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江突然從專任打電話給我,問我星期三晚上有沒有空,大家想一起吃個飯、聊聊天,我二話不說當下答應,兒子就交給老公去接吧!我需要去透透氣了!所以,今天晚上我們就來到了這家店---瑪吉。

      這家店位於林森路上,外觀看起來很像吃簡餐的咖啡廳,實際上卻是吃合菜的,而且雖然名為「異國料理」,但實際上是以泰式及雲南料理為主,部分料理頗有辣度。還好大家知道我不吃辣,除了涼拌花枝真的酸辣到我無法接受外,其他道菜都非常下飯且開胃呢!建議來新竹的朋友可以去嚐嚐,但人多會比較划算啦!

      這頓飯除了食物好吃外,最重要的是聊得很開心!同事們都很關心我在一導的狀況,也分享了很多的趣事,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雖然我覺得在這個學校我就像顆沒人要的皮球,在新人眼中的老人卻是老人中的新人啊!但還好有他們提供適時的溫暖,讓我可以在心灰意冷時再堅持下去,真的好感謝他們!

      但即使如此,心中仍不免想著「我今年應該也是專任的,我應該還是跟大家一樣,可以開心地過這一年的,但為什麼就是我被犧牲呢?」這樣的不滿似乎沒有隨著時間而淡去,即使我不斷安慰、鼓勵自己,但憤恨的小惡魔還是常常跑出來干擾我的心情啊!為什麼我就是放不下呢?放下,我才能真正解脫啊!還記得我以前給孩子們看過一篇文章:「手酸了,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心累了,就把心事放下來吧」,為什麼自己卻很難做到呢?

      放下吧!我需要給自己喘息的空間;放下吧!我需要給別人犯錯的機會;放下吧!生命中有太多的美好等著我去體會,何必執著在這樣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呢?

arrow
arrow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