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飯店的洗衣機出狀況,我們洗到一半的衣服被迫暫停,帶著一大袋濕漉漉卻沒辦法洗乾淨跟烘乾的衣服實在很難行動,再加上今天的行程本來就比較彈性、輕鬆,所以,今早走慢活路線。施爸爸一早先把衣服拿去外面的自助洗衣店處理,我們再悠哉地去吃早餐、到樓下遊戲區玩、整理行李。也是昨天真的玩太累,今天就來走比較輕鬆悠閒的路線吧!是說,F-Hotel的早餐挺不錯的,雖然種類不多,但都是員工現做的,很有道地媽媽味,重點是非常好吃,比前兩天的早餐都好吃哦!
IMG_4146.JPG
終於吃到好吃的稀飯及炒蛋,還有好吃的紅龍果,真是開心!

IMG_4153.JPG
一樓除了桌球桌,還可以打撞球,淵第一次玩,沒想到打得還不錯呢!

      好不容易所有家當都處理好,終於可以往今天的第一站:南科考古館前進啦!沒想到南科考古館每週三學生、老師不用門票,連停車都免費,這也太幸運了吧!不過,因為我們太晚到,來不及預約到早一點的兒童劇場(那時還有兩點的場次,但會壓縮到在高雄的時間),只好安慰自己,兩犬應該不適合「兒童」展覽啦!就算沒有兒童劇場,現場還是有很多可以研究跟遊玩的設施哦!我們一走進展館就開始玩館方提供的實境解謎,一家人認真研究所有可能的線索,同時也就深入瞭解這裡發現的考古文物,是個很棒的設計呢!這裡除了常設展,也會有特展,這次的特展是「與土地共舞」,從史前時代開始介紹台南這個城市,也同時融入環保議題,希望孩子們能夠更珍惜這塊土地,我覺得很棒呢!離開南科考古館已經快要兩點,先去附近的商場買了摩斯漢堡在車上吃後就直接往高雄出發啦!
IMG_4164.JPG
這附近是以前施爸爸工作的地方,但畢竟已經快要20年前,許多記憶已經不清楚啦!

IMG_4179.JPG
我們一邊解謎、一邊欣賞館內的考古介紹,收穫豐富呢!

IMG_4195.JPG
解謎遊戲其實就是照著館內的展覽館順序出題,所以照著指示就可以把館內常設展看完囉!

IMG_4200.JPG
館內的佈景都畫得很逼真,立體感超高!

IMG_4210.JPG
史前時代的介紹雖然我們看過很多次,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與心得呢!

Screenshot_20230719-123213.png
我們到每個展館的第一任務就是解謎,但解完謎後,還是會把展館內的所有物品都看過才離開,所以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才過關啊!

P4916_20230719123350.jpg
過關還可以利用app拍照,真是有趣!

IMG_4224.JPG
這塊土地跟我小時候已經有很大的不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愛護它啊!

IMG_4227.JPG
這份贈送的書卡很特別,從史前時代到現在,一路以來台南的地形變化都呈現在書卡上,超酷的!

IMG_4239.JPG
動動手,自己搭建干欄式建築吧!不得不說,淵的手做能力真的超強,以後可以拜入昆哥門下啦!

IMG_4242.JPG
順利搭建成功,淵真的很厲害!手巧的部份跟媽媽很像,哈!

IMG_4234.JPG
這兩個人又在玩只有他們懂得迷因哏啦!

IMG_4250.JPG
兒童室的活動都需要預約,我們這次無緣參加到,有些可惜啊!

IMG_4248.JPG
解謎成功可以換貼紙,打卡環保書卡可以換火車紙模型喔!

IMG_4257.JPG
離開前到中間的黃色天井看看、也來拍拍全家福吧!

IMG_4265.JPG
兩犬的跳跳照重出江湖,但我覺得是因為我很會拍,哈!

IMG_4267.JPG
換個pose再來一張,一樣很成功!

IMG_4277.JPG
這次利用腳架自拍全家的跳跳照也很成功,看得出來跳不起來的是施爸爸啊!哈!

      不過今天下午往高雄的一高頗塞,明明是平常日的下午時段,怎麼會塞車呢?施先生說應該是高雄下大雨的關係(那時天上的雲超厚超黑)。嗯!我們這幾天不管去哪裡,下午都會遇到雨,只是或大或小,看來中南部午後的對流系統真的發展得很旺盛啊(塞車過程中我完成了九族票券面交,也上網買好了鈴鹿賽道的星光票,很忙碌啊)!好不容易到達高雄,當然要先去吃冰啊!之前看到同事分享在高雄品嘗的雪花冰,我就立刻把這家店加入行程,因為我最愛吃雪花冰啦!葉月堂的雪花冰很有日式甜點的風格,每份雪花冰都附有一種配料及一杯熱的牛蒡茶,很讚!重點是葉月堂的冰不會太死甜,都吃得到水果本身的滋味,讓我們很滿意呢!吃完冰,立刻就往今晚的重點目標—鈴鹿賽道樂園出發啦!
IMG_4291.JPG
葉月堂裡有很多摩艾像,淵很喜歡那兩個面紙盒,我也覺得很可愛呢!

IMG_4287.JPG
這裡的雪花冰都附有一杯熱的牛旁茶跟一種配料(珍珠、白玉、蜂蜜桂花凍),不過今天只剩下珍珠,所以我們無從選擇啊!

IMG_4303.JPG
淵點的「西瓜炸彈」上面有滿滿的冰西瓜球,看起來就很好吃!

IMG_4298.JPG
我點的「芒果咬咬」上面有滿滿的芒果花,下面還有芒果雪花冰,真的很適合愛吃芒果的我啊!

IMG_4309.JPG
小彧點的海鹽花生也很好吃,是我們家都喜歡的味道喔!

IMG_4317.JPG
施爸爸點的木瓜牛奶雪花冰外觀上比較普通,吃起來味道也比較淡,但還是好吃的喔!

IMG_4319.JPG
請路人幫忙拍的全家福,嗯!冰都沒拍到,好尷尬啊!

DSC_2417.JPG
還是媽媽來自拍吧!不過淵已經把他的西瓜球全部都吃光啦!

IMG_4330.JPG
因為外面還在下雨,所以請施爸爸去開車,我們等他來接時就順便跟店門口的摩艾拍照吧!

      因為高雄午後下了非常久又非常大的雨,雖然我們五點到鈴鹿賽道時已經幾乎沒雨,但因為場地濕滑,導致許多設施沒有開放,工作人員很貼心地說我們可以選擇退klook的票,可是我們都來了,怎麼可以不玩呢?於是還是兌換了星光票啦!在某些戶外賽車設施沒有開放前,我們先去玩了一些已經開放的遊樂設施,如越野大冒險、摩天輪、自由落體、天空飛行家、自由搖滾跟旋轉木馬,雖然這裡的設施不是屬於高刺激的,對我們家來說都是小蛋糕一片,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啦!很多設施我們甚至玩了兩次以上,真的很夠本啊!哈!小彧跟施爸爸最喜歡天空飛行家,他們都努力讓飛機翻轉,但可惜只有施爸爸翻過一次,這真的太難啦!是說兩犬也很喜歡施爸爸無法玩的自由搖滾,兩個人一玩再玩,真的很好笑!
IMG_4337.JPG
剛到園區時,戶外賽車遊戲只剩這個越野大冒險還在營業,所以我們就立刻衝到這裡啦!

IMG_4341.JPG
我覺得小彧的開車技巧沒有淵好,以後還是跟我一樣搭車就好,哈!

  
這個越野大冒險真的很顛簸,還好我選擇當乘客讓施先生載我啊!

DSC_2421.JPG
這個摩天輪跟一般的摩天輪不一樣,速度非常快,而且會轉五圈,最後一圈會放慢速度讓大家拍照喔!

IMG_4358.JPG
摩天輪就是最好拍全家福的地方啊!

IMG_4361.JPG
當我說「這個摩天輪顏色比較單調,很可惜!」時,施爸爸立刻搓:「因為這是輪胎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車廂是模擬車輪啊!

IMG_4362.JPG
這個自由落體的高度真的沒有刺激感,我家的心臟都很大顆啊!哈!

IMG_4371.JPG
施爸爸最怕這種要一直轉圈的設施,所以就只有我們母子仨自己上去玩啦!

  
現場看我以為施先生有成功翻轉,但回來看影片才發現,還是差一點點,真是可惜!

IMG_4385.JPG
這個飛機也很好玩,我第一次有上去,第二次就在下面幫他們父子仨拍照啦!

DSC_0576.JPG
遊樂園裡最恐怖的旋轉木馬也是一定要搭的啊!

IMG_4434.JPG
只剩下兩犬的自由搖滾,而且他們玩完第二次後,因為後面沒有人在排隊,所以工作人員就讓他們繼續玩第三次啦!真的很誇張呢!

IMG_4440.JPG
不敢玩又要陪兒子的施爸爸又在滑手機,所以我就來幫他拍照啦!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場地整理好,戶外設施陸續開放,我們玩了飄移高手、甩尾小車手、滴答電車和酷奇拉駕駛學校,基本上除了今天整天沒有開放的迷你鈴鹿賽道沒有玩到,其他我們全玩過啦!而且今晚的客人不多,我們幾乎沒排到隊就可以體驗設施,飄移高手更是玩了超多次。兩犬瘋狂飆車、超車,連不會開車的媽媽我都下場玩了兩次,還差一點就超過施爸爸呢!我覺得我很有開車的天份,雖然第一次開車就因為不熟悉方向盤的力道而直接撞向圍欄,但馬上就掌握踩油門跟轉彎的技巧追上施爸爸,看來是可以考慮去學開車啦(開玩笑的,開車時我超緊張的)!鈴鹿賽道樂園只開到晚上8:30,所以我們家玩到8:25才決定去旁邊賣場的三樓吃藏壽司,真的是一秒都不想浪費這張暢遊券啊!哈!
IMG_4381.JPG
這個甩尾小車手真的很難超車,只要不是坐到第一台車,那就不可能得第一啦!

IMG_4398.JPG
兩犬在飄移高手旁邊一直觀望,好不容易看到工作人員已經在做最後準備,就立刻過來排隊啦!

IMG_4403.JPG
是不是男孩都很愛車?還是他們只想享受超越的快感?我真心不懂!

  
兩犬第一次的「飄移高手」,看得出來淵很想超車,但一直失敗啊!

IMG_4411.JPG
這個滴答電車有時間與速度的限制,要依照規定才能順利過關並拿到駕照,但我們都沒有拿到,真的很難ㄟ!

IMG_4414.JPG
因為媽媽跟小彧同車,所以小彧就有個人獨照啦!開火車要掌握速度也是很困難的啊!

IMG_4424.JPG
夜間的旋轉木馬也是適合拍全家福的好地方啊!

IMG_4433.JPG
換個角度就可以拍出不同亮度的照片,真有趣!

IMG_4444.JPG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賽車挑戰啦!

IMG_4452.JPG
我跟施爸爸第二次挑戰,我已經比較知道如何掌握方向盤,但晚上回飯店後才發現我肩胛那邊的肌肉超酸痛,看來我真的不適合開車啊!哈!

  
我請在旁邊等待的兩犬幫我跟施爸爸拍照,結果兩人全程錄影還播報,真的太搞笑!我節錄剛開始的一段,真是笑死我了!

IMG_4461.JPG
因為人數的關係,淵先玩賽車,他玩完在等小彧時覺得無聊,就跑到旁邊玩自由落體啦!

  
小彧跟兩位阿姨一起玩賽車,終於讓他有超車機會,因為兩位阿姨就是標準的安全駕駛,慢慢開的啊!

IMG_4467.JPG
在玩最後一項「酷奇拉駕駛學校」時我才想起來還沒拍我們的暢遊手環,所以就利用排隊時間做記錄啦!

IMG_4473.JPG
這個遊戲也是可以拿駕照的,但我們根本不知道哪些地方應該停車、哪些應該前進啊!我還一開始就闖紅燈了,但我根本沒看到有紅燈啦!

IMG_4482.JPG
結果我跟淵拿到普通駕照,施爸爸拿到黃金駕照,但最高等是白金駕照,我們無人挑戰成功啊!

IMG_4488.JPG
其實是還有機會多挑戰幾次駕駛學校的,但因為全家都餓了,所以我們決定拍完這張照片就去吃飯吧!

IMG_4494.JPG
目前藏壽司的主題是柯南,連遊戲都是柯南,我們完全沒看過,很有趣呢!

IMG_4506.JPG
最後順利得到兩顆扭蛋,真是幸運!

      晚上十點終於抵達今晚下榻的夏優旅居—駁二館,它也是F-Hotel集團旗下的飯店,我們這次環島有八天都住他們集團的飯店,cp值很高哦(因為我家幾乎都在外面玩,在飯店就是睡覺跟吃早餐,所以便宜又舒服是我們家外宿的第一選擇)!這飯店的房間空間頗大,入住還贈送四碗泡麵跟一條潤膚乳,挺不錯的呢!不過,今晚最開心的是,當我們離開藏壽司準備前往停車場時,我拿起手機繼續刷熱氣球的票券,沒想到我想要的日期終於有票券釋出(前幾天都只有其他日期的票),趕緊手刀下單,終於,我買到四張熱氣球的票,我們一家可以一起飛上天啦!哼!還是只能靠自己,不能靠施先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