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現在很愛騎腳踏車,雖然還不會自己騎,但已經可以把腳放在踏板上,跟著前進囉!而且現在兒子已經會在聽到他的名字時說舉手「有」,不過今天很奇怪,他就只是舉手不開口,真是好笑!

爸爸和我 
難得有看鏡頭,真是不容易捕捉啊!

看得見倒影的寶山水庫,真美! 
看得見岸邊綠樹的倒影,而且很清楚呢!真是美呆了!

      之前就聽妤說寶山水庫很漂亮,本來預計去玩的行程卻因為大家都有事而一拖再拖,終於今天成行。可惜兒子今天白天的表現不佳,讓整趟出遊沒有完整的結束,相當可惜!

      為了配合兒子的午睡時間,我們大約十點五十分就到達沙湖壢藝術村(要預約喔!)在園區內邊騎腳踏車邊散佈感覺很不錯,不過可能是因為靠水的關係,蚊子非常多也非常毒,兒子雖然有擦防蚊液,但蚊子偏偏就咬那些沒擦的地方,例如耳朵、頸背、眉毛、胸口或是疏忽沒擦到的腳踝,真的是非常厲害的蚊子,一下子就腫成一大包,非常嚇人啊!真是一點都不可以馬虎呢!還好我們隨身都有攜帶防蚊液和紫草膏,但也只能稍稍減緩不適,畢竟咬都咬啦!

      約莫十一點半,妤和大姊到後,十二點開始用餐。裡面的餐點比較走義大利風,幾乎都是義大利面或是燉飯類的,我點的香蒜青醬蘆筍鮮蝦義大利麵有些太鹹,讓我吃不太下去,最後只好投降交給老公來解決。而老公點的西西理海鮮燉飯吃起來甜甜的,感覺應該會是小孩喜歡的口味,但事實並非如此。

      兒子一開始很喜歡吃沙拉和大蒜麵包,可能是麵包吃多了,等主餐上來後兒子反而有點排斥,還好一下子他就願意吃飯了,但才吃沒幾口,兒子好像被燉飯裡的香料給嗆到了,偏偏兒子又是個只要一點不舒服就會一直瘋狂尖叫的小子,一開始我們拿湯、拿水給他喝他都拒絕,後來因為尖叫的分貝實在太高,已經快把餐廳屋頂掀了,老公只好抱兒子出去走走,希望可以藉此緩和他的情緒,不過,如果他這麼好搞定,就不是我家兒子了啊!唉!

      後來老公對餐廳內的我比手劃腳要我拿水杯出去,我就發現兒子的情緒完全沒有平靜下來,反而越來越誇張,而且就在我出去沒幾秒後,他就吐了!我趕緊找來餐廳服務人員協助清理,又回座位上拿衣服、濕紙巾,匆匆幫兒子整理、打點完後,兒子似乎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開心地在餐廳內東張西望,還拉著爸爸到戶外玩呢!唉!小朋友怎麼都這麼有活力呢?還是我兒子太有活力了啊?

      草草結束午餐,正想要趕緊帶兒子回家洗澡、睡覺,免得他一直大叫、發脾氣影響大家時,餐廳竟然開始進行「摸獎」,原來我們點餐完後寫的摸獎券會立刻抽啊!總共有六個獎項,大姊的女兒抽到第五獎,是蛋糕兌換券一張,抽到的當下大家都很開心呢!基本上我們家的抽獎運很差,從每年的尾牙抽獎就知道,所以我根本沒放太多希望,沒想到在公佈第三獎:餐點九折時,竟然念到我的名字,真是太意外了。老公幫我去領獎時,我們都認為應該是下次再來才能打九折,因為在一開始點餐時都已經付費啦!沒想到老公竟帶著三十三元的現金回來,因為老闆立刻幫我打折、退費啦!真有意思呢!

      午餐結束後,本來還要去寶山水庫旁的吊橋走走,但那時已經兩點,超過兒子的午睡時間(他不能睡覺時,脾氣會非常差,很恐怖的喔!)了,再加上兒子在車上大吼大叫、又哭又鬧的,於是只好跟大家說抱歉,下次再去吊橋走走囉!不過今天我發現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兒子真的是我的「財神」呢!當年我帶著肚子裡的兒子參加教甄時,老媽就說屬豬的兒子會帶財,考試雖然辛苦些,但一定沒問題!我只當是安慰自己的話。上次去妤家打牌,兒子清醒在我的旁邊走來走去或是玩鬧時,我贏的次數與機率都跟他睡著時的幾百倍。今天也是,抽獎的當下我正抱著兒子坐在我的大腿上喝飲料,才剛抱他就抽到我了,你說是不是很神奇呢?看來今年老公公司尾牙要抽大獎時,一定要叫兒子乖乖坐在爸爸身上,希望能打破爸爸連續五年沒中獎的悲情紀錄啊!

      回家幫兒子洗好澡都已經快三點了,但疲憊不堪的兒子一放上床就呼呼大睡,睡到快五點都不願起床,看來今天早上的活動還真的讓他累壞了呢!唉!如何才能讓兒子不尖叫呢?如何讓他學會情緒管理呢?書我也看了,醫生我也請教了,但兒子似乎就是書中及大家口中的例外,到底我該怎麼做呢?真是煩惱!下次如果有機會在某處聽到一個非常高分貝又持續的尖叫聲時,請別懷疑,那一定是我兒子,唉!無奈啊!

(P.S.有些照片等我拿到再放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