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costco逛逛時,一直想買魚的我突然看到「鱸魚排」,心想:好像很少看到這個品項呢?不知道味道如何?乾脆買回家煮煮看好了!果然就是標準的鱸魚味啊!還不錯吃呢!但是直接乾煎好像有點太簡單,那就來點不一樣的變化吧!酸酸甜甜的滋味最適合夏天囉!

◎果粒鱸魚排
一、材料:
1、鱸魚排一片
2、蘋果四分之一顆
3、火龍果四分之一顆
4、番茄醬適量
5、糖適量
6、雞蛋一顆
7、玉米粉適量
8、鹽適量
9、胡椒粉適量

二、作法、
1、將鱸魚排切成若干片,灑上一點點的鹽和胡椒粉稍微醃一下。
2、將雞蛋打勻,備用。
3、將蘋果(去不去皮都可以)與火龍果切成約0.5公分見方的丁狀,備用。
4、將醃好的鱸魚排沾上蛋液再裹上玉米粉。
5、起鍋熱油,將沾裹好的鱸魚排下鍋油煎,煎至兩面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6、起熱鍋倒入番茄醬,煮滾後加入蘋果丁、火龍果丁、一點點的糖和水(水越多就越不酸,糖越多就越甜,自行調整囉),等煮滾後就完成醬汁了!
7、將煮好的醬汁淋上鱸魚排上就大功告成囉!

      鱸魚排也可以改成鯛魚片或鱈魚排,只是如果換成鱈魚的話就可以省略沾蛋和玉米粉的這個步驟,直接醃好就可以下鍋煎。其他種類的魚不想沾粉也是可以,但我認為有沾會比較容易巴附醬汁,口感會比較好喔!

      此外,水果的部份也可以換成奇異果或是鳳梨,也很適合喔!不過不建議水果種類一次加太多,最多兩種就夠了,以免味道太複雜,還有太甜的水果也不適合用在這道菜,最好是有點酸酸甜甜的水果最適合囉!
IMG_4085
最下層黃黃白白的就是鱸魚排喔!剛淋上醬汁,還在冒煙呢!

IMG_4087  
建議醬汁不要太稀,要稠一點,份量不用太多,剛剛好的份量才能同時吃到魚肉的鮮甜和水果的酸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