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跟寫文章一樣,文思泉湧的時候,一餐五道菜都還嫌不夠;但是江郎才盡的時候,勉強能擠出三道菜就算不錯了啊!這時我就會看看冰箱裡有什麼食材的顏色是今天沒出現的,再考量一下營養價值,新的菜色就會出現囉!這就是我創作料理的方法啊!

◎白菇蔥蛋
一、材料:
1、雪白菇一包
2、青蔥一根
3、雞蛋三顆
4、牛奶適量
5、醬油適量
6、鹽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成蔥花,雪白菇剝開洗淨,備用。
2、雞蛋打勻,加入適量的牛奶和作法一的蔥花,再加入一點點的鹽調味,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雪白菇翻炒,再加入適量的醬油調味,等雪白菇變軟後就可以加入蛋液,一開始先不要翻,等蛋液有點凝固時再開始快速翻炒,將蛋炒散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我認為醬油和蛋是最佳拍檔,有醬香味的雞蛋最好吃了!不過老公習慣雞蛋加鹽,因為我婆婆都是這樣煮的。我想應該是小時候的飲食習慣造成的不同吧!但現在我是主廚,怎麼調味以我為主,不過我不會只照我的口味啦!偶爾配合我,偶爾配合他,皆大歡喜囉!
IMG_4747
加上醬油的蔥蛋真的很好吃喔!

IMG_4749  
搭配上雪白菇就更有口感啦!改用鴻喜菇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