.JPG
連垃圾桶都是竹子做的,垃圾桶的蓋子還是一頂斗笠呢!腳踩下一樣可以自動掀蓋喔!

IMG_3915.JPG
一上二樓就有許多不同竹子的介紹,要是有人導覽說明就更好了!

IMG_3916.JPG
這個招牌就漂亮、雅緻多了!強烈建議他們外面的招牌可以換成這個啊!

      大概逛了半個小時我們就離開啦!本來要去竹東之前的那個稻田迷宮走走的,沒想到去到那裡時竟然已經沒有迷宮了,不知道是我們找錯地方還是已經拆掉了,總之非常可惜啊!因為淵在車上睡著了,所以爸爸先開車載我到遠百附近拿東西,再買了淵一直很想吃的碗粿回家,真的是到處閒晃的一天啊!吃完點心後,立刻開箱歡樂時光,哇!這個氣墊床真的很大,比我們家之前買的那個大太多了,終於有個可以讓我們一家四口安睡的床墊啦!今年過年把它帶回彰化阿嬤家試睡,希望品質可以如大家的口碑一樣讓人滿意啊!
IMG_3917.JPG
充飽氣後,父子三人立刻躺上去假睡衣下,嗯!空間真的很大呢!

IMG_3919.JPG
包上床包後就更讚啦!爸爸一副就想繼續睡不願意起來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