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昨天把厄運用完了,今天老天爺就賞給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啦!九點半離開台邦商旅就直接往四草大眾廟前進,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囉!本來我們想搭七十分鐘航程的台江觀光船,結果這要等到10:45才有船班,想到還要再等將近一個小時,我們就改變主意去綠色隧道啦!原本以為排隊的人不多,應該一下子就會輪到,沒想到候船室裡面人龍繞了好幾圈,等我們上船時也已經十點半了,嗯!好像也沒差多少吧!
IMG_0298.JPG
等待搭竹筏遊綠色隧道時,兩犬頻頻問著:「輪到我們了嗎?」

IMG_0301.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趕緊穿上救生衣準備登船囉!

IMG_0312.JPG
新相機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要感謝翁大師的推薦啊!

      綠色隧道的航程只要三十分鐘,主要是觀察紅樹林生態,但導覽人員說,因為蘇迪勒颱風的關係,這裡的樹被吹落不少,原本不透光的航道現在卻枝葉稀疏,連彈塗魚都不見蹤影了!實在可惜啊!不過還好還看到很多兇狠圓軸蟹跟紅樹林特有的樹種:水筆仔、海茄苳跟五梨跤,不枉晒了這三十分鐘的太陽啊!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下船時他們父子三人都變紅關公且汗流浹背,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抹香鯨館看看標本同時吹吹冷氣囉!這裡除了可以搭船外,後方還有鄭成功戰勝荷蘭人的古戰場,旁邊有大眾廟可以參拜,可以走逛的地方不少呢!
IMG_0316.JPG
抹香鯨的標本有夠大的,令人驚嘆啊!

IMG_0319.JPG
超愛演的小彧,自己說他要假裝被螃蟹咬到,果真是走諧星路線的!

      十一點多離開綠色隧道後,我們來到安平的「德陽軍艦博物館」。兩犬一聽到軍艦就超開心的,可是一到現場發現竟然是要上軍艦去做參觀時,小彧就卻步了!因為他很怕高啦!尤其是從高處往海面上看的時候,他更是嚇得兩腿發軟呢!我問他:「剛剛在車上你不是很興奮、很開心要來看嗎?怎麼現在怕成這樣?」小彧說:「我以為是在有冷氣的博物館裡參觀很多種類型的軍艦,哪知道要爬這麼高啊?」哈!真是膽小呢!參觀軍艦的過程中,我們跟小彧聊到關於當兵的事情,他似乎覺得他是不用當兵的(不知道誰跟他說的),聽到我們說不一定時,他整個臉都白了,一整個害怕呢!真是有趣!
IMG_0324.JPG
好大一艘軍艦,根本拍不到全貌啊!這時的兩犬還很興奮呢!

IMG_0328.JPG
準備上船去參觀囉!這時小彧就已經開始害怕,沿途開始碎碎念啦!

IMG_0344.JPG
主控室裡的船長跟大副,看起來有模有樣的兩位,其實只有拍照的當下是鎮定的,一走出房間又開始害怕啦!

      午餐就在附近的安平老街上解決吧!我們選擇有冷氣的周氏蝦捲,因為今天的太陽實在太熱情啦!很幸運地,我找到全店僅剩的一張空桌,迅速吃完後就往「虹泰水凝膠觀光工廠」出發,趕兩點的導覽囉!這裡規模不大卻有完整的解說,一百元的門票可以全額抵消費或做芳香公仔DIY,價錢還算合理囉!重點是讓孩子對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多一分認識、多一些體驗,這比較有意義啦!大概一個小時的導覽加DIY,小朋友跟大人都玩得很開心喔!而且這間觀光工廠非常落實環保節能,裡面是不開冷氣,只使用循環扇的,非常棒喔!
IMG_0408.JPG
虹泰水凝膠觀光工廠的代表人偶,男生叫「健康」,女生叫「美麗」喔!很可愛呢!

IMG_0362.JPG
哥哥跟爸爸很認真聽導覽解說,淵不太安份,只想跟媽媽玩啦!

IMG_0366.JPG
電療館裡的體驗區,讓小朋友感受一下電療的感覺,小彧玩得很開心呢!

IMG_0368.JPG
本來以為淵會怕這樣觸電的感覺,沒想到他不動如山,玩得不亦樂乎,完全沒有害怕呢!

IMG_0374.JPG
準備要做DIY囉!所有工具跟材料都準備好啦!

IMG_0381.JPG
加入兩種溶液攪拌後要立刻倒入模型裡,不然就會凝固啦!

IMG_0389.JPG
等待公仔完全凝固時,淵跟媽媽來拍一張吧!

IMG_0398.JPG
凝固完成,準備脫模囉!

IMG_0404.JPG
我們做了四個芳香公仔,收穫滿滿喔!

      三點快半我們離開虹泰準備回家,但還要再去一個地方玩才過癮,那就是最近很紅的「佳福寺」,反正佳里算是順路的一個點,那就把握機會來溜這個超長溜滑梯吧!這裡除了那個滾輪溜滑梯外,還有其他的遊樂設施,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喔!不過大概是昨天雨下太大的關係,草地上還有許多積水跟泥巴,走路時要非常小心,不然很容易摔倒啊!雖然孩子很想繼續玩,但想到爸爸明天還要上班,怕他太累,只好用食物誘惑孩子們,晚餐來去台中吃大漁吧!
IMG_0420.JPG
好特別的暴龍搖搖馬,兩犬超愛的啦!

IMG_0428.JPG
兩兄弟感情有這麼好嗎?硬要擠在這麼小的飛機裡啊!

IMG_0430.JPG
淵真的好會撒嬌、好會放電喔!連坐個翹翹板都可以這樣電人,媽媽快不行啦!哈!

IMG_0440.JPG
這個滾輪溜滑梯的速度不快,而且廟方還提供了很多木板讓大家免費使用,真的很貼心呢!

IMG_0448.JPG
小彧超喜歡玩這個的,玩了好幾趟都不膩啊!倒是淵第二趟就被夾到肉,所以就賭氣不玩了!真是可惜呢!

      往台中的北上車程非常順利,用大漁來當做此行的ending真是太完美啦!晚餐結束再驅車北返新竹,一樣一路順暢,在8:30時進入家門,真是太完美的時間啦!感謝老天爺的疼惜,今天賞給我們這麼好的運氣,希望下次出遊時,可以跟今天一樣順順利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