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會考後有了第一屆「培英好聲音」,之後這活動就成為傳統,但這場子應該是屬於學生的喔!But!最可怕的就是這個But!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老師們也要下場獻唱,如果是想一展歌喉的老師就算了,這幾年,老師們的表演似乎變成好聲音的「驚喜」,想不登場似乎也不行,所以就有今天的演出啦!但我們何時開始練習的呢?因為昨天早上才忙完大戰的省思,趁著下午學生聽講座的時候,大夥才開始練習,真的是非常忙碌啊!
IMG_3631.JPG
昨天學生聽講座時,我們就躲在906教室排練,而且學生要離開活力館前還有同事來通風報信呢!呵呵!大家逃難似地離開教室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啊!

      今天一早7:45,所有九導便在活力館集合,因為我們要彩排、走位,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走位啊!哈!一切就是這麼倉促啊!第二節課,學生進入會場開始比賽後,我架好腳架請學生協助攝影後就衝到教室跟大家一起排練,這一個多小時緊鑼密鼓的訓練讓大家的情緒愈來愈高漲呢!感覺今天好像就是畢業典禮,我們立刻就要送走這群孩子啦!走位、練唱結束後就趕緊去換裝,穿上制服的大家突然變得好年輕,這樣難得的畫面當然要多拍些照片才行啦!
IMG_3663.JPG
今天一早,班上就出現這樣三個加油板,一看就知道出自哪位小姐,真的是很有心呢!

IMG_3667.JPG
但我沒空留在教室,看到仙姑的暗示就立刻衝過來排練啦!

  
早修練習的感覺還不錯,雖然走位有些混亂,但應該可以順利演出囉!

IMG_3679.JPG
第一節課再衝回班上改聯絡簿,但因為沒時間綁頭髮,所以就請班上孩子來幫忙啦!

IMG_3685.JPG
我的造型師還堅持要戴帽子拍照,他說這樣才有造型師的樣子啊!

IMG_3687.JPG
真的是一個非常巧手的孩子,大戰中的雙麒麟也是他畫的呢!

IMG_3700.JPG
好聲音的暖場活動請來畢業歌代表上台領唱畢業歌,順便為下週的畢業典禮暖身啊!

IMG_3708.JPG
今天四位可愛的主持人,都是九年級的孩子,可惜我無緣現場目睹他們的主持功力啊!

IMG_7417.JPG
學務處的歌王歌后,也是今天活動非常重要的推手喔!

IMG_7373.JPG
今天辛苦的評審們~

IMG_3711.JPG
我們班總共有三位孩子通過初選,這男孩卻在複選抽到一號,所以就緊張地上台啦!

  
本來沒打算放這孩子的影片,但放學時聽到他的一段話後我就決定要放上來讓大家聽聽他的勇氣啦!

  
我們班唱得最好的孩子,果然表現亮眼,順利拿下第一名啦!可惜沒能在現場聽她演唱啊!

IMG_3713.JPG
912很漂亮的女孩,因為我有交代幫忙錄影的孩子要一起錄,所以就有她的照片啦!

DSC_1083.JPG
我們班第三位表演者,輪到她時,我剛好到休息室,但演唱已經快結束,所以只拍到這張背影照啊!

  
925這孩子唱這首歌非常有說服力,而且歌聲也很棒呢!

IMG_3723.JPG
恭喜前三名的同學,大家都很厲害喔!

      快十一點大夥兒偷偷來到舞台旁邊的休息室準備,不過這間休息室卻沒有電力,所以悶在裡面的我們都快窒息了,我也因為跑了一早上而開始暈眩,整個人站不起來,真的差點昏倒啊!依學務處的安排,頒獎結束後我們才會登場,隨著上台的時間愈來愈接近,心中的緊張感也愈來愈放大,我覺得我都快要不能呼吸啦!不過,大家不愧是站過講台的,一上臺就發揮實力,演出搏得滿堂喝采,看到孩子們興奮的表情、聽到他們激動的尖叫聲,我們所做的一切就值得啦!
IMG_7317.JPG
我們先在教室裡練唱,唱到差不多後就到辦公室前的走廊練習走位啦!

IMG_7320.JPG
換上制服後一定要來拍照留念,距離我高中畢業已經有二十多年了啊!

IMG_7322.JPG
不知道學生看到平時如此凶悍的我們倆穿上制服會有什麼感覺呢?

DSC_1076.JPG
這是好學生被壞學生欺負的畫面,哈哈! 

IMG_7325.JPG
大家穿上制服後都變俏皮啦!

IMG_7327.JPG
這兩位很故意喔!是要故意裝乖寶寶吧?

IMG_7329.JPG
啊~壞學生出現啦!但這相機的美肌功能也太強,俊霖竟然塗口紅還有腮紅呢!

IMG_7337.JPG
把制服上衣塞進去後又是另一種感覺,我彷彿真的回到中山女高的那段歲月啊!

IMG_7341.JPG
太開心啦!學生終於要畢業,我們終於要解脫啦!哈!

IMG_7342.JPG
還有一個禮拜才畢業典禮,還是先含蓄一點好!

IMG_7345.JPG
可惜有些同事有課無法一起拍照,要是大家都能一起入鏡就更棒囉!

IMG_7349.JPG
一起來當壞學生,要我們耍壞也是很簡單的喔!

IMG_7350.JPG
一秒變好學生,當老師就是要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啊!哈!

IMG_7473.JPG
好啦!也該往會場前進,看到我們眼神中的殺氣了嗎?今天的表演絕對要大家好看啦!

IMG_7356.JPG
大家今天都要裝可愛,跟平常管學生的模樣都不同呢!

IMG_7364.JPG
仙女一臉尷尬,不知道旁邊是發生什麼事啊?

IMG_7366.JPG
那時的我真的快要昏倒,看到雅之的相機只能硬擠出笑容啊!

IMG_7371.JPG
男老師不多的狀況下,每一位的登場都能吸引孩子的目光啊!

IMG_7386.JPG
休息室真的好悶,我們在裡面等得好辛苦!還好學務處的夥伴有幫我們拉延長線進來,讓我們有電風扇可以舒服些啊!

IMG_7391.JPG
等待上場的時間真的很漫長,只好一直拍照、一直拍照轉移注意力啦!

IMG_7392.JPG
唱開頭的明玉跟有聖一直反覆練習,打頭陣的壓力真的很大啊!

IMG_7426.JPG
「老師,有人在打電動!」沉迷於電玩的男孩不為所動,旁邊的女孩卻一臉笑意,擺明就是小情侶呀!哈!

  
因為我的腳架放得比較遠,所以幾乎都錄到尖叫聲與掌聲,大家的歌聲反而不清楚啊!

  
其他同事用手機幫忙側錄的影片雖然畫質不夠清楚,但收音清楚很多呢!

IMG_7442.JPG
辛苦小夥伴了,腳架比較高,她要努力踮著腳才能把聲音傳到麥克風啊!

IMG_3730.JPG
表演順利結束,終於鬆了一口氣啦!希望學生喜歡我們帶來的驚喜喔!

IMG_7459.JPG
從他們的表情,我想他們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吧!

IMG_7469.JPG
由級導:仙姑代表領取我們得到的特別獎啦!但獎品是什麼啊?我忙了一下午根本忘記這件事啦!

IMG_3733.JPG
謝謝這群夥伴,我們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記錄,謝謝你們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好聲音ending當然要請學務處的歌王歌后上台表演才行啊!

      最近的生活真的非常忙碌,大戰結束後,今天有好聲音,明天還有SF的教案要跑,所以今天下午我便帶著孩子上十八尖山場勘,一刻不得閒啊!雖然忙到我覺得自己快心臟病發,但所謂「痛並快樂著」,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我想把握跟這群孩子相處的最後時間,想為我們再多留些回憶,老師能給你們的不多,就是這份心意罷了!
IMG_3740.JPG
今天早上終於全班到齊,一定要把握機會拍團體照啊!

IMG_3744.JPG
以後這樣拍照的機會就不多了,真的要把握跟身邊每一個人相處的最後時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