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的有累到,所以今天全家都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小彧甚至還少見地賴床了呢!不過因為今天的重點行程只有一個:美麗海水族館,而且就在飯店附近,所以我們也沒多趕,依舊從容地吃早餐、整理東西,九點四十多才離開飯店,不到十點就到達水族館啦!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算早還是太多人不清楚停車場狀況,總之很幸運地停到有室內車位的P7,離水族館最近又不必曬太陽,真是太棒啦!
IMG_9088.JPG
我出門前幾天才在女人我最大的介紹裡看到這種九宮格餐盤,沒想到來沖繩的第一天早餐就遇到啦!但MAHAINA的早餐普通,沒有太多驚豔與特色啊!

IMG_9089.JPG
海洋博物公園裡有很多會噴氣、讓人消暑的地方,但以入口處這個海豚造型最吸睛啦!

IMG_9091.JPG
除了扶桑花之外,入口處的這個黃花也很漂亮,搭配上後面的海天一線,真是讚啊!

IMG_9092.JPG
這種花感覺很熟悉、好像台灣也有,但我忘記它的芳名了!感謝怡嘉說明,這是軟枝黃蟬喔!但名字跟外表還真不搭啊!呵呵!

IMG_9093.JPG
工作人員在進入往下電扶梯旁邊這個地標處幫大家拍照,真的很辛苦呢!但也因此讓大家免去找路人的困擾啊!

     出發前兩個禮拜,我在美麗海水族館的網頁上預約好語音導覽,所以一到入口處就先去辦理這件事啦!不過兩犬跟我都不習慣戴耳機,而且小孩子很容易被外在環境吸引,所以到最後只有爸爸有順利聽到導覽,真的很可惜啊!看來要走這種知識性的路線還是要孩子大一點比較適合啊!
IMG_9095.JPG
好不容易戴上的語音導覽沒兩下就掉下來,後來乾脆就收起來啦!

IMG_9098.JPG
這個觸摸池的水好乾淨,重點是很大,還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協助,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小彧一直想去摸那隻藍色的魚呢!

IMG_9102.JPG
一進來就是珊瑚區,馬上發現最近很紅的多莉(藍刀鯛)啊!

IMG_9106.JPG
沒有發怒前的河豚其實長得挺可愛的呢!

IMG_9113.JPG
介紹海中一些危險的生物,像這種貝類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牠的觸鬚刺傷喔!

IMG_9115.JPG
這種海膽的刺也是有毒的喔!

IMG_9117.JPG
這隻龍蝦超級大,完全沒有想過可以有這麼大的龍蝦啊!翁董開示說:「牠叫『青龍』,肉質較一般龍蝦彈脆,是頂極口感!」果然是吃的專家啊!

IMG_9127.JPG
水母也是有毒的喔!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還是不要太靠近啊!

IMG_9128.JPG
一次出現這麼多隻多莉,小朋友們都瘋狂啦!

IMG_9131.JPG
小彧一看就說牠是「小丑砲彈」,這是阿寶哥教的喔!

      美麗海水族館有四層樓,詳細介紹可以上他們的網頁,我就不多說了!裡面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黑潮之海」那個水族箱了!大家幾乎都是為了那三隻大鯨鯊跟大大小小的魟魚而來的吧?對兩犬而言,除了體積大、數量大很壯觀外,更吸引他們的是「鯊魚」這個稱呼,因為鯊魚象徵著兇狠、霸主等等男孩們最愛的攻擊意象,所以在觀看解說或餵食秀的時候,他們的焦點常常放在旁邊那些不知名的鯊魚呢!
IMG_9138.JPG
從前面人影的比例就可以知道這個水族箱有多大啦!那兩隻鯨鯊真的也很大啊!

IMG_9146.JPG
要能清楚跟鯨鯊合照,好像只有這個角度啦!

IMG_9148.JPG
這隻魟魚也長得很特別,前面那兩個突出的是他的眼睛嗎?

IMG_9156.JPG
淵說牠們是「軍隊」,比起那些大魚,淵更喜歡這些成群結隊的小魚啊!

IMG_9162.JPG
講解雖然聽不懂,但還是很認真研究水族箱的魚喔!

IMG_9169.JPG
今天我還學到怎麼分辨魟魚跟鯨鯊的公母喔!

IMG_9176.JPG
上面一丟食物下來就立刻被魟魚搶食,剩下的才會被小魚們吃掉啊!

IMG_9264.JPG
從另一個角度拍出來的照片就清楚很多,但只能看到鯨鯊的肚子,看不太到其他部位啊!

IMG_9267.JPG
感謝同是台灣客的路人協助拍攝全家福啦!

IMG_9268.JPG
除了看魚,旁邊的簡介也是要認真研究的,只是不知他們看懂多少啊?

      黑潮之海旁邊還有一個「鯊魚博士的部屋」,兩犬一看完解說就直嚷著要趕快來這裡朝聖,還一直期待水族箱裡會不會上演弱肉強食的戲碼,真的是雄性賀爾蒙非常旺盛的生物本能啊!媽媽的白眼都不知道翻過幾百次啦!午餐我們來到鯨鯊池旁的「Ocean blue」用餐,雖然等了一下子,但很快就有位子囉!而且還是正靠著水族箱的絕佳視野VIP座位,真的太棒啦!
IMG_9181.JPG
鯊魚博士的部屋也是人潮滿滿的地方啊!

IMG_9185.JPG
可以伸手進去摸摸看鯊魚的牙齒,真的好銳利啊!

IMG_9187.JPG
比比看,誰的嘴巴張得比較大?

IMG_9188.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大白鯊啊!旁邊的日本人立刻哼起大白鯊出現時的音樂呢!

IMG_9211.JPG
這是在認識鯊魚的身體部位,但看起來怎麼好像在漁市場或牛排店啊?

IMG_9218.JPG
雖然日文看不懂,還是要認真玩遊戲啦!只是都是亂猜,命中率始終不高於60%啊!

IMG_9209.JPG
好大的一隻鯊魚,人都可以站在牠的嘴巴裡啦!

IMG_9220.JPG
摸摸不同鯊魚的皮,感覺都是粗粗的呢!

IMG_9232.JPG
吃午餐時才發現這隻豹紋魟魚啊!

IMG_9236.JPG
這裡的燈光實在很暗,很難拍清楚大家的臉啊!午餐價高、味道普通,但值得囉!

     吃完午餐後,因為距離兩點半的海豚秀還有蠻長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先到頂樓進行「黑潮探險」,也就是到鯨鯊池的上面觀看整個水族箱的狀態啦!由上往下看的感覺跟在水族館內看很不一樣,而且感覺鯨鯊變大隻了呢!接著我們把整個展館走完,就準備往海豚劇場前進囉!其實美麗海水族館是位在「海洋博物公園」內的一個設施,只有水族館要收費,其他的設施不管是遊戲場還是海豚表演都是免費的喔!真的是很不錯呢!
IMG_9250.JPG
鯨鯊池旁邊的玻璃厚度這麼厚喔!兩犬合抱都圈不起來呢!

IMG_9251.JPG
準備坐電梯往上去探險囉!

IMG_9252.JPG
原來鯨鯊池的上面長這樣啊!水看起來很清澈呢!

IMG_9254.JPG
淵看到這個玻璃橋超害怕的,根本站不起來啊!小彧倒是很興奮地一直亂叫啊!

IMG_9260.JPG
潛水員好像準備下去囉!可惜我們要去看海豚表演啦!

IMG_9270.JPG
這個螃蟹是帝王蟹嗎?也太大一隻啦!

IMG_9273.JPG
終於在出口找到可以蓋章的地方啦!

IMG_9276.JPG
出口還有一些知識性的介紹跟化石標本,很酷喔!

IMG_9277.JPG
淵正在摸的是虎鯨的頭骨,膽小的淵伸手進去前都怕怕的呢!

IMG_9280.JPG
這個東西有點像恐怖箱,你要先把手伸進黑黑的洞裡摸摸看那是什麼動物,之後才會亮燈喔!

IMG_9283.JPG
透過動動手來學知識是最快的方法啦!

     為了躲太陽,我們大約兩點十幾分就到達海豚劇場啦!他們的表演跟花蓮海洋公園的表演很像,一樣都很能吸引大家的目光並贏得掌聲。比較特別的是最後一個表演,工作人員先邀請自願者坐到海豚表演池的前方,然後一群興奮的小孩就往前衝衝衝啦!但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每個人都是全身濕透的回來啦!淵因為跑得慢沒追上哥哥,所以是由媽媽牽著他慢慢走到最後一排,也因此僥倖全身而退啊!
IMG_9292.JPG
表演開始前,全家人來自拍一張吧!下午真的好熱、太陽好大,大家都快融化啦!

IMG_9295.JPG
雖然看表演時很開心,但還是會於心不忍啊!

IMG_9303.JPG
這些海豚真的很聰明,彈跳能力也超好啊!

IMG_9320.JPG
海豚第二次噴水,已經有些年紀小的孩子們開始大哭啦!

IMG_9326.JPG
為了怕被濺溼,媽媽我偷偷溜到欄杆後面,也還好我動作快先按快門然後轉身,因為下一秒噴出的水花就讓大家全身濕透啦!

IMG_9328.JPG
回到座位上的小彧就變這樣啦!頭髮還是我先幫他擦過才拍照的,不然更可怕啊!哈!

     看完海豚表演本來還要讓兩犬參加海豚餵食秀的,可惜票券已經賣完,無緣跟海豚們有近距離接觸啦!沒關係,我們還有海龜館跟海牛館還沒去,那就轉移陣地去吧!等所有展館都看完後,為了讓小彧身上的衣服乾透,也讓他們動一動身體,所以我們來到戶外遊戲場,這個遊戲場沒有溜滑梯或盪鞦韆,全部都是用網繩做成的設施,還分成好幾大區,兩犬一開始看到整個人愣住,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要怎麼玩?但玩個幾次就熟悉啦!甚至還跟媽媽玩起闖關任務的遊戲,由媽媽指定出口跟入口,他們兩個要比賽誰先到達指定位置呢!
IMG_9332.JPG
水族館內有些簡介有中文說明,所以小彧就可以自己看囉!

IMG_9334.JPG
好大的海龜,但在水裡看起來卻很優雅呢!

IMG_9340.JPG
海牛原來不是儒艮啊!重點是牠們就是人魚傳說的起點啊!

IMG_9347.JPG
兩犬一開始看到這些網子不知道該怎麼玩,爬上去也小心翼翼的,很謹慎啊!

IMG_9354.JPG
怕高的小彧甚至還要扶著網子才能走,真的太誇張啦!

IMG_9367.JPG
但多走幾次就健步如飛,走網子像走平地啦!

IMG_9371.JPG
兩犬開始進行闖關任務的競賽,奮力向前衝啦!

IMG_9388.JPG
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很能考驗孩子的肌耐力跟平衡感喔!

IMG_9398.JPG
淵完全不輸給他哥,一直緊追在後,這傢伙的體能以後應該比他哥好很多啊!

IMG_9401.JPG
後來甚至還玩起網繩溜滑梯呢!

IMG_9343.JPG
離開前照例要留下這樣有日期的紀念照啊!

    玩到四點多也差不多了,反正天還很亮、天氣也很好而且距離不算遠,那就往古宇利島出發吧!我們先到古宇利海洋塔參觀裡面的貝殼博物館,同時認識這座島嶼,原來這裡以前叫做「戀島」,跟沖繩島的祖先在這裡的一段故事有關,而且連接古宇利島與沖繩本島的古宇利大橋是整個沖繩最長的一座橋喔!在這裡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看到非常漂亮的彩虹,讓人心情整個大好啊!
IMG_9407.JPG
這是自動駕駛的導覽車,我們要前往古宇利海洋塔囉!

IMG_9413.JPG
除了有可以看風景的高塔外,裡面還有很多貝殼介紹喔!

IMG_9416.JPG
好多奇形怪狀、看都沒看過的貝殼,超酷的!

IMG_9422.JPG
一走上最高樓就看到這麼漂亮的彩虹,心情整個大好啊!

IMG_9428.JPG
古宇利大橋也很漂亮喔!重點是旁邊的海水也很清澈,海底的礁石清楚可見啊!

IMG_9433.JPG
海洋塔上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戀愛鐘,聽說敲響它會帶來好運喔!

IMG_9435.JPG
不知道有沒有把後面的彩虹拍進去,但一家人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啊!

IMG_9442.JPG
假裝開車的兩犬,我們要下山去玩水囉!

     古宇利海洋塔不大,要不是試吃吃得太開心又買了些歐咪呀給,應該會更快離開喔!接著當然要去附近的海邊讓兩犬玩玩水啊!不過這裡的沙、水跟新月沙灣完全不一樣,沙比較像岩石,赤腳踩在上面是會痛的,但穿著夾腳拖又很容易被海水帶走,還真是兩難啊!最適合的是潛水用的那種膠鞋啦!此外,這裡的沙灘坡度也很大,走沒幾步水就很深了,是可以游泳甚至潛水的地方,所以建議要來的人可以準備完整的泳具就可以玩得更盡興囉!
IMG_9444.JPG
這裡有免費的停車場,可是沒有提供沖洗身體的地方,玩完水後很讓我們困擾呢!

IMG_9446.JPG
一開始還沒下水不清楚狀況,所以只讓兩犬穿泳褲沒脫掉上衣。

IMG_9452.JPG
但這樣只能走幾步而已,根本不能玩,所以就直接脫掉衣服泡水去啦!

IMG_9463.JPG
其實兩犬距離岸邊不遠,但深度已經到淵的胸部這麼深囉!

IMG_9466.JPG
趁著兩犬玩水去,爸媽來玩自拍啦!

IMG_9471.JPG
兩個人在水裡又跳、又叫的,到底是在玩什麼啊?

IMG_9474.JPG
原來是在找這些大石頭啊!小彧給了它們一些稱呼,然後就玩起類似蒐集七龍珠會變身的遊戲啦!

IMG_9477.JPG
雖然我拍得不清楚,但可以看到很多魚游來游去,可見水質有多乾淨啊!

IMG_9481.JPG
你知道那時已經晚上六點半多了嗎?天空竟然還這麼亮啊!難怪我們說要離開時,兩犬還很不願意呢!

IMG_9486.JPG
回去路上偶遇的寄居蟹,沒想到這麼大一隻啊!

     約莫七點準備離開沙灘到古宇利島附近吃晚餐,沒想到之前查到的那些餐廳不是賣完就是找不到,後來想說那去昨天沒吃到的「花人逢」好了,沒想到它也只開到七點,日本的餐廳都這麼早休息嗎?只好回到飯店附近隨便覓食,想起昨天去吃燒肉路上有經過一家「88牛排屋」,那就進去吃飯吧!味道還可以,感覺就是「我家牛排」的日本版啊!總之,吃飽喝足玩得澈底後就回到飯店休息啦!
IMG_9489.JPG
我的重點在後面兩犬,沒想到鏡頭焦點竟在牛排……我的拍照技術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IMG_9491.JPG
回房間的路上又偶遇可愛小蚱蜢,今天跟很多小生物都很有緣呢!

     回來後兩犬又開心地跟著爸爸泡湯去,媽媽邊整理照片、洗衣服,也算是各得其所、各司其職啦!希望明天也可以跟今天一樣順利又開心喔!

p.s.日本時間大約晚上十二點,我在等衣服烘乾同時打這篇網誌的同時,突然發生地震,搖晃程度還不小,好嚇人啊!                

arrow
arrow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