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睡到一半竟被冷醒,整個人瑟瑟發抖,我果然不適合有冷氣的空間啊!今天吃完早餐後已經九點多,趕緊衝到擎空塔區,我們要去玩極限挑戰啦!不過因為設備有限,所以光等裝備就等了一段時間,換好裝備再去各項設施排隊,又是一段時間,不過,因為太好玩了,這點時間根本不算什麼,我們還是非常樂在其中呢!最重要的是,這次淵已經超過35公斤(雖然上場前還是被要求量體重),可以跟我們一起挑戰所有設施啦!只是他還是有點害怕,一開始只想玩最簡單的攀岩,但立刻被媽媽制止,然後就去玩最高的自由落體啦!哈!媽媽很壞!
IMG_5281.JPG
早餐根昨天的晚餐是在同一個地方,東西也差不多,一樣不美味就是了,哈!

IMG_5294.JPG
換好裝備,兩犬都決定好自己要挑戰的設施後就出發啦!

IMG_5297.JPG
淵第一個挑戰的就是最高的自由落體,看得出他臉色有點慘白、有點恐懼吧!哈!媽媽真的很壞!

  
媽媽第一個挑戰的是滑索,而且還開啟相機的攝影模式,拍下滑索溜出去的過程,真是太好笑了!

IMG_5300.JPG
沒有太陽的陰天拍出來的照片灰灰的,有點可惜啊!不過這樣的天氣其實反而比較舒服,不會熱到中暑啊!

  
施爸爸太重了,所以跳下來後很難站穩,還撞到工作人員,哈!

IMG_5303.JPG
淵第二個挑戰的是滑索,看得出來淵還是有點緊張啊!

  
滑索應該是最受歡迎的設施,所以都要排比較久,終於也輪到淵來體驗啦!

IMG_5307.JPG
玩完之後要把滑索拿回去三樓交給工作人員,淵看起來有點無奈啊!

IMG_5308.JPG
排了好久,終於輪到小彧了,這可是他今天的第一項設施啊!

IMG_5311.JPG
淵終於可以去玩攀岩了!其實媽媽也很想叫他去挑戰二樓哥哥玩的那個,但我知道他還不夠有膽,所以就先放過他啦!

IMG_5315.JPG
就在淵攀岩的同時,小彧也走到一半了,真的很厲害呢!

  
這個設施真的需要臂力跟膽識,很多人都走很久或卡在中間動彈不得,小彧真的很厲害!

  
終於要往終點邁進啦!相較於其他人,小彧花的時間不算多,倒是等待的時間很長啊!

IMG_5318.JPG
淵說有點累了,不想再玩其他設施,所以媽媽我就叫他來幫我拍照啦!

  
這個自由落體對我們來說都很簡單,跳下來都不需要猶豫的,小彧說他已經無感了,哈!

IMG_5322.JPG
施爸爸也排到滑論啦!這個設施真的要等比較久,不過值得啦!

  
還好施爸爸沒有超過110公斤,要不然就不能體驗這麼有趣的設施啦!

  
這是淵第二次挑戰自由落體,他不是很願意,但因為他第一次挑戰時媽媽沒拍到,所以他只好無奈地去挑戰第二次,哈!

IMG_5328.JPG
小彧現在的膽子已經被我們訓練的很大顆,什麼設施都敢挑戰、不畏懼呢!

  
滑索真的很好玩又不可怕,手放開都沒問題呢!

IMG_5330.JPG
因為第一次攀岩沒爬多高就掉下來,所以淵又來挑戰第二次啦!

  
淵說因為剛剛玩了太多花力氣的設施,所以現在攀岩手比較沒力。但剛剛的那些設施手都不需要出力,你是緊張到沒力嗎?

DSC_8401.JPG
時間接近中午,玩的人變少很多,所以我們就可以一直瘋狂地玩啦!哈!

  
這次我站在看臺上幫小彧攝影,從這個角度拍出去的感覺跟在下面拍完全不一樣呢!

IMG_5348.JPG
淵在下面幫我拍的照片,但媽媽看起來也太胖了吧!

  
這是淵幫我攝影的,看得出來我很自在地讓自己旋轉啊!哈!

DSC_8398.JPG
已經沒什麼人在玩的自由落體,只剩我家兩父子去捧場啦!

IMG_5354.JPG
離開前一定要來拍張全家福啊!真是太好玩啦!

     高空探索的設施我們玩到十一點半多,接著去旁邊的運動達人體驗區玩射飛盤、投壺、丟球等遊戲,玩得很開心呢!雖然今天早上的天氣也是一下大太陽,一下微雨、陰天,但整體天氣是很棒的哦!不過正中午的太陽還是有點毒辣,所以我們只好離開遊戲區到小7買午餐,再去兌換飯店送的草莓水果刨冰,拿回房間邊看電視邊聊天邊吃午餐,好不愜意自在啊!午餐後,兩犬打牌,媽媽整理照片,準備兩點要去游泳池玩水,誰知一點多突然下起大雨,而且愈下愈大,大到讓人懷疑游泳池會開放嗎?唉!怎麼每次來台南都會遇到下雨呢?七年前我們來台南玩時,前兩天也是遇到下雨,第三天才是好天氣,難道這次也會是這樣嗎?
IMG_5366.JPG
淵得了兩分,不錯喔!

  
小彧好可惜,差點可以三分的啊!

IMG_5369.JPG
施爸爸只得了一分,跟我一樣。後來淵跟小彧加賽,由小彧勝出,獲得第一勝!

IMG_5373.JPG
這個投壺也很好玩,可惜淵只有姿勢一百分,實際上卻是零分啊!

  
施爸爸超可惜,差點可以超越我的,可惜還是只有一分。所以這一關由獲得兩分的我獲勝啦!

  
這一關超困難,我們都是零分。後來加賽第二場,由小彧獲得一分拿下這關的勝利。因此可以吃冰的人就是我跟小彧啦!哈!

IMG_5385.JPG
中午的游泳池是消毒時間,趁著大太陽又沒人的時候來跟它拍張照吧!

IMG_5392.JPG
趣淘漫旅真的很適合喜歡挑戰跟玩水的孩子,待一整天都不會無聊啊!

IMG_5396.JPG
其實趣淘漫旅的大廳有許多適合拍照的點,但兩犬對這些網每照沒興趣,他們只想趕快去玩啊!

IMG_5397.JPG
坐在地板吃涼麵、看電視、喝飲料,也是很舒服的啦!

  
雨真的很大,我們陷入兩難,到底要留在飯店玩水?還是離開飯店到其他去方玩呢?但其他地方應該也是在下雨,那還是留在飯店等雨停再去玩水吧!

      因為淵實在很想下水,所以兩點一到,我們還是決定下樓看看,一聽到櫃臺說泳池正常開放,又看到雨勢有變小的跡象,所以兩犬就立刻換裝啦!反正都會濕,被雨淋濕跟杯水潑濕有差嗎?哈!反正這時候離開飯店去其他地方也是下雨,那就乾脆一整天都待在飯店玩水、玩設施,也是很棒的,不是嗎?所以他們父子仨就下水啦!那時人不多,兩犬玩水槍、比游泳、玩自創遊戲,好不開心!施爸爸真的什麼都比不上兒子,游泳速度跟不上,玩樂體力追不上,沒游幾下就喊手痠、腳痛的,真的是垂垂老矣!很令人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啊!
IMG_5409.JPG
沒什麼人又下著小雨的游泳池真的很適合兩犬玩水,還好是夏天,他們都不會冷,那就去玩吧!

IMG_5414.JPG
這兩天他們的水槍遊戲都是這樣進行的,潛入水裡,等對方不注意時再浮上水面射擊。

IMG_5418.JPG
父子仨要來比賽游泳囉!

  
淵根本沒在注意方向的,亂游一通,浪費體力。至於施爸爸,很早就放棄了,很糟糕啊!

IMG_5422.JPG
好不容易集合的父子仨,施爸爸已經覺得累了啊!

  
回程,施爸爸直接棄賽,淵游到一半蛙鏡進水,真的是理由一堆啊!

IMG_5425.JPG
接下來是仰式的比賽,媽媽根本就是游泳課的考試教練啊!哈!

  
淵游到一半竟然開始翻滾,看來他的游泳技術全都還給教練啦!

IMG_5429.JPG
游泳課結束,兩犬繼續水槍大戰!

IMG_5430.JPG
這時的雨沒停,抬頭看全都是山嵐,其實挺美的啊!

IMG_5434.JPG
兩個人從水裡玩到岸上,這也是人少時才有的福利。要是人多,岸邊一定很多人,就不能這樣射水槍啦!

IMG_5436.JPG
這時的施爸爸正在做水療,嗯!他適合走泡湯路線啊!

IMG_5440.JPG
除了我們自己帶的水槍,岸邊也有飯店提供的固定式水槍,水力很強喔!

IMG_5444.JPG
這兩個人又在玩什麼奇怪的遊戲啊?

   
感覺有點像是123木頭人的潑水版。無所謂,他們玩得高興就好,這時慶幸他們有伴可以一起玩,媽媽就可以輕鬆一點啦!哈!

IMG_5451.JPG
只是,他們真的很愛玩攻擊的遊戲,男孩好暴力啊!

IMG_5455.JPG
終於施爸爸也加入一起潑水的遊戲啦!

  
只是這兩個人一起攻擊施爸爸,施爸爸一定輸的啊!

      不過,因為飯店提供的香皂DIY是安排在四點,一個很尷尬的時間,所以我們只好3:50先起來擦身體、換衣服,去做個十分鐘的肥皂後,又繼續換衣服下水玩啦!這次,媽媽決定也下水跟兩犬一起同樂喔!其實我不會游泳又很怕冷,本來想說今天下午趁著太陽大時下水比較不會冷,誰知道遇到下雨?雖然之後雨停了,但我還是覺得涼意襲襲,一點都沒有下水的欲望。但想著,都來這裡了,不下水好像對不起赴的飯店費(哈),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換裝啦!果然一下水就一陣寒意,勉強陪兩犬泡了半小時的水,我就決定上岸,我覺得我還是在岸邊拍照就好,以後有機會去宜蘭泡溫泉時我再下水好啦!
IMG_5472.JPG
因為一個房間只提供一組DIY,所以兩犬只好一起完成芒果肥皂啦!

IMG_5481.JPG
隔水加熱融化、攪拌、加入色素、再攪拌,其實過程很簡單。

  
最後倒入模型就完成了!不過等冷卻要一個多小時,所以兩犬做完香皂後就又換裝下水啦!

IMG_5488.JPG
這次媽媽也換上泳裝,決定陪兩犬一起玩啦!

IMG_5497.JPG
不過,我很怕冷,這種微雨的天氣我真的很怕下水會冷死!本來打算等放晴再下去的,但看著這天氣應該不會放晴了,所以就捨命陪君子啦!

IMG_5499.JPG
果然,一下水我就冷到皮皮挫,好想上岸喔!

IMG_5509.JPG
好像在泳池交到新朋友了,這又是在玩閉氣遊戲了吧!

  
小彧的閉氣功夫真的很強,只是我還是會有些擔心發生意外啊!

IMG_5515.JPG
這是在玩老背少嗎?淵也太搞笑了!

IMG_5523.JPG
媽媽還是適合在旁邊的椅子上拍照,陪玩水的工作還是適合施爸爸啦!

     兩犬玩到5:30才起來,這時天空又開始飄起細雨,晚餐實在不想在開車出去,所以又是去小7解決,哈!這一點都不像來到美食之都台南該做的事啊!但我家一向重玩不重吃,吃小7應該也還好啦!其實買晚餐前,我們去B1櫃檯買了晚上9:30鐳射戰場的票券,所以回房間後匆匆吃完晚餐,施爸爸就去游泳池畔報名今晚的「水上激涼跑酷運動會」啦!今晚的毛毛細雨不影響活動,所以要報名挑戰,在一分鐘內過關的人可以獲得飲料一瓶呢!沒想到施爸爸是第一個報名的,所以我們家父子仨就上場啦!雖然我們後來都沒拿到獎品,但其實小彧應該是有過關的,因為我有錄影,時間明明就在一分鐘內啊!不過沒關係,玩得開心最重要,有沒有那瓶飲料不是重點啦!
IMG_5536.JPG
今天晚上只有毛毛細雨,所以跑酷運動會正常舉行,真是太開心啦!

  
淵是整場第一個出發的,一開始有些過度謹慎,可能是昨天滑下去的陰影,讓他差一秒就過關啦!可惜!

  
小彧是第二個出發的,明明58秒就過關,但主持人卻說超過時間,讓我們很意外。不過還好小彧不在意那個獎品,玩得開心最重要囉!

  
施爸爸第三個出發,感覺他壓力很大,畢竟兩個兒子都過關啦!可惜最後滑了一下,直接掉進縫隙裡,殘念啊!

  
雖然挑戰賽沒有成功拿到獎品,但後面的體驗時間他們父子仨都順利過關,也算成功挑戰自我啦!

IMG_5554.JPG
來幫挑戰成功的父子仨拍一張吧!
    
     在泳池玩得差不多後,小彧覺得有點冷想先上來換裝去玩夜間的擎空塔,所以施爸爸陪淵繼續泡水,我陪小彧先回房間沖洗後再衝去玩極限挑戰。本來只有小彧要玩的,但工作人員很積極勸說我一起玩,還說夜間的滑索有另一種味道,於是媽媽我就跟著換裝上場啦!9:25我們在B1的鐳射戰場會合,準備進行刺激的槍戰啦!不過大概因為我們是今晚最後一場,所以工作人員講解得有點倉促,偏偏設備又一直出狀況,讓現場一度有些尷尬啊!好不容易比賽終於開始,但對方有五個人,人數有優勢,再加上他們都是小小孩,感應器都被揹帶擋住,根本打不到,所以最終我們只獲得一勝(三戰兩勝制),戰敗!雖然輸了比賽很可惜,但全場奔跑、追擊實在刺激又好玩,運動量十足呢!
  
晚上的滑索玩起來有另一種味道,而且我還是在看臺上幫小彧錄影,感覺好像比白天還清楚呢!

  
當然,輪到我時,一樣要開啟錄影模式,錄下晚上的滑索景致,這經驗太特別啦!

IMG_5561.JPG
遊戲結束,請工作人員幫我跟小彧拍照,難得的母子體驗真不錯!

IMG_5567.JPG
鐳射戰場是需要自費的活動,但感覺很好玩,那就付費遊戲吧!

IMG_5573.JPG
換裝完畢,準備要上戰場廝殺囉!

DSC_8405.JPG
不過因為我們四個都下去玩,所以只有開始前有照片,中間過程就留在回憶裡想像啦!

IMG_5579.JPG
嗯!這是工作人員幫忙拍的全家福,我覺得他的拍照技術比施爸爸還需要加強啊!

IMG_5526.JPG
下午做的芒果香皂拿到囉!成品回家後再看,但外面這個紙箱也太可愛了吧!

     十點多我們結束鐳射戰場時,工作人員已經在做最後的收拾、整理,我想,玩到店家打烊就是這種感覺吧!回到房間梳洗完已經十一點多,呼!我發誓,這次我真的是想來放空的,所以什麼行程都沒安排,今天一整天都待在飯店沒出門,原以為可以很悠哉的,其實,忙得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