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竹的天氣也太棒了,跟昨天的台北真的差太多啦!一早起床就看到太陽公公出來打招呼,雖然風大了些,但應該可以帶老妹一家到戶外走走囉!既然是要探訪新竹,那就來去最近很夯的溜滑梯勝地:青青草原吧!早餐悠哉地吃著美味鬆餅,再讓小朋友玩玩具、桌遊,這樣緩慢的步調好不愜意!十一點半出門到小7買了午餐後就往青青草原出發,我們要去野餐、溜滑梯啦!
IMG_8962.JPG
一早起床就看到這三個小朋友在客廳玩,好和諧又好溫馨的畫面啊!

IMG_8961.JPG
小彧看書,淵跟希希拼拼圖,兩個人邊拼邊聊天,超級可愛呢!

IMG_8963.JPG
吃完早餐後,希希繼續玩拼圖,小彧則拿出他最愛的樂高,一人各佔一區玩得很開心呢!

IMG_8965.JPG
接著老妹拿出小孩最愛玩的桌遊,大夥立刻聚集,現在要玩的是文字風火輪,這適合國小以上的孩子,大人也可以玩,不太容易呢!

IMG_8972.JPG
這個起司天堂很有趣,尤其是起司跟老鼠都好可愛,非常適合幼稚園階段的小朋友喔!

      只是沒想到今天來青青草原的人這麼多,停車場的車滿滿滿,還好草地空間非常大,不會擁擠。隨便找了個地方、鋪好野餐墊、放下午餐跟玩具後就先去排隊玩溜滑梯啦!中午的太陽雖然溫暖,但這裡的風還真不是普通的驚人,吹久還是會有點寒意,不過一直奔跑跳躍的兩犬似乎只有鼻水是會冷的,身心都熱情得很啊!玩到一點多,先回去吃午餐吧!今天的午餐非常簡單,四個飯糰、關東煮、金桔以及阿媽提供的牛肉乾跟魷魚絲,兩三下就清潔溜溜啦!台北阿媽買的牛肉乾真的超級好吃,是我最喜歡的童年滋味啊!
IMG_8974.JPG
小彧說他不想玩這個最短的紅色溜滑梯,所以只有淵自己溜。小三的小彧現在愈來愈有討厭的國中生的叛逆啊!

IMG_8979.JPG
不知道這個黃色的溜滑梯到底有多刺激,有一個小女生從頭尖叫到最後,笑死我啦!

IMG_8984.JPG
綠色的溜滑梯因為中間有個小平台,所以體重不夠的人中間都會停下來,媽媽剛好可以趁機會拍照囉!

IMG_8982.JPG
因為淵不能玩藍色溜滑梯,所以就來玩這個繩網,但他一開始都會害怕,所以只能爬到這裡就停住啦!

IMG_8993.JPG
小彧的身高剛剛好過關,所以這次就順利溜到藍色溜滑梯啦!

IMG_8990.JPG
但小彧覺得百果山的比較好玩,又快又刺激,適合他這種大孩子啊!

IMG_8994.JPG
媽媽我都已經從下面幫哥哥拍完照走上來了,淵卻還停留在同一個位置,真的是很好笑呢!

IMG_8996.JPG
除了風很大,太陽也非常刺眼的一天,我們眼睛都睜不開了呢!還是趕緊來吃午餐吧!

IMG_8998.JPG
比我們早回來休息的老妹一家已經吃完午餐,希希這喝飲料的姿勢也太有貴妃樣了,呵呵!

IMG_9003.JPG
還好有買熱熱的關東煮,喝熱湯讓整個人都暖起來了呢!

      吃飽後先在草原區玩玩吧!兩犬一開始選擇打棒球,但風實在太大,球怎樣都丟不好,讓人很沮喪,棒球遊戲只好草草收場。後來改踢足球,希希也加入這場大亂鬥,一整個趣味橫生啊!而且淵跟希希因為年齡相近,兩個人的玩法、發展很一致,玩起來超可愛呢!兩犬後來還玩起爬樹遊戲,只是飼料雞的他們不太敢往上爬,最後只能當抱樹的無尾熊啊!哈哈!
IMG_9010.JPG
莫名出現的石塊就當成本壘板吧!可是我們只有一名打者,怎麼跑壘啊?

IMG_9011.JPG
一直亂入的希希完全不怕被球打到,真的好勇敢喔!哈!

IMG_9014.JPG
但風真的太大,不只球會亂飛,連棒子都不容易拿穩啊!

IMG_9019.JPG
希希說要當投手,但拿著球卻一直不投,讓小彧超生氣的,媽媽我卻覺得很好笑啊!

IMG_9027.JPG
後來小彧氣到去上廁所,兩個年紀相近的幼幼組就開始踢足球啦!

IMG_9029.JPG
大概是年齡相仿,他們的語言模式比較可以溝通,兩個人玩得好開心呢!

IMG_9032.JPG
看著他們嬉鬧奔跑的模樣,就覺得有手足伴真的很重要,即使淵跟小彧天天吵架,但有人陪就好,真的!

IMG_9036.JPG
我超喜歡看淵開心奔跑的笑容,有一種滿足跟感動呢!

IMG_9045.JPG
臭屁的施爸爸每次踢球都把手放口袋,一副不把孩子放在眼裡的感覺啊!

IMG_9051.JPG
小彧不愧是誇張大王,不管是動作、情緒還是言語一律走浮誇路線啊!

IMG_9058.JPG
旁邊的老妹也來踢一球,小朋友們要注意,阿姨要踢囉!

IMG_9064.JPG
從我的頭髮有多亂就可以看出今天的風有多大啦!真的是非常難拍照的地方啊!

IMG_9069.JPG
野餐墊前方的這棵枯樹,今天是兩犬的攀爬場,兩個人上上下下不知爬了多少次啊!

IMG_9072.JPG
但維持一貫的膽小模式,一開始兩個人只能爬到這種程度啊!

      草地區玩得差不多後就該轉戰溜滑梯區啦!那時的人潮還不到可怕,雖然溜滑梯要排隊,但都很快就輪到,尤其是最長的藍色溜滑梯,因為限制身高140公分以上才可以玩,所以沒什麼人潮,連媽媽我都溜了好幾次呢!不過這個溜滑梯的速度沒有百果山的快,也沒那麼刺激,真不懂為什麼要有這樣嚴格的限制啊?後來排隊溜滑梯的人潮慢慢變多,所以我們又回到草地區玩起泡泡水,只是今天的泡泡都不必自己吹,一拿出來就會被強風吹得到處飛,也是挺特別的經驗呢!
IMG_9074.JPG
今天的天空很藍很清澈,雲也很漂亮喔!

IMG_9079.JPG
既然小彧說沒有百果山的好玩,那媽媽我也來試試看好了。嗯!真的沒有員林的刺激啊!

  
溜下來的速度不夠快,所以花的時間也就比較長囉!

IMG_9087.JPG
暖過身後,淵下午就可以順利爬到頂端囉!

IMG_9094.JPG
小彧甚至還可以從上面爬下去,但淵就不敢了!但說真的,我覺得上下都很簡單,這兩個人實在太膽小啦!

IMG_9099.JPG
哇!泡泡不用吹就會自己跑出來呢!淵超開心的呢!但他會開心還有另一個原因,那是因為媽媽平常都不讓他們玩泡泡水,今天難得破例,他好興奮啊!

IMG_9105.JPG
小彧在玩泡泡水,淵在做什麼啊?因為那個泡泡水是麥克風造型,所以淵竟然唱起歌來,真是太好笑啦!

IMG_9109.JPG
你看看,這風有多強,吹出來的泡泡又多又長,比自己吹還厲害呢!

IMG_9116.JPG
連旁邊的小朋友都過來追泡泡玩呢!

IMG_9118.JPG
玩完溜滑梯的希希也想玩泡泡水,這畫面好美麗!女孩跟男孩的氣質就是不一樣,玩遊戲的溫柔度也大大不同啊!

IMG_9126.JPG
透過反覆練習後,淵終於順利爬上樹幹的末端啦!

IMG_9135.JPG
被爸爸嘲笑很遜的小彧也在激將法的刺激下順利爬上頂端囉!

IMG_9138.JPG
其實這個樹幹的頂端一點都不高,這兩個人花這麼久時間才爬上去,真的很遜啊!哈!但媽媽很喜歡這個角度的天空,有一種科幻的感覺呢!

      一直坐在草地吹風也不是辦法,小朋友沒感覺,但大人卻越吹越冷,那就把東西收一收來去散步運動吧!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走過青青草原的步道,每次都只在大草原區玩,上次走應該是小彧只有兩、三歲的時候吧?今天再走,發現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中間有一區感覺之後應該會規劃成遊戲區,還多出了一個休憩的平台,連路線都不太一樣了呢!不過因為時間跟希希的體力關係,我們今天並沒有走到櫻花大道的另一個出口,有點可惜,下次應該可以安排個散步行程,專程過來看看喔!
IMG_9143.JPG
等爸爸們把東西放到車上的時間,淵跟希希在玩跳高高的遊戲,我發現淵的彈跳力真的很不錯呢!

IMG_9145.JPG
這時的青青草原已經呈現人滿為患的狀態,排隊溜滑梯的人潮已經延伸到靠近入口的柏油路上,看到水洩不通的遊戲區,不禁慶幸:還好我們中午就來玩夠本啦!

IMG_9147.JPG
三個小朋友要一直手牽手、相親相愛喔!

IMG_9150.JPG
這兩個傢伙沒多久就拋下父母往前飛奔,快到我連相機都來不及按下快門呢!

IMG_9153.JPG
但媽媽有交代不能遠到看不見我們的存在,所以兩犬跑一跑就會停下來等我們出現呢!

IMG_9156.JPG
等到我差不多靠近,他們就會說一聲:「媽媽我們往前囉?」我一點頭,兩個人就又立刻飛奔離開,真的是很可愛啊!

IMG_9158.JPG
這個平台應該是新蓋好的休息區,本來以為對面的小路可以通到草原區,但卻封住了!施先生說以前是可以連通的,不知道現在為什麼會封住?那何必特地重新舖設路徑?還是未來有新的規劃呢?

IMG_9166.JPG
小彧一直說他想要躺在草地上,他說電視上都是這樣表現開心的情緒,但我怎麼覺得他這樣比較像屍體啊?哈哈!

IMG_9168.JPG
回程旁邊路燈上的椿象,但我想他應該被小彧的大嗓門給嚇到了吧?哈!

IMG_9170.JPG
又走回溜滑梯區囉!小彧看到扶手的終點是個喇叭造型,猜測它應該是個傳聲筒,可惜上面的開口在溜滑梯的防護墊區,無法好好做實驗啊!

IMG_9174.JPG
謝謝老妹前天讓我們借住一宿,希望今天的新竹行你們玩得愉快喔!

IMG_9097.JPG
雖然我們已經在這裡拍過好多次照片,但每次來都要留下一點記錄,透過這些照片來看孩子的成長真的很有趣喔!

      晚餐帶老妹來吃我們家最愛的新橋,但卻差點因為訂位的疏失而吃不到,還好店家很幫忙讓我們順利吃到晚餐,依舊是吃得飽飽又滿足的一餐啊!回家路上,施爸爸說要去買彩券跟刮刮卡試試手氣,結果淵的手氣超好,買兩張都中,一張中伍佰,一張中五千,真的是太幸運啦!希望另外一張大樂透也能中獎,這樣我就不用做到六十五歲啦!哈哈!
IMG_9181.JPG
大家都說我跟老妹很像,我們卻都覺得還好啊!哈!不過,我明顯有老態是真的,畢竟年紀也不小啦!

IMG_9184.JPG
這是男生組啦!明明姨丈什麼都沒做,但兩犬卻都怕他怕得很,好奇怪啊!

IMG_9185.JPG
淵今晚堅持要跟我坐、跟我拍照,是個超級愛撒嬌的小可愛啊!

IMG_9188.JPG
超級可愛的希希堅持要跟哥哥們在一起,那就下次再來新竹找哥哥們玩囉!

IMG_9194.JPG
過年試手氣是一定要的啦!兩個人很認真的一直刮、一直刮呢! 

IMG_9192.JPG
結果竟然被淵選中五千元的刮刮卡,真是太幸運啦!看來淵今年的財運不錯,買樂透都要帶他去選號碼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