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青青草原散步喔! 
一開始很有精神、活力十足
又再偷拍我了! 
甚至還要搶媽媽的相機,十分不安分!
爸爸,我要抱抱! 
但一下子就要爸爸抱,真是偷懶的兒子!
扮鬼臉 
走了三分之一雖然有點累,但還是可以扮個鬼臉、俏皮一下
ㄟ,媽媽的耳環好好玩喔! 
或是和媽媽撒嬌一下,玩玩媽媽的耳環
好累,全身都是汗 
但才走一半就已經累到全身汗,雙腿無力啦!

      昨天傍晚本來要帶兒子去走十八尖山,偏偏在四點多下起雨來,真是令人失望,還好大概快五點時雨變小了,想說不然去青青草原散步好了,反正很近,如果雨後來又變大的話也可以趕快回家,就這樣我們來到了不熟悉的青青草原。為什麼說「不熟」呢?因為老公沒來過,我也只跟同事來過一次,對草原內的道路及狀況都不是很瞭解,只知道這是一個有很大草原的地方,可以散步、運動,其他一概不知啊!

     很感謝老天爺給面子,我們出發時的小雨到青青草原時已經停了,兒子看到這麼空曠的地方可以跑跳,開心極了!於是我們便沿著上次我跟同事走的路線(小圈,約莫一小時)開始遊逛起來。一開始不斷往前直衝的兒子,不知道是不是下坡衝太快耗損太多體力,才沒走幾步路就停下來要爸爸抱抱。附帶一提,兒子現在已經會說「抱抱」,也會表達了喔!可是沒抱多久他又不安分的要下來自己走,真是個搞笑的傢伙。

     一路上都很順利,邊走邊拍照玩得很開心,就在走到某個叉路口時,老公問我該往那邊走?憑著上次的印象及地上鬆掉的封鎖線,我選擇了往下的那條路,印象中是往下走的吧!太過自信就是錯誤的開始啊!越走路越難走,雖然都是規劃好的步道,但這幾天的雨也是不容小覷的,地上的泥濘及山壁上的黃土都令人心驚啊!還好只是一小段路,之後又是開闊的路況就繼續走下去。當下的我們沒有注意到這是個警訊,應該回頭的!

      越走越不對勁,怎麼跟我上次走的不太一樣呢?按時間應該是快繞回到起點才對啊!怎麼似乎不是如此呢?好不容易走到有路標的地方一看,啊!我們似乎走到大圈的,還好中間出現另一個草原,我們可以從草原中間抄捷徑走回櫻花大道,本以為可以鬆了一口氣快快結束這趟「散步」的,沒想到天色竟漸漸暗了下來(青青草原目前只有出入口有路燈,步道及草原是沒有燈的喔!所以入口的招牌還寫著「七點後請勿逗留」呢!),路旁的地圖與路標卻寫著還要將近兩公里才能到出口,天啊!怎麼會這樣呢?

      如果只有我和老公,這樣的路程應該不會嚇到我們,但兒子在離開草原後就已經累到不行,沿路上幾乎都是爸爸抱著,又累又餓的他開始有些「盧」,還好有帶葡萄乾可以補充一下體力,但老公似乎快累癱了啊!情況已經這麼緊急了,臭蚊子還來軋一腳,不斷攻擊兒子和我,我只好開始奔跑,兒子則為了葡萄乾開始追我,一方面可以加快速度,一方面也可以減輕老公的負擔啊!

      就在距離出口約莫四百公尺的地方,兒子突然要我抱抱,一開始兒子都是找老公抱,如果找我,我也會轉給爸爸,畢竟老公的體力比我好太多了,但這次兒子竟然不要爸爸抱,堅持要我抱,好吧!只好認命啦!偏偏回程都是上坡,真是累翻了!好幾次問兒子要不要下來走或是給爸爸抱,兒子都像無尾熊一樣,雙腳把我的身體夾得緊緊,雙手也牢牢抱住我的肩膀,唉!兒子啊!這不是表示你愛媽媽的時候,好嗎?

      就這樣,我們回到車上時已經七點,天色已經全暗,還好停車場有路燈,不然還真的找不到路呢!又累又餓又癢的三人急忙像逃難似地離開青青草原,唉!明明該是很好的「散步」怎麼搞得像去爬百岳呢?人還是不能太自信啊!不知道下次再帶兒子去青青草原,他會不會害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