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因為婆婆又被大姑帶出門玩的關係,所以我們家又可以留在新竹過年啦!說實話,我不知道婆婆心裡是怎麼想的,但如果我是婆婆,我還是會希望兒子能夠回家一起過除夕,而不是永遠看不到人!不過,那是別人家的事,我只要把自己家管好就夠囉!這次過年,因為弟弟妹妹們之後也會下來一起吃飯,為了讓兩犬不要吃到重複的菜色,所以在菜色上我做了些區隔跟變化,希望可以讓大家都吃得開心囉!
DSC_4385.JPG
除夕當天許店家都沒有營業,所以只能到大魯閣吃早午餐啦!這甜點是店家送的,大概是因為一開始讓我們等很久的原因吧?

IMG_8165.JPG
除夕當天換上新的春聯也是我們家的習慣喔!但施爸爸的拍照技術也太糟,留那麼多天花板也太怪了吧!

      我們家的除夕團圓飯當然是以海鮮為主,畢竟我們真的太愛海鮮料理啦!今早維持以往除夕的習慣:睡到自然醒,哈!十一點再出門吃早午餐,吃飽去湯姆熊玩一下,一點半多再回家貼春聯、做整理,最後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啊!真是舒服的放假日呢!約莫五點,我開始準備團圓飯,6:50煮好,大概7:20就吃完,而且份量剛剛好,真是太開心啦!


IMG_8178.JPG
今年除夕團圓飯的菜色有生干貝、鮭魚卵、海膽山藥細麵、黑鮪魚生魚片、蒜炒福山萵苣、花椰菜佐龍蝦、鹽烤黑喉跟大黃瓜雞湯。飯後水果:櫻桃、蘋果跟蓮霧。

IMG_8180.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哈!換了新餐桌後,除夕大餐還是把桌子擺滿滿的,但感覺很舒服啊!

IMG_8168.JPG
龍蝦用電鍋蒸一下再放上汆燙過的青花菜就是一道料理啦!至於黑喉,今年用鹽烤的,既方便又快速,比用鍋子煎更簡單呢!

IMG_8171.JPG
今年準備了許多生食,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海膽山藥細麵,許久沒吃新鮮山藥,真是太美味啦!至於其他干貝、黑鮪魚跟鮭魚卵都是我家的心頭好,每道都是秒殺啊!

IMG_8172.JPG
雞腿大黃瓜湯鮮甜好喝,雞腿軟嫩,大受施爸爸好評呢!

IMG_8167.JPG
淵很喜歡媽媽的水果擺盤,一直問我有沒有幫水果拍照呢!

IMG_8184.JPG
吃飯前的全家福也是一定要拍的啊!

IMG_8188.JPG
愈來愈豐盛的年夜飯,希望我們天天都能吃飽飽,平安知足!

IMG_8191.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淵,他的表情一整個搞笑,全家都快被他笑翻啦!

      飯後的重頭戲當然是發紅包時間囉!不免俗的要講吉祥話才能領到紅包,但淵不知道有哪些跟牛有關的吉祥話可以說,趕緊去找哥哥抱佛腳,後來在哥哥的書上找到「牛轉乾坤」一句,卻不會念「乾坤」的發音,直接念成「干申」,真是笑死我們啦!只能說淵真的要多念書,不然會貽笑大方啦!比較讓人意外的是,施先生竟然有幫我準備紅包,而且還頗厚一疊,這傢伙真的愈來愈長進啦!哈!新的一年,希望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都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牛年行大運喔!
  
兩兄弟真的都是諧星,尤其是淵真的很不正經,就不能帥氣一點嗎?重點是,我也有紅包,太讓人意外啦!

IMG_8196.JPG
謝謝施先生給的紅包,但這還不夠一學期的家教費啦!哈!祝福大家今年荷包滿滿、平安喜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