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雞柳是用雞胸肉,但大家知道我家都是大量採購的,所以雞肉一律使用去骨雞腿肉,口感比雞胸肉嫩很多,因為油脂差蠻多的,所以作法也不太一樣,但我會把用雞胸肉的作法列在後面喔!

◎蘋果雞柳
一、材料:
1、小蘋果一顆
2、去骨雞腿一副
3、香菇兩朵
4、青蔥一根
5、醬油適量
6、米酒適量
7、胡椒粉適量
8、玉米粉適量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切成條狀(與香菇差不多即可),以醬油、米酒(3:1)、胡椒粉和玉米粉(一小匙)醃三十分鐘,備用。
2、香菇去蒂頭切成薄片狀,備用。蘋果去核(不用去皮)切成片狀,備用。青蔥切成蔥段,備用。
3、起熱鍋,放入醃好的雞腿肉翻炒至八分熟後再加入香菇、蘋果和青蔥一起翻炒,起鍋前加一點鹽調味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p.s.如果用雞胸肉的話,醃肉時可以加一點油,之後將醃好的雞胸肉入滾水鍋汆燙,約八分熟撈起,再與其他配菜一起下鍋翻炒幾下,調味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因為雞胸肉比較容易柴,所以加油醃肉可以增加嫩度,汆燙則可以減少柴的狀況。但是雞腿肉本身已經有豐富油脂,醃肉時千萬不要再加油,不然滿嘴油膩是很恐怖的啊!而雞腿肉本身的油脂要靠熱鍋翻炒才容易釋放甜味,所以不用汆燙而用熱炒的方式。這樣的法則適用在任何一道菜喔!
IMG_4678
蘋果應該再切窄一點,粗細和雞腿肉差不多會更美觀喔!

IMG_4679  
如果喜歡吃比較像水果口感的蘋果,可以讓蘋果最後再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