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待在宜蘭的我們對這次的寒流一直沒有太多感覺,直到昨天晚上回新竹才真的有感覺到寒流的威力,看來氣象不是說假的啊!今天一早看到臉書、新聞一直在報哪裡下雪、哪裡創記錄,心裡雖然很想追雪去,但想到還有一堆家事要做,家裡的司機又興趣缺缺,所以還是乖乖上大潤發買菜去吧!

       吃完午餐回到家,臉書上洗版的雪白照片實在太生火,所以立刻遊說司機並找出禦寒裝備,決定還是往五指山衝啦!離開家門時不到三點,一開始還算順暢,但68在竹東端出口前四公里開始大塞車,就這樣一路塞到五指山上。中途我們一路想折返下山,不是因為不想塞車,而是因為爸爸的車快沒油啦!但既然都開到這裡了,不往最高的山上去實在可惜,剛好爸爸找不到回轉的地方,也沒有非常適合的點讓我們下車玩雪,所以就這樣一路來到五指山的遊客中心啦!
IMG_3831.JPG
塞在68上時,遠遠就看到山頭上的白雪,讓人心更癢,覺得就算塞車也一定要上山去啦!

IMG_3833.JPG
開到東峰路上時,離山、雪更近,所以就算車速緩慢,還是掩蓋不住興奮之情啊!

IMG_3836.JPG
這已經開到五指山的半山腰了吧?趁著車子停住動彈不得的情況下,媽媽往趕緊衝下車到對向拍山谷中美景!其實還有一個地方的景色更美,可惜我那時沒有下車拍,真是遺憾啊!

IMG_3839.JPG
一路往上開,連枯枝都被雪覆蓋得很有味道啊!不過為了安全,這次我是坐在車上拍,沒有下車啦!

IMG_3841.JPG
爸爸本來要在這附近回轉的,所以放我跟小孩下車玩玩雪啊!

IMG_3842.JPG
路旁樹葉上的積雪摸起來好綿密、好舒服呢!

IMG_3843.JPG
兩犬第一次看到、摸到真正的雪,超級興奮又開心的呢!

IMG_3844.JPG
沿路都是這樣的景色,如果不說,應該沒人會知道這裡是新竹吧?

      其實上山的路上就一直有小雪花飄下,沿路可以看到許多樹上都積雪了,景色真的很美!遊客中心附近的空地更可以讓孩子們打起雪仗呢!白皚皚的山頭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是新竹啊!不過也讓人擔心這樣的氣候異常是不是大自然給的另一個警訊,我突然想起明天過後的電影場景,真是令人又擔心又害怕啊!算了,不去想這些。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再加上時間也晚了,所以就算孩子們很想繼續玩雪,但我們還是在五點半多離開山上,然後一路塞下山,等回到家都八點四十了!好累啊!趕緊煮鍋羊肉爐暖暖身吧!以後還是要早點決定並當機立斷,太晚出門真的會累死自己啊!
IMG_3846.JPG
來到遊客中心附近的小廣場,終於有比較大又比較安全的空間讓兩犬玩雪、堆雪人啦!

IMG_3849.JPG
不過小彧這傢伙一直喊冷,手都放在口袋裡不拿出來,卻一直要我幫他們堆雪人。媽媽我才堆完雪人身體手就凍僵啦!最後只好放棄啊!

IMG_3851.JPG
淵倒是比他哥哥勇敢一點,既然堆不成雪人,那總可以打雪仗吧?所以立刻撿起地上的雪往哥哥身上丟,看得出來積怨已久啊!哈!

IMG_3854.JPG
被攻擊的哥哥不甘示弱,終於也從口袋中拿出他的雙手回擊啦!

IMG_3859.JPG
地上的積雪還頗有厚度喔!要不是因為天色已晚,真的應該再待久一點啊!畢竟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呢!

IMG_3863.JPG
我們請一位拿著大砲、看起來非常專業的路人幫我們拍全家福,結果他拍的每一張都是糊的……好可惜啊!

IMG_3865.JPG
下山時,爸爸車上的溫度顯示只有一度,即使回到新竹,溫度顯示也只有三度,這也太冷了吧!

IMG_3867.JPG
九點十分,晚餐開動!這應該是我們家第一次這麼晚吃晚餐啦!但冷冷的天吃羊肉爐真的好舒服喔!整個人都暖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