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札幌塞車的情況實在太嚴重,導遊擔心今天的行程會受到影響,所以今天一樣早早起床、早早出門啦!八點半從飯店出發,往北海道神宮前進。幸好今天的路況不錯(大概是昨天有積極除雪吧),我們順利抵達,也完成參拜。這次有先準備好五圓硬幣,所以大家都可以向神明許願,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安順心!接著再去旁邊抽籤,第一天在新勝寺沒抽到,淵一整個哀怨。今天終於如願,還讓他抽到大吉,真是太開心啦!我跟施先生抽到小吉、小彧抽到末吉,也都是吉籤,實在不錯呢!
IMG_0364.JPG
來神社參拜,第一件事就是要洗手啊!記得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喔!

IMG_0374.JPG
後面就是北海道神宮的入口,我一直覺得那造型很像武士的頭盔啊!

IMG_0378.JPG
屋頂上滿是雪的斜頂日式建築真的很漂亮!

IMG_0380.JPG
今天有準備好零錢,大家都可以抽籤喔!

2024_01_30 21_29 Office Lens.jpg
施先生有簡單翻譯一下,大概就是要我們不要太急,慢慢來就會有好結果的!

IMG_0398.JPG
來跟自己的籤詩拍張全家福吧!

IMG_0401.JPG
抽完籤,我們要去到處逛逛囉!其實北海道神宮很大,只是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不敢走到遠一點的地方,怕會耽誤大家,不然這裡有很多步道可以去逛逛呢!

IMG_0404.JPG
再跟北海道神宮拍張全家福吧!我覺得屋頂上的雪一定是有整理過的,不然怎會如此均勻美麗。

IMG_0411.JPG
這位就是當初被明治天皇派到北海道開墾的鳥義勇判官喔!所以這裡有個名產就是六花亭的判官餅喔!

IMG_0417.JPG
在雪地中可以拍跳跳嗎?當然可以!淵還邊跳邊丟雪呢!

IMG_0422.JPG
這次改丟手套,真的是很搞笑!

IMG_0431.JPG
這棵銀杏樹上面有滿滿積雪(其實很多樹都是如此),所以入口處有特別提醒大家,小心別被樹上掉落的雪砸到喔!

IMG_0434.JPG
看到雪就想要玩,淵說這是雪鉛球,他要練習之後的鉛球比賽啦!哈!

IMG_0439.JPG
入口處的招牌也是一定要拍一張的啊!以前一下車,我們就會在入口處的地標拍照,但那時人多又要排隊,還很難拍到沒有人的背景,所以後來我們都會等到要上車前再拍,這樣就可以避開人潮囉!

IMG_0445.JPG
這個鳥居超大的,聽說北海道人過年都會來這裡參拜,難怪要用這麼大的鳥居啊!

      因為下午還有最後一個點要去,所以今天午餐11:00就用餐,要去「Magic Spice」享用有名的網紅湯咖哩囉!但這家店跟我印象中的湯咖哩完全不一樣,它是印度咖哩融合日式風格,味道偏辣,整個調味方式都不是我們家喜歡的。雖然它在北海道非常有名,許多名人都來過,而且沒有預約是吃不到的,但我們還是不太喜歡啊!比較吸睛的大概就是裡面的裝潢,真的很印度風,對日本人來說應該是非常新鮮的店家,但對我就沒什麼吸引力啦!11:30多立刻搭車前往我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景點:支笏湖啦!
IMG_0449.JPG
遠遠看就覺得不妙,這不是我想吃的湯咖哩啊!

IMG_0451.JPG
淵的表情真的很好笑,每次都說自己帥,但拍照卻一直搞笑,這樣是要怎麼帥啦!

DSC_4060.JPG
香料味很重的湯咖哩,果然不是我們家喜歡的,連裡面的雞腿肉都很乾柴。不要懷疑,就是雞腿肉很乾柴,這雞到底是怎麼養的啊?

IMG_0468.JPG
但真的很多名人來過,施爸爸看到這面牆一整個意外啊!

      支笏湖為一不凍湖,他們的冰濤祭跟一般的冰雕祭不一樣,是利用激起支笏湖的湖水結凍後再進行雕刻,所以他們的冰有很不一樣的特色,每個都像中國的潑墨山水畫,超美的呢!但也因為旁邊就是湖,兼有強冷的海風吹來,所以超級冷!即使有太陽,但比起前幾天還是讓人瑟瑟發抖!重點是,我們只能待半個小時,接著就要衝到新千歲機場趕三點的飛機。扣掉來回停車場跟入口的奔跑時間,我只有二十分鐘。天啊!這麼美的地方竟然不能好好欣賞,連好好拍照都是種奢侈。我多希望今天午餐讓我們在支笏湖自理(真心不想吃那個湯咖哩),我就可以多些時間好好感受支笏湖的美與恬靜了!
IMG_1458.JPG
15年前的支笏湖冰濤祭我們也參與到了,那時大雪紛飛,天氣比今天差很多,但無損冰濤的美啊!

DSC_4063.JPG
今年的冰濤更漂亮了,每個都像潑墨山水畫呢!

  
這個冰濤非常大,裡面也非常漂亮,所以我就決定用錄影的方式來記錄完整的它啦!

DSC_4072.JPG
這些冰著也很漂亮喔!可惜我不是網美,不能拍出更好的照片啊!

DSC_4083.JPG
超大冰柱前也是一定要拍張全家福啊!只是當時風太大,我的頭髮一直亂吹,根本直接擋住我的臉了吧!

IMG_0505.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冰濤,也太有味道、太立體了,真是美呆了!

DSC_4087(1).JPG
為了請人幫我們拍全家福,我一個不留意就滑倒了!還好摔出去的手機沒事,相機在施爸爸身上一定沒事,屁股肉多也沒事,但戴著手套的左手掌撐了一下地就紅了,好痛啊!

DSC_4094.JPG
離開冰濤前再拍最後一張吧!本來是想跟施爸爸一起的,但這時間很難找路人,那就我自己來吧!

DSC_4089.JPG
這座橋,15年前我們也在這裡拍過,本來想復刻,一樣因為沒時間而作罷啊!

IMG_0472.JPG
謝謝之前札幌的那場暴風雪,今天才能在這裡看到這樣藍天、白雪加豔陽的美景啊!

IMG_0487.JPG
本來也是想在這裡拍全家福的,但小彧去廁所,施爸爸等他,所以就只有我跟淵兩個人輪流拍啦!

IMG_0491.JPG
這裡真的很漂亮,只是後面的湖不斷吹來陣陣寒風,實在無法久待啊!

      帶著滿滿的遺憾坐上遊覽車,司機開始狂飆,總算在兩點整把我們送到新千歲機場,接著劃位、掛行李、安檢、上廁所……總算在2:40到達候機室,呼!好驚險!還好我們是搭國內線回東京,登機前一個小時到櫃臺就可以,也沒有複雜的手續要處理,很快就可以通關,不然真的會回不了家啊!回到成田機場後,瞬間覺得七度的東京好溫暖!哈!
IMG_0448.JPG
這是遊覽車上司機的北海道地圖,我們這幾天一路從道東往北、往西來到札幌,算是繞了半個北海道啊!

IMG_0514.JPG
正在工作中的鏟雪車,辛苦啦!謝謝你們讓我們可以順利走在路上啊!

IMG_0528.JPG
沒空在新千歲機場逛逛,只能跟登機證拍照就上飛機啦!對了,我還是抽空買了兩盒Royce,我的另一項心頭好。那是因為店家就在我們登機室旁邊,趁著大家在排隊上飛機,我趕緊買了結帳再衝去排隊,時間抓得剛剛好啊!

IMG_0533.JPG
這次兩犬坐我們後面,這應該是此行離兩犬最近的一次飛機座位啦!

      今晚下榻「東京巨蛋飯店」,就在東京巨蛋旁邊,交通非常方便,景致也不錯呢!晚餐吃飯店附近的居酒屋「つむぎ紬」,口味也是我們不太喜歡的,只能說今天的餐食不太合胃口啊!不過沒關係,吃完晚餐後,我們到Tokyo Dome City逛逛,買了好吃的章魚燒,再去超市買草莓,最後再到飯店內的Lawson買飲料跟點心回房間吃,啊!一樣吃得好滿足、好開心!這幾天真的放肆地大吃大喝,難怪我褲子的扣子會被撐掉啦!
IMG_0541.JPG
東京巨蛋的房間也很舒服、空間雖然沒有札幌的飯店大,但也很夠用了!

IMG_0563.JPG
晚餐的居酒屋雖然提供飲料喝到飽,但我們家不喝啤酒,也不喝任何含酒精的飲料,他的果汁又很水,基本上沒有賺到啊!重點是食物真的不好吃啦!

IMG_0572.JPG
東京巨蛋就在旁邊,可惜現在沒有比賽啊!

IMG_0575.JPG
一定要跟王貞治拍張照,證明來過東京巨蛋啊!哈!

IMG_0576.JPG
很好吃的章魚燒,本來以為他們要關店了,還好還可以外帶啊!

IMG_0586.JPG
到超市買了想吃的草莓,果然比北海道的Aeon貴,但還是值得啦!

IMG_0588.JPG
這個Tokyo Dome City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也有很多適合拍照的設計,晚餐應該直接來這裡吃,不要去居酒屋的啦!

IMG_0592.JPG
後面那棟就是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喔!總共有43樓,我們住28樓,電梯還是透明的,超讚的啦!

IMG_0599.JPG
買了章魚燒、草莓跟飲料回飯店繼續享受美食,真是太開心啦!

1706654333597.jpg
借用團友的照片,從兩犬房間看出去就是東京巨蛋,這麼美麗的東京夜景實在太讚啦!但說真的很難拍(小彧有拍,但沒有大砲厲害),還好有厲害的團友啊!

      出來玩這麼多天,我開始有點想家了啊!

#日本草莓好好吃_可惜不能帶回臺灣
#行李箱塞滿餅乾零食真的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