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疫情共處似乎是無法避免的情況下,今年暑假,大家似乎都卸下心防、開始出遊了!臉書上好友們的分享讓我看得心癢癢,澎湖、花東、環島、北海岸......無一不吸引人,但我有暑輔、家中還有考生,無奈只能等暑輔結束才能出門啦!這次我們選了台南為目的地,但因為是想來放空玩水的,不想跑太多景點,所以就選定之前來過也非常喜歡的趣淘漫旅當落腳處啦!這次我訂的方案除了有包含兩天早餐、一天晚餐外,還有送沁涼跑酷活動和果農之家的導覽及飯店DIY體驗,再加上館內提供的攀岩、繩索、游泳池等等,其實可以玩的東西非常多,所以媽媽我就沒做什麼功課,直接出門啦!

      因為果農之家的導覽活動是10:00開始,但從新竹到果農之家大概要三個小時的路程,所以我們家今天早上七點就出發,一方面是希望可以避開塞車,二方面是希望可以準時趕到果農之家以參加導覽活動啦!還好週三的高速公路很順暢,我們9:50就抵達果農之家,等大家都到齊後就開始進行生態導覽啦!老闆很熱情地向我們介紹園區內的生態,讓人印象深刻彩虹桉、香甜美味的現摘龍眼、野外求生的好夥伴:芭蕉、超級漂亮的青山蝸牛、可玩又可欣賞的桃花心木種子......,一個小時的導覽彷彿來到荒野解說的現場,啊!好想再去參加荒野的活動,想念蜥蜴老師幽默風趣的解說啊!
IMG_4874.JPG
感謝一路順暢的高速公路,我們大概9:50就抵達果農之家啦!

IMG_4968.JPG
樹皮很特別的彩虹,網路上的照片顏色更繽紛呢!

IMG_4882.JPG
號稱「川普雞」的紅腹錦雞,側面看還真的有點像川普呢!哈!

IMG_4964.JPG
園區裡不只有種植許多果樹,如楊糖、芭樂、龍眼等等,還有許多沒有被破壞的生態喔!

IMG_4889.JPG
老闆說今年龍眼長得不好,整個園區裡只有這棵龍眼樹有結果,而且還讓我們現摘現吃,重點是真的很甜很好吃喔!

IMG_4896.JPG
老闆還準備了魚飼料讓我們餵魚呢!可惜沒有看到這裡特色的楠西澤蟹啊!

IMG_4911.JPG
來到里山學堂可以進入山裡認識大自然喔!

IMG_5040.JPG
之前園區好像有搭配藝術之森的活動,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就是了!

IMG_1665.JPG
超級酷的青山蝸牛,顏色跟紋路都好漂亮呢!

      十一點多解說結束,我們在園區內拍拍照後就去走裡面的步道,距離雖然不長,但長長的階梯及陡峭的坡度對心臟還真是個負擔!我們母子仨都走到最上面的涼亭在休息了,施先生還在下面緩步前行,直喊著「心臟好痛!」這傢伙的身體怎麼比我還要令人擔心呢!走完步道差不到要十二點,所以我們便直接留下來吃果農之家有名的水果餐。餐點頗有特色也很美味,重點是水果入菜並不奇怪,反而很爽口、助消化,我們家都很喜歡呢!吃飽後,兩犬在園區內滑草、躺草地、跳跳,媽媽趕緊訂下午去曾文水庫搭船的船票,約莫一點半多離開果農之家,要先去飯店check in 囉!
IMG_4916.JPG
後面的「獵徑吊橋」已經損壞,所以我們只能在這裡拍拍照,無法走過去啦!

IMG_4924.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IMG_5023.JPG
距離明明不長,但卻寫著「挑戰級步道」,到底有多挑戰呢?我們來試試看吧!

IMG_4931.JPG
抬頭一看,滿滿的階梯、陡峭的上坡,看來的確有點硬,出發前先來一張全家福再說吧!

IMG_4938.JPG
兩犬飛奔似地往前,我只能請他們稍停讓我拍照,以免拉開太多距離啊!

IMG_4942.JPG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衝衝衝根本沒在休息的啊!

IMG_4943.JPG
為了等步履蹣跚的施爸爸,只好請他幫我拍照,順便讓他休息一下囉!

IMG_4945.JPG
我們愈走愈快,施爸爸則是愈走愈慢,還把腳架當登山杖用,這身體真的讓人擔心啊!

IMG_4952.JPG
終於來到最高點的涼亭,可以稍微喘口氣啦!

IMG_4956.JPG
說實話,下坡比上坡可怕,很怕一個不小心就直接滾下去呢!但我們還是順利下山囉!

IMG_4974.JPG
園區內除了里山學堂外,入口處的這個造景也很好看,讓我想起沖繩的Bios'之丘呢!

IMG_4986.JPG
這一片綠地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啊!已經好久沒有出門露營了啊!

IMG_4994.JPG
果農之家的餐廳提供他們特有的水果餐,我覺得挺特別野蠻好吃的,四人份的桌菜對我們家來說剛剛好喔!

IMG_5010.JPG
園區裡還有設置滑草區,免費提供滑草板讓大家使用喔!

   
兩兄弟最喜歡的就是比賽,誰先滑下來是非常重要的無聊遊戲啊!哈!

IMG_5017.JPG
看到草地就想拍跳跳。雖然兩犬很久沒跳了,但練個幾次,感覺就回來啦!

IMG_5021.JPG
還可以變換跳的動作,兩犬的跳跳已經成精了吧!

     雖然飯店三點後才可以入住,但一樣可以先辦理check in的手續,重點是,裡面的所有設施都已經可以開始使用,真的是很不錯呢!只是我們辦好入住手續後就直接離開,往曾文水庫搭船處出發啦!不過,從我們離開果農之家就開始下雨,雨時大時小,重點是天空都陰陰的,沒辦法拍出很漂亮的照片真是太可惜啦!曾文水庫的觀景台可以看到非常遼闊的曾文水庫,即使外面時陰時雨也能在裡面優雅喝咖啡,真不錯!外面還有一個透明電梯可以搭乘,感覺有像坐大怒神的味道,不過我們都不怕就是了,哈!因為搭船前15分鐘要報到,所以我們匆匆在觀景台拍完照後就往碼頭前進,準備去搭船囉!
IMG_5042.JPG
一離開果農之家就開始下雨,原以為只會下一陣子,沒想到雨忽大忽小,下個不停啊!

IMG_5046.JPG
趣淘漫旅門口的打卡點是一定要來拍一張的啊!

IMG_5050.JPG
曾文水庫的觀景台還蠻高的,可以選擇走樓梯上去,或者搭旁邊的透明電梯,我們家當然是搭電梯啊!哈!

IMG_5055.JPG
今天沒有太陽,但有煙嵐繚繞的水庫一樣很美!

IMG_5066.JPG
來跟曾文水庫拍一張全家福吧!

IMG_5080.JPG
景觀餐廳樓下有一個更大的平台可以拍照,看出去的角度跟樓上不太一樣呢!

IMG_5082.JPG
走過通道,後面就是透明電梯啦!要是天氣好一點,拍出來的照片就會更好看囉!

IMG_5086.JPG
這幾棵樹的顏色很漂亮,忍不住停下來跟它拍照啊!

IMG_5089.JPG
準備去搭船囉!目前曾文水庫的水位不算高,只有45%,所以我們要走比較多階的樓梯下到碼頭喔!

IMG_5097.JPG
聽說水位如果高一點時,這些階梯級旁邊的植物都會被淹沒呢!

IMG_5100.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遊艇,因為有船艙也有遮蔽處,所以即使下雨也是一樣可以搭乘遊湖的喔!

     這次幫我們導覽的工作人員非常幽默,導覽內容也很詳盡,我們不僅玩得開心也收穫豐富,超讚呢!原來曾文水庫曾是東南亞第一大水庫,可惜因為淤積嚴重,現在已經讓出第一的寶座。曾文水庫也是全台第二乾淨的水庫(第一乾淨的是翡翠水庫),因為這裡也是水源保護區,沒有過度開發喔!沿途,我們經過了印斗島(長得像熨斗,但因為發音的訛誤而成了「印斗」),也去到山豬島看活力十足的山豬搶食麥片,沒想到野性十足的山豬聽的是這麼優雅的古典樂,讓我不禁開始懷疑:喜歡古典樂的,內心都有個狂野的靈魂吧?最後來到的飛鷹峽谷,船長說因為黑鳶的羽毛怕水,所以下雨天是看不到牠們的,本來以為今天會失望而返,沒想到大雨過後的飛鷹峽谷天空出現滿天盤旋的黑鳶,一群又一群的,天啊!我忍不住大聲歡呼:太幸運了吧!老天爺對我們還是很不錯的呢!
IMG_5106.JPG
曾文水庫的救生衣很酷,是一條背帶,聽說碰到水就會自己充氣呢!比起穿上一整件的救生衣,這個背帶涼爽多了!

  
開船沒多久就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還好我們在船艙裡聽導覽,沒受影響。雨中的曾文水庫別有另一種味道啊!

IMG_5121.JPG
山豬島上的山豬都是野生的,但因為遊艇固定會過來,所以山豬們聽到音樂就會衝出來吃東西啦!

  
導覽說因為有人把棄養的麝香豬丟在山裡,野生山豬跟麝香豬交配後就生出有珍珠奶茶斑點的小豬啦!

IMG_5135.JPG
這些山豬搶食物都沒在客氣的,會互相攻擊、嘶吼,其實很嚇人啊!

IMG_5139.JPG
趁著船上的人都下去看山豬,我們終於有機會站上船頭拍照啦!

IMG_5156.JPG
雨停後的曾文水庫可以看見水皆縹碧的景色呢!

  
當導覽說著我們今天可能會看不到黑鳶時,我發現天空有一大群飛翔的鳥兒,立刻告知導覽,沒想到我們竟然看到成群的黑鳶齊飛,不愧是飛鷹峽谷啊!

IMG_5159.JPG
雖然出去露營時也常常看到老鷹,但一次看到這麼多一群還真是初體驗呢!

IMG_5169.JPG
這些機具是用來清除曾文水庫的淤泥。

IMG_5174.JPG
那個就是曾文水庫的壩牆,它的特色是用石頭堆砌而成的,既省錢又安全呢!壩頂就是我們通行的馬路喔!

IMG_5180.JPG
航行結束,工作人員也可以下班啦!3:30是最後一班船,要來玩的朋友要注意時間喔!

      航程結束,我們開車到水壩頂看看導覽介紹的石頭工程,再驅車回到飯店準備用餐。不過趣淘的buffet真的不優,還是之前的單點比較好啊!吃飽後,我們趕緊回房間更換泳衣,打算去玩晚上的「沁涼酷跑運動會」,結果,一走出中庭就發現大雨滂沱,詢問櫃檯,晚上的活動似乎暫停了,我們只好無奈地回到房間換衣服,再到B1玩光束任務跟手足球啦!雖然排隊的人不少,但前進速度還算順暢,我們玩了兩次的光束任務,兩次都挑戰最困難的,雖然花的時間不少,但比起輕鬆過關,有點挑戰性還是比較吸引人啊!兩犬也玩了二十分鐘的手足球,在冷氣房裡還能玩到滿頭大汗,你就知道他們兩個有多激動了!
IMG_5188.JPG
從壩頂往下看真的可以看到導覽介紹的那容,親眼目睹更壯觀啊!

IMG_5195.JPG
這次住的是普通四人房,空間比上次住的家庭房小很多,還是要跟著社團買住宿券比較划算啊!可惜趣淘漫旅暑假太熱門,都沒有跟社團有合作的專案啊!

IMG_5201.JPG
非常普通的buffet,但這裡也沒有其他餐廳可以吃飯,只好將就些囉!

IMG_5209.JPG
熱愛手足球遊戲的兩犬,怎樣都要來玩一下啊!

  
兩兄弟互不相讓,過程真的挺刺激有趣的呢!

IMG_5221.JPG
光束任務實在太好玩,所以我們玩了兩次呢!

  
第一次全家都進去挑戰,第二次我在外面幫他們攝影,困難級的關卡真的很不容易呢!小彧還不小心擦破皮了啊!

      玩到八點多,本想直接回房間休息了,沒想到外面的雨已經停一陣子,晚上的沁涼酷跑運動會也已經開始,於是我們便匆匆趕回房間換裝,再衝到游泳池一起同樂啦!看起來好像很簡單水上氣墊設施其實頗有挑戰性,一個手滑、腳滑就可能會摔下來而無法成功。施爸爸說他後來就是因為腳抽筋才會失敗,但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他的理由啦!小彧玩了兩次都成功,淵只成功一次,所以回房間前讓他很不開心呢!晚上的泳池除了有酷跑運動會,也可以戲水、玩水槍、游泳,兩犬半年多沒游泳了,一下水就開始玩閉氣的遊戲,真的是很好笑呢!
IMG_5223.JPG
好久沒有玩水了,夏天就是要泡在游泳池裡面啊!

IMG_5235.JPG
好險老天爺對我們不錯,雨停了,我們就可以來參加挑戰啦!

  
因為是練習體驗時間,所以一個接一個地上去氣墊,慢慢前進囉!

IMG_5237.JPG
出發前都要來一張獨照啊!

  
一次要拍兩個人移動還真不容易!淵很順利就成功了,好厲害!小彧到最後面時滑了一下,我以為他掉進水裡失敗了呢!

  
沒想到他手有抓住,只是腳滑掉,所以沒有掉進水裡,那就繼續挑戰吧!鬼然就成功了呢!

IMG_5244.JPG
兩兄弟都挑戰成功,來幫他們拍一張吧!

IMG_5252.JPG
施爸爸也出發挑戰囉!

  
前面還算順利的,沒想到在第二根狗骨頭時竟然摔下去了,好可惜啊!

  
等施爸爸拿水槍來的時間,兩犬就來複習一下游泳能力吧!感覺小彧都還記得,但淵好像有些生疏了啊!

IMG_5258.JPG
挑戰結束,接下來就是水槍時間啦!

  
但水上跑酷運動會實在太好玩,所以兩犬又去排了第二次啦!

IMG_5266.JPG
這次比較有經驗,所以很快就到達中間的休息站囉!至於淵,在第一根狗骨頭就不小心滑下去,好可惜啊!

  
小彧這次在最後的惡魔小山丘卡了頗久,還好最後還是順利挑戰成功啦!

IMG_5274.JPG
淵對於自己第二次失敗耿耿於懷,一臉不開心,沒關係,明天還有機會可以挑戰的,好嗎?

     九點半多,兩犬終於心甘情願地收拾水槍回房間梳洗,但洗完澡後又堅持要泡澡玩水,剛剛還泡不夠嗎?弄到十點半多才終於躺上床去,呼!這體力也太好了吧!男孩內建的勁量電池究竟可以持續到幾歲?施爸爸一早走完步道就呈現虛脫無力狀態,我想,這就是十幾歲跟四十幾歲的差異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