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公司每年都會在暑假期間舉辦家庭日的活動,借此增加員工與家庭間的聯繫,以前只有他們公司自己辦的時候,規模都很小,也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後來跟代理商合辦後,一年辦得比一年還要盛大、好玩,害我現在都很期待每一年的家庭日呢!

      今年的場地在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聽說報名參加的人數是近幾年最多人的一次,我想是因為可以省門票就進來玩的關係吧!即使不認真參與家庭日的活動,小叮噹裡面也有好多玩水的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上一整天呢!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啦!不過我們只有參與家庭日活動而已,淵寶還小,不適合這樣玩水的活動,還是等他大一點再來玩吧!
IMG_8887.JPG
剛到主會場,兩個傢伙就興奮地貼上百寶袋的貼紙獻寶囉!

IMG_8890.JPG
今年的報到禮是攜帶式的造型電扇呢!

IMG_8893.JPG
淵寶也很喜歡喔!真的是非常適合今天的天氣啊!

      每年家庭日都會請到momo台的哥哥姐姐來提振小朋友的精神,今年也不例外。小彧依舊跳得非常開心,卻也依舊因為沒被叫到名字回答問題、沒拿到禮物而生氣,唉!每年都要上演一次的戲碼啊!不過因為今年是安排在開場,之後還有其他挑戰活動要玩,所以小彧一下就調整好心情,準備往其他關卡挑戰去啦!真是好險!(往年都是安排在活動結束時,小彧也會因此生氣很久,搞得全家人都不開心,有種敗興而歸的感覺呢!)
IMG_8896.JPG
身體律動不太好的小彧常常跟不上表演者的動作,不過他還是很開心喔!

IMG_8897.JPG
媽媽想帶淵寶下來動一動,不過他沒什麼興趣,除非是媽媽抱著,不然他寧願坐在推車上呢!瞧他的表情有多不耐啊!

      不知道是因為辦在小叮噹樂園的關係還是今年的主題本來就是哆啦A夢,今年的所有獎品、活動設計和遊戲都和哆啦A夢有關係,小朋友都玩得超開心的喔!再加上小叮噹裡面本來就有很多科學相關的設施,小彧玩得不亦樂乎呢!淵寶還小,對這些東西沒有太多興趣,只喜歡吃吃喝喝啦!
IMG_8903.JPG
往年都是提供大頭貼的拍攝,今年改成用自己的相機拍,感覺好像比較好喔!

IMG_8913.JPG
小彧和爸爸參加「記憶土司」的遊戲,得到哆啦A夢的水壺喔!還跟漂亮的主持人姐姐拍照呢!

CIMG0263.JPG
小彧跟媽媽參加「翻譯蒟篛」的遊戲,這些英文字母對他而言實在太簡單啦!

CIMG0268.JPG
其中一個闖關活動:用水槍把撈魚網射破才算過關喔!

IMG_8938.JPG
爸爸也抱著淵寶來玩水槍囉!

IMG_8945.JPG
「馬克斯威爾通話」,兩個小子對這玩意都非常感興趣呢!

IMG_8925.JPG
現場還有提供「風車存錢桶」的DIY喔!

IMG_8933.JPG
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小彧完成囉!

IMG_8929.JPG
淵寶也有一個,是工作人員幫他做的喔!不過才拿到沒一分鐘,這傢伙就把存錢桶給拆了!是說男孩子都這麼會破壞嗎?

CIMG0274.JPG
趁媽媽去排隊買東西時,爸爸帶兩個小子去「日晷」玩,不過爸爸也太兩光了吧!淵寶的帽子怎麼戴成這樣啊?這樣看得到路嗎?

      我們玩到兩點多才離開,小彧是非常不想走啦!不過淵寶超想睡的一直盧媽媽抱,媽媽的手已經快撐不住了,只好安慰小彧以後還有機會就趕緊回家啦!回家一看才發現媽媽全身晒得紅通通的,只要沒有衣服包覆的地方全都一片紅,明明就有擦防曬啊!怎麼還是晒傷了呢?還好淵寶沒事,皮膚依舊白嫩,但媽媽可就成了徹底的黑人啦!
IMG_8948.JPG
園區裡的坦克車,小彧超興奮!人形立牌的高度剛剛好,一整個適合他啊!

      今天剛好也是淵寶滿1y4m的日子喔!媽媽就順便記錄一下他最近的成長。首先,即使已經去保母家三個禮拜了,淵寶每天早上還是跟媽媽上演「淚眼十八相送」的戲碼,而且都是一樣的動作(單手往前用力伸)、一樣的台詞(用淒厲的哭聲喊著「媽媽」)和一樣的反應(一聽到保母車出現的聲音立刻抱住媽媽的腿討抱抱),不過聽保母說,車子只要離開停車場後,淵寶的哭聲就會立刻停止,然後一副沒事樣地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真的是演技派啊!

      從保母家回來後依舊黏著媽媽,尤其是睡前黏得更嚴重!以往只要喝完睡前奶就可以安穩睡去的他,現在只要媽媽把他抱上床他就開始哭著要抱抱,媽媽即使安撫也不見多大效果,他就是要媽媽抱,媽媽只好狠心關上門,淵寶就會在床上哭個幾聲後才睡著,真是讓人難過啊!希望這只是個過渡期,之後就能恢復正常啦!

      其次,淵寶又會講一些詞彙囉!例如姐姐、謝謝、狗狗等,而且是非常清楚的發音呢!除了單詞外,淵寶也會講簡單的句子囉!例如:我要抱抱、我要這個、不要這個等,真的超可愛的呢!而且他非常會在外人面前裝乖,明明在家就是那麼聒噪,一直阿阿亂叫又說一些火星話的,結果一有外人在就立刻變得很安靜、斯文,不太講話呢!即使講話也都輕聲細語的,真的是很會騙人呢!

      自從媽媽開始上班後,和淵寶相處的時間就少好多,連帶的也少了很多參與他成長的機會,真的很遺憾呢!所以淵寶回家後媽咪都很把握他睡前的短暫時光,看著他開心地笑,賴在媽媽身上就有一股溫暖湧上心頭,常常又忍不住想請育嬰假啊!
                 
p.s.這一個月很少幫淵寶拍照(除非有出門),真是不應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