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心情非常不美麗的一天,天公不作美,下了超大時間又久的雨;爸爸接了一天的電話;兩犬不是太興奮到無法控制,就是一直抱怨;想吃十年多沒吃的牛肉湯,卻發現店家已經不見了;連導航都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老是帶我們走遠路,不然就是走到不是目的地的地方;最誇張的是,晚上九點回到飯店,卻發現房間根本沒有整理,浴巾都還是濕的,等客房服務人員拿來乾的浴巾都快十點了!呼!怎麼可以這麼不順利啊?

      大概是昨天太累了,今天全家都睡到八點多,要不是爸爸突然驚醒,一家四口不知道會睡到什麼時候啊?吃完早餐就往十鼓仁糖園區出發囉!出發時的安平下著大雨,結果開到仁德糖廠附近時,發現這裡天氣好得很,根本沒下雨呢!買好票就跟著導覽開始逛園區囉!不過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十點出頭,所以導覽一下後就先去中劇場看十鼓擊的表演啦!他們的演出真的很精采,勾起媽媽很多國中階段的回憶呢(媽媽我國中時可是學校樂隊的小鼓喔)!
IMG_0238.JPG
好大的鼓棒,應該只有少林寺的方丈可以使用吧!

IMG_0210.JPG
製作鼓的工作室,好酷的地方啊!

      看完表演出來,沒想到竟然下起滂沱大雨,我們的傘都放在車上,這可怎麼辦啊?只好先淋雨衝到打鼓教室,再跟工作人員借傘去車上拿了!淋雨的這段路雖然不長,但因雨勢真的嚇人,所以我們全都濕透了,感覺好糟啊!還好練習打鼓的課程很有趣,稍稍彌補被淋成落湯雞的鬱悶啊!
IMG_0197.JPG
雖然剛剛淋了雨,但絲毫不減打鼓的遊興喔!瞧父子三人聽得多認真啊!

IMG_0201.JPG
淵真的挺厲害的,都能夠照著老師的要求打在拍子上呢!

IMG_0205.JPG
除了節奏要對,還要再加上華麗的表演動作喔!

      不過因為這場雨的關係,室外遊戲區不能玩了、五分車不能坐了、天空步道不能走了,好多有趣的東西都沒辦法參與了,好沮喪啊!再加上因為之前颱風帶來的風雨太大,園區內有許多地方的積水未退,有些展館的設備也被水泡壞,真是太難過啦!還好還有兒童體驗室可以讓小朋友玩一下,不然就真的太可憐啦!
IMG_0216.JPG
俏皮的淵,邊玩邊找媽媽呢!深怕看不到我在哪裡啊!

IMG_0217.JPG
哥哥玩個幾次後也玩出心得來,越玩越high啊!

IMG_0221.JPG
這個超長溜滑梯聽說超好玩又刺激的,一開始淵不敢玩,後來還是有跟著哥哥溜了一次呢!但也就這一次啦!

IMG_0227.JPG
結果小可愛淵最喜歡的竟是躺在球池裡丟球啦!

IMG_0230.JPG
已經玩過好幾次的小彧,又要再次挑戰囉!

      三點多離開十鼓仁德糖廠時雨已經小很多,所以就繞到旁邊的奇美博物館看看、拍個照,本來還安排要去旁邊的台南都會公園玩的,但好像是因為颱風把太多樹吹倒的關係,兒童公園的部份也封了起來,沒辦法玩到,孩子們都好沮喪呢!其實媽媽也是啊!接著我們來到安平樹屋附近,不過因為導航亂導的關係,等我們到達都已經快五點了,許多景點都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口拍拍照,或是簡單逛一下就離開了,非常可惜啊!
IMG_0240.JPG
雖然今天是休館的時間,但還是有好多人來這裡喔!

IMG_0247.JPG
即使天空的雲很厚,還是很難把眼睛睜開啊!這是今天唯一的一張全家福,大家的表情都很尷尬呢!

IMG_0250.JPG
颱風過後的奇美博物館,雖然沒有豔陽襯托,但還是有另一種靜謐的美感呢!

IMG_0253.JPG
老公說,東興洋行感覺比之前我們來的時候更破爛了!但我卻覺得還好、差不多呢!

IMG_0255.JPG
安平樹屋旁邊的西門國小,看到遊戲場的設施是一定要玩一下的啦!

IMG_0257.JPG
來不及進去樹屋走走,旁邊的德記洋行也在整修,只能拍張到此一遊照囉!

IMG_0261.JPG
看到操場就要跑步的兄弟倆,是有這麼精力旺盛嗎?答案,是的!

IMG_0264.JPG
安平五行我們今天都有去喔!唯獨沒走到的是「德國領事館」,有點可惜啊!

IMG_0268.JPG
明明要去開車了,還是堅持要再多玩一下才肯離開啊!是說這張的淵也太可愛了吧!

IMG_0273.JPG
夕遊出張所門口用鹽洗手的地方,聽說可以消災除厄喔!

IMG_0286.JPG
旁邊那些彩色的粉末都是鹽,而且不同日期還有不同的代表鹽呢!

IMG_0295.JPG
夕遊出張所門口前面有一個很大的人工沙灘,可以讓小朋友玩沙,不過今天的沙都濕濕髒髒的,所以沒讓兩犬玩沙,倒是玩了旁邊洗手的出水器呢!

      今天晚餐我們計畫到永康吃一家對我們充滿回憶的牛肉湯,他不是什麼名店,卻是我跟老公很喜歡的一家店,充滿台南回憶的店啊!可是我們到永康時卻找不到它了,畢竟距離我們上次吃已經有十多年了,大概是倒了吧?這是今天最讓人沮喪的一件事啦!超難過的!但還是要填飽肚子啊!我們找了幾家店,不是人滿到讓人卻步,就是星期一沒開,最後只好回到飯店附近的家樂福吃品田牧場,唉!怎麼會這樣呢?

      九點多,拖著身心俱疲的身軀回到房間,卻發現房間完全沒有整理,怎麼會這樣呢?連打了好幾通電話催櫃檯才來換浴巾,真的太誇張了!虧我昨天很滿意他們的床,超級好睡呢!結果今天就給我出這樣的包。櫃檯在十點半多的時候打電話來說要送水果拼盤賠罪,但我們都要休息了,這時候的水果沒有意義吧!

      其實最慘的是,我今天的腸胃痛了一天,可以說是內外交迫啊!好慘!我想,以後出遊還是不要排日一二比較好,因為實在有太多景點跟店家在週一公休啦!明天是待台南的最後一天,希望可以有好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