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快瘋了!兒子已經連續發燒五天了,燒還是沒退,該怎麼辦?

      上週六傍晚,我到竹北看皮膚科,老公帶兒子到文化中心前的廣場玩,等我看完後我們就離開竹北回家,當天雖然風蠻大的,但該有的保暖動作都有做到,兒子看起來似乎也很開心啊!沒想到晚上快七點時,兒子突然發燒了,我二話不說就趕緊到兒子去診所,畢竟週日老妹歸寧,可不能缺席啊!

      醫生看完後說兒子只有喉嚨稍微紅紅的,並沒有其他症狀,所以再觀察即可,我們也就放心了!週日雖然燒燒退退的,還吐了,但吐完燒也退了,而且兒子精神大致上不錯,除了胃口變很差,發燒時不太想吃東西外,其他都還好,我們也就想說不用太擔心,再觀察囉!

      結果週一一早兒子又發高燒,我們只好再帶他去看醫生,才剛出門,兒子在車上又吐了,我們只好趕緊回家換衣服,這次醫生還是說兒子仍然沒有其他症狀,只是喉嚨紅紅的,醫生說最慢週二晚上燒就會退了,如果沒退再來看,我們也只能這樣了!

      週二早上雖然有燒,但在幼稚園的狀況非常好,下午我跟老師電話聯絡時,老師還說已經退燒了,沒想到五點多老師又打來說兒子又燒起來了!我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立刻掛了馬偕的夜診,雖然號碼很後面,但因為很早到,所以一下就看到了。馬偕醫生的說法跟診所一樣,也是說只有喉嚨紅紅的,其他都很正常,應該只是感冒而已,但他有提醒一般感冒最多只會燒五天,若週四還再燒,可能就要抽血、驗尿了!

      昨晚在馬偕時,因為兒子肚子餓了,所以他吵著要吃麵包,這是他這幾天難得的好胃口,所以我買了個大蒜麵包給他,他也吃得津津有味,但就在回到家後,兒子的好胃口全部不見了,連帶著他的好精神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前幾天一直出現的發脾氣等,我跟幼稚園老師都有發現,兒子只要一燒起來整個人就變了,連神情都不對了,老師很委婉地問我「信不信」,他很想建議我們走民俗療法,畢竟兒子的狀況實在奇怪,加上他自己過往的經驗,他認為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其實兒子這幾天的狀況都很不好,只要一發起燒來,眼神、狀況都不對,跟以前他生病時都不一樣,而且手腳異常冰冷,偶爾還會說一些奇怪的話,手會一直發抖甚至向內彎(像小兒麻痺那樣),真的快把我嚇死了!而且完全不能溝通,什麼都怕、什麼都不要,連平常他很喜歡玩得、吃的都變討厭了,真的讓我們非常擔心啊!

      今天一早兒子又吐了,體溫依舊高燒,我真的覺得束手無策了啊!辦公室同事也告訴我,有時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或許試一試問題就解決了,反正又不會傷害到兒子,不如去收個驚吧!我心想,只要可以讓兒子好起來,什麼方法我都願意試,所以趕緊聯絡老公下班再帶兒子去看醫生並收驚,希望晚上回家後就可以一切恢復正常,不要再讓我擔心了!

      晚上我們先帶兒子再去一次熟悉的診所,醫生還是認為兒子只是感冒,因為檢查之後還是只有喉嚨紅紅的,不過醫生有說他會改一下藥,而且他還說雖然兒子一直發燒,但這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很可能會燒到週五,有可能換藥後就會改善,總之醫生很樂觀啦!但我們在看完醫生後立刻前往中華路收驚,畢竟多管齊下總是令人比較放心啊!

      一到收驚的地方,兒子很鎮定呢!我還以為會像他這幾天一樣,一到不熟悉的地方就大哭大鬧,但兒子異常的安靜呢!而且就在對方詢問完兒子的資料並抄寫的時候,我發現兒子竟然會突然一抖一抖的,等拿香的人在兒子身上「作法」時,兒子也非常安靜,讓我不得不佩服起這神秘的力量,不過到後來兒子就哭著說要上車,我再想是不是開始發揮作用了呢?總之,在兒子收完驚後,我整個人異常地寧靜,之前的煩躁與不安似乎都瞬間消失了,感覺好像是我去收了驚啊!

      回家後,兒子雖然還是不太合作也有哭鬧,但似乎「正常」許多,在依照師父的交代做完一些事後,兒子的體溫雖然仍偏高,但整個人的精神和之前是大不相同,也有胃口了,還吃了麵包和不少東西,睡前還很開心的要我跟他玩「啵」的遊戲,真是讓我太開心了!兒子終於跟以前一樣了啊!

      雖然我是不信的人,但今天晚上真的讓我不得不信!才喝兩口水而已,兒子的精神狀態就恢復正常,真的太神奇了!現在只希望明天可以退燒,趕快把身體養好啊!附帶一提,今晚我幫他洗澡時真的好難過,兒子整個人都瘦了,肚子跟大腿瘦成那樣真讓人心疼(不吃飯加上又吐又拉),之後一定要讓他好好補一下啊!但最重要的還是先把病魔趕走吧!兒子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