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就要開學,再加上寒流來襲,所以這個週末沒有安排出遊,要澈底休息並同時收心,以認真的態度及健康的身體迎接新學期啦!一早全家睡到九點多才起床,悠哉地吃早餐、洗衣服,兩犬玩遊戲,雖然因此錯失掉翁董開的桌遊團,十分遺憾,但還是過了個非常愜意的早晨哦!接著到燦坤買新筆電、到浪漫吃午餐,再到中央公園野放兩犬,最後到costco採買,真的是超級充實的行程啦!
DSC_4951.JPG
兩犬對這個遊具有莫名的偏愛,偏偏這是施爸爸最討厭的東西(會頭暈)啊!

DSC_4953.JPG
直接走樓梯上去溜滑梯太簡單了,他們喜歡挑戰,這是男孩的冒險本能嗎?

DSC_4955.JPG
溜滑梯是一種能讓人自動變開心的遊戲,不管是玩的人還是看的人,真的很神奇!

DSC_4956.JPG
淵一直試著想爬上去,但似乎有點滑,所以最後只能爬到這裡就上不去啦!

DSC_4958.JPG
淵的溜滑梯動作真的很多變又很好笑呢!

DSC_4964.JPG
小彧還在這裡遇到同學,兩個人邊聊邊玩,超開心!

      約莫五點到家,先把筆電更新、costco買的食材分裝就準備出門吃晚餐啦!今天晚餐要再去吃腰果花,它們的新鮮、美味著實吸引我,所以今天就全家一起來再來用餐啦!點了四份餐,超級有飽足感,看來已經儲備足夠熱量去看燈會囉!新竹的護城河親水公園有燈會活動,不過展出的花燈都很詭異,數量也不多,而且我們到的時候,晚會已經差不多要結束,那就更沒什麼熱鬧可看啦!還好仍是有拿到花燈與紀念幣,不算空手而歸囉!
DSC_4968.JPG
這就是我的新夥伴啦!希望我可以快快上手囉!

DSC_4969.JPG
第一次用這種類似平板的電腦,說真的,還真有點不習慣啊!

DSC_4970 (1).JPG
小彧的表情超級好笑,他說他在模仿我的表情,但我有這麼浮誇嗎?哈哈!

DSC_4973.JPG
幫兩犬各點一份蒜飯,真的好好吃喔!重點是旁邊的蔬菜也非常美味,我最愛吃玉米跟紫色高麗菜啦!

DSC_4975.JPG
吃飽後的小彧到處研究店家的東西,真的是個好奇寶寶啊!

DSC_4976.JPG
甚至還拿起旁邊的書開始看起來,真的是很愛看書的人呢!而淵呢?他好奇的是旁邊那包像米的東西啦!

IMG_0653.JPG
護城河的藝術燈區只有七個作品,很多根本不像花燈,比較像裝置藝術,超怪的!

IMG_0654.JPG
淵有帶著週五幼稚園發回的花燈,走在路上就比較應景,勉強有點元宵節的氣氛囉!

IMG_0661.JPG
這個燈橋很漂亮,不過晚上實在很難拍就是了!

IMG_0667.JPG
因為爸爸去停車還沒過來,媽媽我只好利用燈橋上的鏡子來自拍囉!

IMG_0669.JPG
其實晚上的護城河真的蠻美、頗有意境,很適合情人來逛街,但就少了一些傳統的燈節感覺啊!

IMG_0670.JPG
在我們排隊拿花燈跟紀念幣的時候,爸爸終於跟我們會合啦!

IMG_0675.JPG
可惜今晚的人潮頗多,很難好好拍照,不然應該可以更清楚地留下美麗的燈影啊!

IMG_0680.JPG
今晚的月亮又圓又亮,超美的呢!

IMG_0686.JPG
請路人幫忙拍這麼全家福時,小彧的動作又走浮誇路線,結束後我笑他太誇張,他竟回我:「雞年就是要『激動』點啊!」嗯!好吧!這次我沒辦法反駁你啦!

IMG_0690.JPG
路邊的草叢也點綴著五彩燈飾,感覺好像有很多顏色的花朵盛開著呢!好美!不過兩犬的動作很好笑就是了!哈!

IMG_0694.JPG
沒想到這也是花燈之一,嗯,真的很特別!

IMG_0697.JPG
施爸爸依舊講著電話,不改其工作狂的本質啊!

IMG_0699.JPG
另一邊還有一個花燈,但它的名字非常有趣:在你的側臉描繪光影。也太藝術了吧!

IMG_0705.JPG
要在這麼亮的花燈前面留下清楚的人影還真不容易啊!結果還是失敗了,花燈跟人似乎只有一個會是清楚的啊!

      逛完護城河的燈會後已經八點半多,本來想說那湯圓就改到明天再吃好了!但外面的天氣實在寒冷,回家不吃點熱的怎麼可以呢?於是回程路上請老公到大潤發買牛奶花生(聽說他還遇到心穎),今晚來吃牛奶花生湯圓啦!雖然等湯圓煮好已經九點多,早就過了兩犬的睡覺時間,而且這麼晚吃甜食也真的不健康,但吃到熱呼呼的湯圓還是好滿足、好溫暖喔!看完燈會後來碗暖心又暖身的牛奶花生湯圓真是太棒的ending啦!
IMG_0706.JPG
沒想到紀念幣竟是兩個五元硬幣!心心相印的概念我懂,但為何裡面會是五元硬幣呢?百思不得其解啊!感謝同學何配的說明,應該是因為五元諧音「有緣」(台語)啦!

IMG_0708.JPG
加熱過的牛奶花生湯配上紫米花生湯圓,這是充滿花生味的鮮美湯品啊!

IMG_0711.JPG
因為媽媽懶得去拿腳架,所以就父子三人入鏡吧!

IMG_0712.JPG
喔!好燙!但是又好好吃喔!吃完元宵就長一歲,真心地希望兩犬可以愈來愈懂事、貼心,不要再天天吵架、以攻擊對方為人生目標啦!

        結果兩犬還是玩到快十點才就寢,不是說要收心嗎?難道是骨子裡的「人生以玩樂為目的」之精神作祟?哈!既然遇到元宵節,怎麼可以不應景一下呢?逛燈會、吃元宵,人生就是要這樣認真的吃喝玩樂才有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