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某天晚上,小彧回家後說他被老師推薦去參加「好書分享擂台賽」,媽媽心想「又要去比賽?你的環境知識競賽都還沒比完,又有新的比賽,可以放過媽媽我嗎?」但嘴巴上還是肯定他說:「不錯喔!老師為什麼推薦你啊?」小彧說:「我也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推薦我,大概是覺得我講得不錯吧?」我問:「你推薦哪本書?」小彧:「笑傲江湖。」我:「那你有準備很久嗎?」小彧:「沒!我就上台前想一想,然後把想說的說出來就被老師推薦了!」媽媽聽完一整個白眼不知道翻到哪邊去,我:「嗯!那你也打算這樣去比賽嗎?」小彧:「沒有!老師要我先把稿子打好給他,這樣才能計算時間。」我:「好吧!那你就自己想想你要講什麼吧!」關於好書分享比賽的對話就此打住。

      接下來幾週,小彧因為忙著環境知識競賽的市賽,根本沒空想好書分享的稿子,媽媽我也沒空,所以這事就一直擱著。直到國慶連假前的補課補班日,媽媽覺得事情不對,比賽的日期是10/17,不能再拖,而且學校老師也在催稿子了!於是10/6參加完施爸爸麥克田園的員工烤肉後就強迫小彧要把稿子寫出來,我再幫忙把稿子順過後就匆匆寄給老師,根本沒空讓小彧測試這樣的份量是不是剛好在比賽的時間內啊!國慶連假前一天(10/9),媽媽終於有空細細研究好書分享擂台的比賽規則,發現服裝、道具也是評分標準,想著既然小彧要介紹「笑傲江湖」,不如就扮成俠客好了!但俠客的服裝實在太難準備,還是簡單一點,乾脆帶把劍上台,應該就會有俠客的味道了吧?於是,立刻上網求助,也馬上獲得大家的回應,真是感動啊!

      10/14(一)比賽前三天,他們老師終於有空幫他看稿子、抓時間,發現他原本的內容過長,所以刪減前面一大段。換言之,小彧是從這週一晚上才開始背稿的啊!週二,同事在表藝教室找到一把「尚方寶劍」的道具劍,非常逼真又有古味,我當天就扛著這把劍回家讓小彧練習啦!星期二,因為他稿子還不夠熟悉,所以表現真的普普。但星期三晚上的練習就比較像樣,畢竟他很想打敗之前在國語演說中打敗他的那位同學啊!而且,他們老師還幫小彧畫了非常精采的海報,小彧覺得不能辜負老師的心意,所以就更有衝勁啦!
IMG_1771.JPG
感謝表藝老師找到的這把尚方寶劍,我想它應該幫小彧加了不少分啊!也感謝其他借我寶劍的同事,雖然沒有派上用場,但你們的心意讓我非常感動啊!是說,這把劍超級重,小彧花了好多時間去適應它的重量,最後還說出「原來當俠客這麼辛苦的結論」,真的很好笑!

IMG_1766.JPG
聽說老師還特別請學校的美術老師幫忙,畫出很有江湖味道的海報,真是太感謝啦!

  
星期三在家練習的成果,但我覺得他的嗓子已經太啞,所以那天只有練了這一次。其他就是他在我煮晚餐時自己練習動作、手勢,同時把稿子念熟,只是他是小小聲念,沒大聲念出來而已。

     10/17(四)晚上,老師傳來小彧當天比賽的影片,我原以為是只對評審老師介紹,就像國語演說一樣的比賽,沒想到竟然是在他們學校禮堂比賽,還對著全部六年級學生做好書分享,這不僅考驗口語能力,更考驗臨場的穩定度呢!雖然小彧中間有一點失誤,重複講了一句話,但他反應很快也很鎮定,立刻想起要接的句子也順利修飾過去,所以老師及同學對他的評價很高喔!只是當天並沒有公布成績,讓他一整個緊張呢!今天早上,當我忙完手邊的工作可以暫歇一口氣時,突然想起「不知道結果公布了嗎?」於是點進他們校網,沒想到就看到小彧得了第一名啦!只是那個當下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接下來他又要去參加市賽,媽媽又要繼續加班啦!呼~媽媽真的沒有下班時間啊!
  
謝謝老師幫忙拍的影片,讓我可以看到小彧的比賽表現。但因為沒想到前面會有一張桌子擋著,所以小彧很多的動作都被卡住,他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好好施展他原先想表現的武功架勢啊!哈!

_20191018_155102.JPG
第二名是小彧低年級的同班同學,到時候哥倆就要一起去比市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